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說想念

不說想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不 說 想 念

  文:清瘦的雨

  寫下這四個字的時候,我在想一個人,一個想到名字就會讓我心痛的人,一個跌進記憶就會讓我流淚的人。

  我常常在心底默默的呼喚,就算呼喚沒有方向,但依舊會深情款款。我走進風中,去聆聽風的歌唱,去觸摸漂浮在風裡的溫暖。我漫步在雨中,去感受雨的親吻,細細品味氤氳在雨里的情懷。

  但更多的時候,我會打開千千靜聽,找到這曲《最後一夜》,點上單曲循環,然後整個人,蜷卧在沙發里,任思緒插上翅膀,隨着音樂天馬行空,四方飄散。我感覺每一根發梢的神經里,都游弋着,小提琴的纏綿悱惻,幽怨凄美,咀嚼着爛熟的名字,我的味覺也變得苦澀異常。

  已經過了好久好久,不願去觸碰那段記憶的開關。可已經溶進血液的曾經,不是願不願意,就能抹去的。就像作畫的宣紙,可以有大片的留白,但始終抹不去已經落筆的痕迹。

  我記起,湛藍的天空,清脆的鳥鳴,翩飛的蝴蝶,甚至那大把大把調皮的柔風。可有時,我什麼也想不起來,腦海就是一些飄忽不定的散亂篇章,就像撕碎了一地的照片凌亂得堆在一起。

  每每想起,我都會懷疑,我們曾經相遇過嗎?我們有過心靈的交集嗎?那些盤旋在風裡的歌,真實嗎?寂寞的風在我額前的亂髮間徘徊,甚至把一粒塵埃帶入我的眼睛,我眨着眼睛,同時,又有大朵大朵的淚在眼睛里綻開。在我心神恍惚的時候,我總想着要去看相冊里那燦若桃花的笑靨,可我不敢翻閱,我怕眼睛吻疼了我的心。但安靜下來,當我確定,我曾經如此開心過的時候,我依然會淚落兩腮。我為我曾經幸福的蝸居在另一個人的目光里而流淚。我為我曾經開懷的暢遊在另一個人的心湖而流淚。我為我曾經有過如此酣暢的笑容而流淚,我為這因緣定論而流淚。我努力想止住這斷線的淚珠,可整顆身心猶如滑進了深淵一般。

  我聽歌,我寫文字。我無話找話的跟朋友們聊天。我找書來看,甚至,我看冗長的韓劇。可那些太多的聲音和文字,都有一個相同的主題:分分合合,緣聚緣散。我常常會在這樣的患得患失間,不知所措,一種寂寞和孤獨會突然襲來。我始終沒有走出心靈的這片沙漠。一切,依然如昔。

  轉眼間,一年又已過半,夏天來了。熱情的陽光,沒能喚醒我沉睡的夢。我依然漂流在歲月的左岸,遙望着右岸曼珠沙華的魅影,滴淚在記憶的青苔。不說想念,我獨自搖曳在煙雨紅塵,在黃昏的斜陽里,把唐詩宋詞潛入唇邊的柳笛,用輕輕,細細,柔柔的聲音綻放成一朵塵世中凄美的花。

  有些人,有些事,註定是要一輩子住在心裡的,不說想念,只是,不說------

您正在瀏覽: 不說想念
網友評論
不說想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