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恍然大悟

恍然大悟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文/遠行

  我就是這樣一個人,做自己的事情,很少去照顧別人的感情,有一天朋友跟我說,姑娘都哭了,你還在這裡裝作若無其事?

  事實上,我沒有裝,我都不知道道發生了什麼。別人姑娘都哭了,外界看來我好像做錯什麼了,我思考良久,最後得出一個結論:這事兒好像與我無關!

  年少輕狂,這件事已經過去好多年了,偶爾會想起,那個曾經為我哭泣的女孩,如今她在何處?我很想知道。過了這麼久,再也沒遇到一個人,會因為我留下寶貴的眼淚,我也漸漸麻木了市場經濟下人與人之間感情的缺失。

  我決定試一試......

  終於,通過多方隱秘打聽,我找到了她的聯繫方式,電話撥通了......

  “喂~請問你是?”,一個溫柔而又平淡的聲音傳來。

  好多年沒說過話,我腦子空白,說不出話,一時語梗。

  “喂...你好,請問你是?”,女孩接到一個陌生電話,有些疑惑,繼續追問道。

  “我...我...”,像着了魔,半天我就吐出這兩個字。

  “我們認識么?你不說話我掛電話了哈”

  “別!!”,這一次我聲音特別的大!

  “那你倒是說你是誰啊。”

  “我...我是孫遠啊”,說出自己名字的時候,我聲音明顯在發抖。

  “哦,你有什麼事嗎”,許久,電話那邊傳來平淡的一句話。

  “沒什麼事,對了,你現在在哪裡啊”

  “廣東中山”女孩平靜的說。

  “我還是在四川”我有點無厘頭,像個無賴,東一句西一句,而且下一秒我根本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一時間電話里陷入一片死寂。

  “有點晚了,我要休息了,有什麼事改天再說吧”,短暫過後,女孩開口了,她好像不怎麼想和我繼續聊下去。

  “好吧,那你早點休息”,我按下掛機鍵,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空蕩蕩的,好像失去了什麼。

  多年過後,一個明媚的早晨,我在中山的一個超市遇到她原來的舍友小蘭,聊起了她,我問那次為什麼她對我那麼冷淡,小蘭驚訝道:“天啊,你不知道嗎,你打電話給她那天晚上,她興奮得一晚都沒睡着,她還跟我說,她根本就沒刪掉過你的電話!”

您正在瀏覽: 恍然大悟
網友評論
恍然大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