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輕鬆媽媽”魔法:孩子不是母親的分身

“輕鬆媽媽”魔法:孩子不是母親的分身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輕鬆媽媽”魔法:孩子不是母親的分身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父親的病 母親節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輕鬆媽媽”魔法:孩子不是母親的分身

  媽媽的工作是非常辛苦的。從照顧孩子、做家務到管理家裡的收支等等都必須一手包辦。身為職業婦女的媽媽,除了家庭之外,還要分心處理自己的工作,可說是一刻不得閑。忙碌的母親總是全心全意地為孩子作貢獻,辛苦付出之餘,希望自己的辛苦有所回報,因而對於孩子寄予厚望。可是,了解父母辛勞的孩子為了不辜負他們的期望,常會背負着無形的巨大壓力。

  為了去除雙方的心理壓力,我想世上所有的媽媽都應該找個專屬於自己的時間稍微輕鬆一下,偶爾把家庭和工作的事都忘掉,只專心為自己做些事。我想這樣對孩子的成長反而是件好事。特別是對孩子的教育感到有些疑惑或者在教育過程中遇到瓶頸的時候,只要想開一點,試着做個輕鬆媽媽,孩子多半也會因此跟着放鬆,親子關係也會變得和睦、溫馨。

  這種不可思議的現象我們稱之為“輕鬆媽媽”魔法,媽媽可以藉由變身為一位全方位徹底放鬆的“輕鬆媽媽”,而在教育孩子方面獲得絕佳成效。

  接下來,我要說一些嚴肅的事:美國的母親會在孩子出生后,把孩子視為另一個有獨立人格的個體,中國的母親則有把自己的孩子當成另一個自己的強烈傾向。

  的確,在我們身邊,母親總是把照顧孩子與滿足孩子的需求當成最優先考慮的事。很多母親都認為把自己所有的時間和注意力都花在孩子身上才是最好的育兒方法,因而忽略了自己,忘了照顧自己的需求。

  這雖然是母愛的一種表現,但如果因此而養育出過度依賴父母、無法獨立思考、不能自主行動的孩子,那可真是得不償失了。因此,媽媽偶爾離開一下孩子,讓自己成為一個“輕鬆媽媽”,也讓孩子有自主的機會,這是很有必要的。

  享受個人時光的媽媽不但能讓自己輕鬆,也能讓孩子學會獨立

  媽媽如果能不以孩子為生活的惟一重心,充分擁有並享受白己的時間,就能夠讓孩子有機會獨立自主。

  我所謂的擁有自己的時問,並不是要求每一位媽媽都必須有自己的事業。媽媽可以發展自己的諸如讀書、運動等愛好,可以自由嘗試任何自己感興趣的事物。懂得享受人生的媽媽是能夠藉由“輕鬆媽媽”魔法,在不知不覺巾培養出孩子的獨立性

  為了鼓勵孩子能在社會上獨當一面,各位媽媽除了要試着接受孩子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也應該讓孩子看看媽媽愛自己的一面,並以人生前輩的身份給孩子做示範。擁有一個專屬的生活圈並能充分享受時問的媽媽,就是一個懂得放鬆,同時能讓孩子學會獨立的魔法師。

您正在瀏覽: “輕鬆媽媽”魔法:孩子不是母親的分身
網友評論
“輕鬆媽媽”魔法:孩子不是母親的分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