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恍然共步

恍然共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推開我已失去已久的班級,桌上,講台上,早已落滿那嘲諷我表情失落的灰塵,看着桌上寫着我那時感受的句子,表情平靜,心裡早已波瀾。我帶着琴,只是想在這最後留下點什麼。

  一個個音符跳動,心也一陣陣刺痛,當音達到高潮時,音漸漸消失在耳際,取而代之的是我們的回憶,有我們的歡喜,悲傷,還有我們的無憂無慮。音在迅速的時間中慢慢變低,最後一個音,我的幻想定格在哪一張畢業照上。

  當我從幻想回到現實,一張張桌子重回我眼際,我的臉早已被淚水浸濕,辛特勒名單這首曲子的寓意是死去的人,可在我心裡卻是失去的人,也就是你們,我的朋友們。

  畢業后,我還記得我多少汗水揮灑在操場上,多少心血,我們寫在那些白色的試卷上,可是現在我們都失去了,失去了很多很多,那些回憶我把他們埋藏在心底,儘管輕輕觸碰也會淚流滿面,但是,就算淚流滿面,我也會去觸碰,因為我放不下,我曾經的你們。

  照畢業照那天,我曾是那麼欣喜,那麼在欣喜面容的背後,又乾涸了多少淚水,乾涸的淚水的背後,又是怎樣的心酸啊!

  六年我們共步走過了,有悲劇,有喜劇,終於,我們所留戀的,真的只能留戀了。或許,分離意味着更好的重逢,可是,過去的還能回來嗎?我們之間的友誼,還能再續嗎?

  畢業很久了,你們想我了嗎?我想你們了。還有很多人會像我們這樣,看着火車的遠去,看着在雨中最後的背影,看着淚流滿面的它更你道別,我心痛,明天即將分離的人。如果還有機會,請你們珍惜。

  朋友,原諒我逐漸少去的問候。

您正在瀏覽: 恍然共步
網友評論
恍然共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