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酒醉后,我在凌晨醒來,翻來覆去,輾轉難眠。月光一如清流般傾瀉在我的身上,帶着點點冰涼的苦澀。

  我是為了你而醉酒嗎?

  我想回家。可我已經被你的洪流捲走,不能自已。

  我憤怒地爬起身,衣冠不整,赤着腳走到窗前,猛然拉開剛剛還是緊閉着的雙層玻璃窗。我想留住你,可你的氣息卻肆無忌憚地挑逗着我的神經,外面寒風撲面而來,你的氣息似乎淡了些。那令我神魂顛倒的香水味。

  一定有很多人為你折服吧!我似乎聽到了憤怒的喊叫。還有幾聲打破沉寂的烏鴉的嗚咽。

  我的手曾滑過你細膩的皮膚,曾撫過你柔軟的秀髮。我們也曾有過海誓山盟。可那絲綢般的約定我卻無法握住,你纖細的手我無法握住,指尖從指間流逝。

  忿而轉身抄起一個已被喝空的酒瓶,用盡全身力氣砸向窗框中擦得乾乾淨淨的玻璃。清脆的碎裂聲。快感逐漸從心底涌了上來,無法抑制的快感。我用殘存的玻璃在左手手心裡刻上你的名字,刻上我曾對你許下的諾言。鮮艷的血紅色。快感達到頂峰!

  我把血滴向外面,那個有你的世界。冰冷的空氣將血液凝固,在空中臨摹下你的樣子。我的一切拜你所賜,我的生命也將為你綻放出夏花般的絢爛。

  我將帶你去看克里姆林的黃昏,去巴黎塞納河畔,去紐約自由女神像下,去遍天涯海角!

  可我還在自己溫暖如巢的家裡,我還在這個為了你而猶豫徘徊的季節,我還在可憐你對我的惋惜。這真的是所想要的結局嗎?無論你我。

  真的是這樣嗎?我們之間只有慾望嗎?我對你只有慾望嗎?還是你對我只有失望?

  真的是這樣嗎?一直是這樣嗎?

  這就是你想要的嗎?

  我已經記不得你的名字和樣貌。就像打破了的沙漏,細沙般無從挽留。

  走吧,我也會走的,離開這裡。像飛鳥從巢中飛出,去追尋自己應當一直堅持的,不再猶豫。到那時,我將再次擁有你。

  不!

  不是擁有!

  用你青春永駐的美麗為我的選擇畫上最後驚鴻一瞥的完美一筆吧!

您正在瀏覽: 惜時
網友評論
惜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