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孤雁北飛

孤雁北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情,隨着時間的推移越擰越緊;心,被北上的車輪碾壓得粉碎。凄涼中聽一曲悲歌,挽孤雁北飛。

  ___題記

  孤身隻影,在喧囂的車箱內,獨守離別的傷心。望眼窗外,雜草蓋不住荒禿的山脊,洶湧澎湃的河流顛簸一葉掙扎的孤舟,向朦朧中飄流。催人斷腸的簫音是網戀激情后的絕唱。

  河邊,鶴鷺成群結對,嬉戲和鳴,引來多少羨慕的眼神;天空一抹盡然,唯有一隻大雁撲扇着翅膀獨行,不忍心看那碎心斷腸情景。移眼車箱內,面前是一片陌生,閉上眼,腦海里儘是你的音容。

  遇上你是我的緣。

  那日早晨,微風舞動你的青衫,如燕似的你踏着晨曦,留下一路玉影,灑下一串銀鈴,讓我銘記猶新。從今以後,天各一方,再也不能聽到你萬般細柔的囈語,心卻對你依然四季如花般的眷戀。沉澱在歲月里的花瓣,恰似你淺笑的玉容,那細如垂柳般的身影,將永遠銘鐫於心底。

  列車沿着冰冷冷的鋼軌由南向北疾馳,天邊的那隻孤雁仍在撲扇着翅膀,追隨着飛行,時隱時現的嘶鳴,恰如遠方愛的呼喚……

  曾經的日子,那是一片祥和。

  牽手相依,伴着晨風,沐浴着朝陽,一路歡笑,激情洋溢在臉上隨着春風在十里長街張揚;依門守望,是愛的期盼,家的安祥。靠在愛的溫馨港灣,享受情的溫柔,企盼斜陽西下雙雙漫步公園的浪漫,企盼一生擁有沁人心醉的芬芳。

  恩愛的日子,我們患難與共,風雨中你我並肩而行。那時,我左手擎起一把雨傘,為你擋風遮雨,右手輕挽你的柳腰,情如同纏綿細雨盡情地流暢。

  夢依舊,怎能忘記,輕紗帳里舞弄風情似春花搖拽燦爛的時光……

  昨日情景瀝瀝在目。

  微風撩起你烏黑的秀髮,麗日映托你俏影婀娜。我用一腔如水的柔情,一張寬闊的胸懷,托起一片愛的晴空,讓我美麗的雲朵在愛的天空自由飛翔。

  往事不堪回首。

  思念中,沒我在你身邊,風雨坎坷的日子,流離顛沛的生活你要挺直腰桿,無畏前行!

  狂風卷着塵埃掃蕩了一地盛開的春花,凋謝的花瓣在無情的泥濘里被無聲埋沒。你我默默無語佇立在風雨中,做最後分手離別。

  靜靜地思戀,將變着遙遠的記憶,在發黃的紙頁中封存。

  煙雨迷朦籠罩着大地,是為你我離別心碎抖落一地傷感,透過雨水濕潤的雙眼,再也看不清你那日夜與我形影不離的身影。孤獨在日復一日中煎熬,內心浮起一股苦澀的哀傷。帶上一顆憂傷的思念,把昨日的情感埋在心底,把今後對你的思念化着文字在字裡行間搜尋。

  時光匆匆,讓沉醉在幸福中的你我驚慌失措。春風無情,吹散了一段情緣;春雨不解凡心,沖淡了一點紅塵。昨晚閣樓簫聲起紅燭搖,兩情依依笑盈盈良辰景霄,今不見。紅塵愛戀已經是滿目瘡桑,簫湘閣裡帶不走俏麗,留一片寂寥給你,帶一串思念上路。

  “誰憐一片影,相失萬重雲。”從此天各一方。情依舊,萬山難阻,心依然,三世不變。

  遠方,傳來一聲孤雁凄鳴 ,撕心裂肺。

您正在瀏覽: 孤雁北飛
網友評論
孤雁北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