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時光的殘聲,恍然若夢

時光的殘聲,恍然若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文/雨落

  英碧芳草靜雅軒

  楠露情懷白水邊

  雨意初為花作淚

  落紅只附佳人顏

  ——題記

  繁華年間,我許不了你一世歡顏,字裡行間,我抒寫不了哀怨的容顏。

  十字街邊,我回憶那年相識瞬間,霓虹千盞,我的身心被憂愁所沒掩。

  (壹)雨祭

  雨,已經連續下了好幾天,心情也被其感染,而變得愁眉不展。雨,依舊敲打着窗前,情感也被其點燃,而變得哀聲不斷。

  天空用哭泣詮釋着痛殤,我的淚將以何種方式流淌。站在窗邊,望着窗外肆虐的暴雨,心絮也跟隨着思念飄灑,在那茫茫的人世間,卻唯獨不見那一縷熟悉的目光。

  在那繁華的年歲里,記得你曾向我許諾白首不離,也不棄的誓言。回顧你不曾留下的背影,隻言片語間,你就淡出了我的視線,唯有你那甜甜的笑顏還浮現在我眼前。

  在那繁華的年歲里,記得我曾向你說過“夢裡卿為花解語,鏡前我是畫眉人”的戚戚蜜語。回首那斑駁陸離的記憶,如水的憂傷,唯留有寄情的幽幽空巷。

  在那慘白的宣紙里,記得有我對你書寫的“常共佳人戲彩蝶,何妨天地老”的呢喃愛憐。望着文字里熟悉又陌生的情意,讀着字裡行間跳躍的憂傷,淚溢滿眼眶,沾濕了衣裳。

  雨,仍舊在嗚咽如訴,祭奠我的思念,你的憂傷。

  (貳)夜殤

  夜,獨生感傷,太漫長。站在夜孤寂的角落,讓其賦予自己最好的偽裝,如此,行人才看不見淚水滑落的地方。

  忙於在萬千燈火中匆匆而過,忙於在霓虹閃爍間悄悄滑落。站在喧囂的街旁,目光望着遠方,循着絢麗的燈火找尋你那看不見的容顏。

  在那車水馬龍的十字街頭,我找尋和你相識的片段回憶,記得當時,我們目光相望,卻無言。唯有靜靜的牽着你的手穿梭在人群間。

  在那車水馬龍的十字街邊,我找尋和你相守的各種纏綿,記得那時,看着你嬌羞的素顏,我的心澎湃萬千,許下攜子之手,唯有與子偕老的痴言。

  在霓虹閃爍的街邊,此時,唯有我那充滿濃郁夜的氣息的身體還如行屍般的在徘徊。舊人舊夢,在這裡詮釋得惟妙惟肖。

  (叄)夢斷

  回首金盟舊樓中

  鶯歌笑語處處濃

  奈何誓言隨風去

  昔顏怎比新人紅。

  默念着自己為自己感慨寫下的詩句,那個時候,我們都不知道一輩子有多長,那個時候,我們也不知道,年少的愛情像是絢爛的煙花,盛開剎那就歸於紅塵。

  嘴中常念叨:誰會為我心煩意亂,誰又會為我徹夜難眠。如果有一個港灣,可以讓悲傷靠岸,我寧願放棄所有,回歸那片自然。

  人走茶涼,回憶只是過往滄桑的埋葬。假如愛情可以解釋,誓言可以修改,假如你我的相遇,可以重新安排,你,我就不會還在飾演的角色里,憂傷徘徊。

  後記:煙雨朦朧,小樓中,只索月明風淡兩情。

  南北向,誓相望,動於衷,昨縷金盟今作逝如風。

您正在瀏覽: 時光的殘聲,恍然若夢
網友評論
時光的殘聲,恍然若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