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十個一心得體會

十個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十個一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十個一心得體會

  “安全繫於責任,責任重於泰山”。這是我在公司“安全生產月”宣教活動中,對“十個一”活動的新的認識。 安全繫於責任,責任重於泰山。失去了責任,隨之而來的就是哭聲、是血淚,是家庭的破碎,是企業的泥潭,是社會無法承受之重。責任多一分,隱患少十分。讓我們一起,擔起責任,守護健康,呵護生命!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只有生命才會創造奇迹。沒有生命,一切無從談起。 人生好比一個旅程。從擁有生命的那一刻起,我們就馱上了一種叫生存的使命。也許父母在給我們生命的時候,並沒有給我們別的什麼;生活並不像我們期望的那樣浪漫,其實我們在現實生活不斷遇到挫折和困惑。作為現代人,你有責任對自己、對他人、對家庭、對企業、對社會負責。首先,父母把我們撫養成人,我們要盡贍養老人的責任,我們要對自己的家庭負責,家是我們的避風港,我們有責任維護家的溫馨。家庭和社會把我們培養成具有一技之長的人才,我們就要對家庭,對社會盡一個家庭成員和公民的責任。 目前,公司已將“安全生產考核標準”納入到了各部門的“月度工作計劃指標考核”中去,從某種程度上起到了一個監督和防範的作用。然而,還存在着重視對安全事故的考核,輕視對不安全因素、異常的監控。在這種安全管理體制中,不可避免地抱有了一種僥倖的心裡。孰不知,“小病不醫,終成大患”。等到安全事故發生后,再找原因談“幾不放過”晚矣。

  因此,一個完善的考核機制應包含安全管理的各個環節,健全“責任鏈”的監控系統,提高“防患”意識, ,從小事做起,建立必備的安全防患措施,堅決杜絕“三違”養成工作嚴謹、執行制度認真、工作程序規範的良好工作作 ,風。在實際工作中提高自防和互防能力,做到“三不傷害”從而建立起安全管理工作的新風尚。把生產過程中發生事故的可能性消滅在萌芽狀態。 凡事都應遵循法規、準則,安全也不例外。幸福和痛苦,僅在一念之差,只緣於你觸碰了那本不該碰的“高壓線”。安全關乎你、我、他,任何一個環節的缺失,都有可能以你、以我、以他,甚至更多的無辜生命為代價,在崗一天,就要盡職一天。崗位上的一時疏忽,也許留給你的是一世的苦痛與不幸。

  從以往發生的事故案例中,我們可以找出或者看到當下發生事故的身影。我們無法做到未卜先知,卻可以通過事後所總結的經驗教訓,透過現象看本質,做到防微杜漸,確保我們日後不再重蹈其覆轍。 安全問題要日日講、月月講、年年講、重複講,堅持用常態化的教育牢固人的安全意識,用鐵一般的制度保證安全弦緊繃,用刻不容緩地執行保證安全責任的落實。 安全繫於責任,責任重於泰山。許多安全事故的發生,並不在於制度的缺失,而是在於責任意識的淡薄,在於管理安全工作的不到位,將責任落實工作作為主題,可謂是切中要害。

您正在瀏覽: 十個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十個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