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為什麼,我要打開那壇酒

為什麼,我要打開那壇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為什麼,我要打開那壇酒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經濟學是什麼

  很多年前,我做了一壇櫻桃酒。櫻桃的紅艷鑽入到了白酒的冰清玉潔中,隔着玻璃瓶,那透明的淡紅色的液體,似仙露瓊漿,又似翡翠玉雕。斟上一杯,不禁讓人想起葡萄美酒夜光杯之詩句。聞一聞,香氣撲面,給臉部做一個香薰美容;嘗一口,不僅滿口芳香,還沁人心脾。

  人說,陳年的酒,會更加的芳香迷人。我遵從古訓,塵封了我的櫻桃酒,我把它放在了一個角落,一個任誰也看不見的角落。閑暇之時,我就閉上眼,想像着它的艷麗,它的香醇。想像中,我常常迷醉了自己。有時,也有一開塵封探個究竟的強烈願望,我也曾經走到了藏酒的角落,而最終,我都退了回來。

  終於有一天,我按捺不住強烈的好奇心,打開了那個角落,找到了那壇酒。才發現,我的櫻桃酒,早已沒有了昔日的艷麗。打開瓶蓋,沒有芳香溢出,只留下一縷淡淡的香味。嘗一嘗,似乎也沒有了往日的沁人心脾。

  我流淚了。為什麼,藏了那麼多年,結果是,艷麗不再,香醇不再?我後悔,我為什麼要打開我的櫻桃酒?我為什麼不讓我的櫻桃酒永遠留在我心底?

  相見不如懷念,這是個古老的命題。我偏不信,我要打破千年魔咒,讓相見重放光芒,我要演繹懷念不如相見的新命題。於是,我跋山涉水,千里迢迢,將你找到。在見到我的一霎那,驚喜躍上了你的臉頰。可幾分鐘后,復歸於平靜,平靜中拖着一絲冷漠。此時,我才明白,你我早已成了陌路上的兩道風景。時間沖淡了一切!

  你,就是我的那壇櫻桃酒,不該將你打開!

  2010/03/21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我要打開那壇酒
網友評論
為什麼,我要打開那壇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