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五月的風輕柔

五月的風輕柔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還是忍不住繼續開始我的每一天......

  或許空間有我太多的感情吧,而且注入了我的心血。

  緩緩的曲調,是誰唱出這般綠色和希望,誠然,時間一直在經過,文字一直在訴說,故事一直在延續......

  寫一份淡然

  聽一曲安寧

  享一處靜謐

  留一片空間

  陽光明媚,未完的旋律吟唱着思念的心,然,一曲好聽,如水般感動了沉靜的淚滴。時光如梭,夜色迷離,習慣了失眠,習慣了疲倦,沒有什麼比發獃更容易放鬆的了。喜歡單曲循環,不厭其煩,一曲旋律,不需要呵唱,靜靜聆聽,輕輕享受。這是怎樣的一種心境,不是快樂,亦非憂傷,只是安心。

  聲線低沉, 原以為,我會一直留下較多的文字,可不盡然,因為這樣那樣的事而擱淺。原以為,在這樣的音律下便可敲擊出自己的念想,怎可奈何,思緒一片空白而擱淺停頓。調暗燈光,放輕音量,流走在時間裡的記憶慢慢的浮現,也許不再華麗,但也可淡的沁人心脾……燈光黯然,指尖的字詞卻已擱淺許久。喝一杯淡而無味的白開水,能解渴,亦能潤,生活如此。曾幾何時,也許你會說生活少了點激情,可奈何如此。那時的她,想要以碼字為生;那時的她,可近乎擱淺。生活其實是可以很美好的,不為別的,就為簡單的活着。堅強不堅強都好,悲觀樂觀也好,只要自己認真的過好每一天,並且能在第二天醒來。其實,她自己也是個挺悲觀的人,時而失落,時而傷感,但是一個轉身,她便可讓自己忘卻那些,因為知道生活依然在繼續,因為她懂得有些事值得珍惜,因為能有這樣美的音樂,有藍天,有白雲,有那樣美麗的夢並未擱淺,你說呢。

  不再為題而題,不再為寫而寫。夜微涼,月明亮。寄月相思,思念隨月明暗,恍然所以,已不知以何為聚,只願祝你安心快樂。左耳聽見missing you,一首舒緩的略含傷情的曲子,延綿不絕的緩緩低音,將此刻深夜烘托的愈發安寧。文字到此便可。

  或許因為有太多的無法言語,讓人變的不願去寫,不願去述說。是的,因為時間過我感慨“無法改變的昨天,不可期待的明天,這便是我所能記錄的今天。”也許每一天都是如此,而我們真正能珍惜的也只有此時此刻。也許,平淡安寧的生活是令人幸福,簡單且快樂着。但是,我們總是在這樣的季節遇上那些無法琢磨的日子,這便是生活賦予的精彩,亦或說是坎坷。如果,不去希望,那麼就不會有失望了吧!因為雨,總是會悄然的落下,令人無法釋懷的是那樣的雨季看不到陽光,而使憂愁漫漫而遠。然而,在那樣夜深人靜的時候,深深的感觸着奢望那些無法往複的如果,卻而人生不存在那些如果。所以,我們在總是會因為無言去記錄,而留下着那樣空白的心情。

  好久不再寫什麼了,把自己沉迷於亂視,其實自己也不知道都看了些什麼,是在打發時間?為了不去想些什麼嗎?也許是忙碌了,也許是有些心情是寫不了的。總是喜歡在深沉的夜裡,留下最沉靜的心情。在那一片孤寂而寧靜的黑色里,能讓人感到安逸,讓人充滿期待,等待破曉的黎明和光芒,期待着你,期待愛……

  擱淺的太久,很長時間連心情都忘了去記錄,是因為思念而忘記了還是不去刻意。可有些心情,時間總是無情的離去,而我們卻總是在浪費着自己。

  生活中,有着各種心情,各種情緒。但是,那些寫不下的心情必定是最深沉的情感,因為那是想念,那是期待,那是時光里經過的最深刻的記憶。我們無法釋懷所有的心情,卻可重拾這樣的記憶碎片,留下深藏的文字,記錄美好的回憶。最簡單的字詞,留在這最美好的時光里,無需華麗的詞藻,無需精美的修辭,只需記錄下這些隨時光而落下的字。那麼,之後,依然繼續……

  煙花易冷,歲月易逝,時間如沙,漏過指縫,隨着一曲悠揚的旋律深遠而記憶……

  五月的風,吹散了初夏的清新;五月的雨,滴碎了深夜的寧靜;五月的心,沉浸了思念的曲調。雖有停歇,卻不曾離開,我帶着記憶回到這裡,記錄我的隻言片語。雖然忙碌,卻不會忘記,我尋求安寧來到這兒,記敘我的心情文字。

  仰望五月的天空,感受淺藍的淡然;回首五月的夜幕,遙望深邃的想念。寫在五月里。

  歲月無聲,往事如煙,記憶中的美好化作一封封信,字字句句,落款寫上給你的情書!

  我鼓起勇氣,許下與你的約定,寫滿都是你的日記,我想你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寫完我這屬於我們的腳本,體會心跳的感動。思緒倒帶,只為追尋最初的美好。不知從何時起,我悄然已經寫下。在那樣初春新生的季節,在那個的煙雨蒙蒙的時刻,寫下有你的文字。這是一份記憶,隨着悠揚的旋律慢慢的深刻,隨着這片無盡的夜色靜靜的深沉。

  這是五月的夏天,

  帶着五月的記憶,

  追憶五月的心情,

  記錄五月的文字。

  從這裡開始我在記錄......

  時光荏苒,一陣如煙的曲調,無盡的飄遠,帶去我的思念,捎上我的心情。

  “如果無法分享你的酸甜苦辣,又怎能陪你度過日月分秒;如果不能感受你的喜怒哀樂,又怎能和你走過春夏秋冬。心事這東西,就算你捂住嘴,也會從眼睛里流出來

  時間,在流逝的光陰里一去不返;

  文字,在破碎的記憶里重新拾回。

  走過歲月的風景,停留在時光的年華里,我知道這份心情已被擱淺的太久,而卻又不知該從何繼續。重拾那些零碎的記憶,拼湊着經年的斑斕生活。也許,那些過往在腦海中的記憶已經模糊,也許,那時的心情也已無法用文字表達,也許。也許沒有也許,有的只是,在這樣的時間裡,繼續開始記錄那些想要說的話,那些,那些不曾忘卻的隻言片語……

您正在瀏覽: 五月的風輕柔
網友評論
五月的風輕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