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簡單的回憶

簡單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七月份的假期剛開始,生活的節奏就明顯慢了下來,空虛擲地有聲,回憶比夏日的光芒更加明亮,越抗拒越肆虐,揮之不去瀰漫開來。

  回憶兩年前行走在一次又一次的散夥飯里,看着一對又一對的情人分離,在不舍中暢想 大學的美好生活,在斑駁里洗盡鉛華,在歲月的閑時里仰望星空。而如今呢,兩年大學生活的洗禮感覺自己丟失了太多,具體的說不清也道不明,像是一種懵懂又如一絲青澀,沒有更加老練也不敢說成熟,兜兜轉轉中彷彿寸步未移,迂迂迴回里已伶仃一人。

  窗外淋漓的細雨夾雜着鬧鐘的滴答,勾引起那碎心的想念,可思緒的末端,就連自己也琢磨不透。二十歲出頭,是曾經年少時最憧憬的年齡,最期盼的青春。可青春的季節里我沒有想象中的風華正茂,依然形單影隻,沒人陪我顛沛流離。書里說,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那是扯淡;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這就叫青春!呵呵。

  我們的青春是看着《多啦A夢》、《數碼寶貝》、《灌籃高手》成長起來的,都曾渴望有一個百寶袋,隨心所欲的變換着寶物;曾想可以究極進化,在生活中奪光異彩;也曾為了喜歡的女生像櫻木一樣傻傻的做着一些讓她開心的事情。

  只是那然後呢?再也沒有然後了。我們在故事開始的時候,已經知道它註定沒有結局。可,仍舊義無反顧。

  回到故鄉的第一天,就到母校走了一遭,再一次的體會了一把“物是人非”。還是那棟樓,還是那些景緻,甚至還是一樣的校服,只不過穿在了更年輕的“我們”身上,一樣的稚嫩,一樣的懵懂,一樣的不可救藥卻不知悔改,揮霍着我們無比想回去的時光。

  就是這樣,總有人變成當初的我們,犯着和我們類似的錯誤,在不增不減的日子裡一股腦的期盼高考結束。印象里那個時候總是覺得自己像一隻籠子里的鳥,毫無自由。規律的生活束縛那雙想要飛翔的羽翼。直到自己面對天空,才真正的發現他太廣袤了,遙相對應的只有無邊無際的遠方,不管怎樣拚命,都擺脫不掉炙熱的陽光,避免不了暴雨的侵襲,掙扎不過狂風的怒號,根本沒有盡頭。

  唯一的港灣就是家,溫暖而舒適。我是家裡一個騷動不安的傻子,笨到渴了才知道喝水,倦了才知道睡覺,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卻仍對風雨兼程樂此不彼。具體的解釋不來,畢竟我不願在他人的眉目里輾轉自己的人生,像席慕容說的,每一條走過來的路都有不得不這樣跋涉的理由,每一條要走下去的路都有不得不這樣選擇的方向。

  或許每個人都要走過這樣一段患得患失的青春,然後將那個敢愛敢恨的你湮滅在青春的一隅,等待着未來的某個日子去懷念,去回憶。讓我們來明白一路上失去的有多少,好更加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也許在當時經歷的時候是痛苦的,不過沒關係,回憶起來不自覺的會把那些美化了。

  走吧,路還那麼長。走啊,生命這麼短。

您正在瀏覽: 簡單的回憶
網友評論
簡單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