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孤雁失意

孤雁失意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天涯是陌生的背景、不可觸及、二十幾年的華少、彈指間灰飛煙滅、回首又是煙雨輕渺、未綢……塔上青春的列車、昂首起程、起點?抑或是終點?那花開花落、飛越高山的旅程、真使人疲倦……

  只有風、只有那拂散異向思維的風、在與風之間那夢境深度彎曲的邊緣上、我那牽腸的疲倦、也就隨着落入淵底、此時、我舉手抓住的便是路斜暮沉的雲影、雖然漂渺、但卻是我思緒的佳妙去處、在那裡、我可以做我最想做的事、我可以自在地退進亦漲亦落的內心、或許和所有的詩人一樣、拒絕妥帖的現實和古老情懷的廢墟、我可以以任性取代一切從容的事情、站在淵底前、用我的思緒與熱情、劃破遠離黃昏的牧笛聲、再說、我最行、

  手掌攤開,這最精緻的地圖,哪一條指紋是河流,哪一條指紋是道路?

  上游或者下游。

  起點抑或終點。

  我的心,青春熱血澎湃的心,柔軟如一團棉絮,強大如一個帝國。此刻,你可以設置一個陷阱,一片荊棘,一望無際的溝壑……

  你可以讓我流浪,但不可以讓我迷路。在沒有路的地方,請讓我的影子鋪開……

  永遠不要擔心別人怎麼想你,因為別人也正在擔心你怎麼想他,迸發,迸發飛揚青春該有的熱與血……

  那種激情,那種不焉……掉進深谷,也要像幾米畫本里說的一樣:我渴望,掉進深井,低頭卻看到滿眼的星光。

  桌前花香依舊。大漠殘陽,一種輝煌綻放,天涯路,風和着馬蹄聲響……

  我說、罷了罷了……

孤雁失意 範文推薦:

  • ·孤雁的歌
  • ·孤雁北飛
  • ·孤雁
  • ·孤雁南飛
  • ·孤雁何方
  • 您正在瀏覽: 孤雁失意
    網友評論
    孤雁失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