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梅前呢喃

梅前呢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梅前呢喃

  當五顏六色慢慢褪去,留在這個季節里的就是那麼一抹淡黃,這是一枝梅給我冬日裡最美麗芬芳的禮物。我的心在流淌一首遙遠的歌,好似瞬間就讓我走進孩子時稚嫩的純真了。

  一身葉褪盡,盡露芳華。誰從那簾幕後,披兩三層若隱若現的輕紗,吐着醉人的馨香,款款深情而來。

  我如此近距離地站在一株梅前,恍惚中,似擁有了它,那麼小的薄如蟬翼的花瓣,那麼真實存在而美麗着。我凝神深吸,已經摸不清東南與西北,只知道你一天沒開花的時候,我就悵然若失;一天不從你近旁走過,我就孤獨難耐;一天沒親切地執手你的枝,我就茶飯不香。

  這迷人的花啊,我想一遍又一遍愛撫,我呼吸着你的呼吸。你早作了無時無刻迎接我的準備,奔放而熱烈。你在我眼前顫動,在我的手心,在我的唇邊,香氣由鼻入喉再入五臟六腑,好似一杯淡雅的蕎麥茶,緩緩流過我整個的心田。

  不忍折你的枝,但我卻不能看不到你的身影。夜晚,如同寂寞,一口一口吞噬我的渴望。

  我怕這樣長久地徘徊在你的樹底下,你終有一天經不住我的一番糾纏,恰從樹間走下來。頓時,季節瞬間扭轉。

  我願你就是我上輩子種植的一株梅,今世給我無盡的迷醉。你會不會給我承諾,多少年後,和我一起攜手,同游今日的梅芳?

  我是多麼想就這樣地,也站立成一株梅,站在你的近旁,生生世世。

您正在瀏覽: 梅前呢喃
網友評論
梅前呢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