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個人、一個故事

一個人、一個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這個冬天的陽光特別少,我是一個特別害怕寒冷的人,每天把自己包裹得嚴嚴實實才敢出門,其實這樣的人很多,在這個世界誰又能給誰多少溫暖呢?自己都無暇顧及自己,怎有那份精力去盡心別人的事情,唯有自己才是解決問題根本的主角不是嗎?

  一個人一個天空;一個人一個心情;一個人一個故事,那些笑容那些悲傷的背後是無人能看到與體會的故事,一個人安靜的品味自己那份淡漠的悲傷,在這個冬季依然悄然的獨行走着。

  在世界的每個角落,身邊都會出現各式各樣的人,走的近心的,你或許會知道些許他們內心最深處的獨白,所謂的秘密。突然發現一向微笑滿面的人兒,也是裝滿了愁思,我並不是最痛最傷的那個,只是把自己定格在誤區的一個點上了,而就這樣錯誤的走了好久好久。

  昨晚有個同事突然問我:“你怎麼那麼愛笑”。我依舊保持最真的微笑淡然的說:“不笑難道我哭嗎?以前我很愛哭,不管是大事小事,而去年我整整哭了幾個月,然而我依然改變不了任何事情,現在我真的哭不出來了,也許我的眼淚真的已經流幹了。”他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我知道他並不能明白,也看不到回答他的時候我的心有多痛多痛,更不能體會笑容的眼浸含的淚花是一份怎麼樣的傷害。

  喜歡上網,看看別人每一篇更新的日記和每一天的心情。原來沒有一個人是生活在永遠美麗的畫里,背後依然影藏着我們無法體會的故事與無法觸及的疤痕,而我們都沉溺在自己勾勒的世界而總認為自己才是最悲慘的人兒,其實每個生命和生活都是有定數的,不管你承認與否,你都必須接受,唯有你用哪一種心態來安撫自己的情緒體現你的堅強還是懦弱。

  不知覺的迷戀着一件事情,有些瘋狂上了,不管熟悉與陌生的面孔都成了我視線所關注的對象,他們瘋狂、他們發怒、他們開懷大笑、他們。好似他們沒有煩惱,平靜的過着生活。但只要認真,你還是會發現突然他們會沉默,一個人靜悄悄的在一個角落,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雖然我並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但這些表情足以讓我的心疼痛起來,很想安慰他們一下,可我真的找不到任何語言。也許自己正處在這個階段,所以過於感性,或許你稍稍用詞不當的安慰可能對他們傷口又進行更尖銳的一次傷害。我清楚的知道自己的那份傷痛只有自己才能擦拭與包紮的。

  漸漸的我開始學會了沉默,不想對任何人傾訴,一個靜靜的走在路上,讓一切變成文字,藉此淡化心中的怨恨。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一個故事
網友評論
一個人、一個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