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大學生學生會競選報告

大學生學生會競選報告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大學生學生會競選報告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安徽新華學院商學院學生會競選報告

  競選人:李斌斌

  競選職務:商學院團總支副書記兼學生會副主席

  二零一三年五月

  競選報告

  尊敬的各位老師、學長,親愛的同仁們:

  大家好!

  白岩松說過:“在人的一生中,幸福和痛苦都只佔5%,餘下的就是平凡的生活。”而我的人生目標就是:“在平凡的生活中創造不平凡的人生。”我是安徽新華學院商學院學生會信息部12級成員李斌斌,今天我競選的職務是商學院團總支副書記兼學生會副主席。

  商學院學生會作為我院最大的學生組織,是在院團總支的傾心指導下、各部門的共同努力下,承擔著服務同學與老師、創造良好的校園文化氛圍、組織健康有益的學生活動,帶領全院同學積極向上、共同進取的重任,使我院在各二級學院學生工作與評建中創造出優良的佳績。而對於我們這些學生會成員來說,學生會則是我們磨練自己、發展自己、充實自己、展現自己,以及獲得良好友誼的大舞台。我們需要這個舞台來為自己的大學生活添上華麗的一筆。

  毫無疑問,大學里學生組織是鍛煉自己的最佳舞台,競選,除了更好的提升自己,也有着我們對這個組織的愛與責任,如果你懷揣夢想,奮鬥會讓我們的青春更加精彩!當歲

  月流轉與時光輪迴都無跡可尋時,驀然回首,你會發現有一樣東西藏在時光長去的背後……

  對於學生會工作我有着很深厚的感情,在高中時我曾擔任過班長、校學生會紀檢部部長、校學生會副主席、政教處主任助理、高三年級組事務組長,積累了較為豐富的工作經驗,我的工作能力也得到了各級領導的認可,連續兩年被評為“縣級優秀學生幹部”、多次被評為“校級優秀學生會幹部”、“優秀學生幹部”這些都給了我繼續做好學生會工作以巨大的信心。一進入大學校門,我就主動的加入了學生會,並很榮幸成為了信息部的一員。近三年的學生會工作經驗使我對學生會的組織結構和工作運轉有一定的了解,對於學生會的工作,充滿了熱情也充滿了希望,我自信我能擔任好商學院學生會團總支副書記兼副主席一職!

  商學院學生會是在商學院黨總支指導下、團總支直接領導下遵循“責任、奉獻、創新、超越”理念的優秀學生組織。從我自身出發,我認為作為一個學生會副主席,除了組織學生會的日常工作及協同其他主席的工作、把握好學生會的前進方向外,還應團結各個部門,共同努力、認真、全面、負責、高效的完成組織交給我們的任務,堅決服從上級指示,遵守校紀校規,凡事起到模範帶頭作用,積極維護學院及學生會形象,做到一名合格的學生幹部應盡的責任和義務。

  作為一名合格的學生會團總支副書記兼副主席,對於接下來的學生會工作,我覺得可以從以下五個方面入手:一:加強制度管理,深化體制改革。二:加強部門團隊建設,培養競爭意識。三:制定人才培養計劃,選拔優秀人員。四:保持各校級社團、二級學院之間的交流,營造良好的學院氛圍。五:加強與其他高校學生會的溝通與交往,學習優良的管理模式與文化理念。

  一:加強制度管理,深化體制改革。

  在學生會一年多時間裡,我參加了學生會組織的各大型活動,在籌備活動中發現了一些存在於學生會內部的問題與缺陷。一些部門內部存在工作任務完成不到位、細節的缺失、思想懶散、態度不端、工作教條、管理制度鬆散、信息傳達不暢、工作積極性不高、缺乏競爭意識等現象,但與此同時現如今的學生會依然創造了優良的工作佳績,得到了老師同學們的認可。但為了更好的推動學生會的進一步發展,根據學生會的實際情況特提出以下解決方案。

  辦公室:辦公室是團總支學生會重要的職能部門,作為主席團左右手,應積極配合主席團的管理工作,對現行例會制度進行改革,加強對各部門會議的記錄、監督,同時主席團也應下放權力,給於辦公室以必要的權力,對發現會議內容不合理、言辭過激等行為給與制止或者叫停會議,對學生會的相關活動給予必要的組織與安排,協同主席團和紀檢部對學生會各部門進行去全方位的監督與管理,協助主席團制定工作計劃,檢查工作任務的完成情況等。

  紀檢部:組織實施制定相關的管理制度,推進學生會制度化管理的進程,實施嚴格的管理準則。紀檢部作為主席團的左右手,是主席團實施監督管理的重要職能部門,在承擔對全體學生會成員考核的同時,還要肩負起對各班晚自習的考勤的重擔。在院不文明現象的檢查中對這些行為進行曝光,但是在檢查的時候一定要保持一個度的把握。並且,紀檢部的成員應該必須做好自己的個人形象。嚴格的要求自己,始終要做到謙虛、謹慎、務實、高效、廉潔、負責、有序的原則,嚴肅校紀校規,弘揚優良作風。同時紀檢部必須對學生會成員的系統全面、公正公開的績效考核,在舉行活動或大型會議時,必須迅速維持會場秩序,建立和完善學生會的人事制度,提高整體的工作效率。

  組織部:在團總支學生會組織的各項活動中,注意強調細節、工作組織分配、整體的效果。組織部作為各項活動的組織、安排、分配任務的中心部門,對活動能否如期正常舉行起着重要的作用,是團總支學生會重要的職能部門,組織部在承擔組織安排活動的同時,還要肩負起聯絡各班級,傳達團總支學生會的相關工作指導、舉辦相關學生活動、弘揚團總支優良精神、收繳團費、團員證的註冊及團員檔案管理的重擔,協同紀檢部嚴肅校紀校規,營造良好的學院氛圍,堅持嚴謹、高效的工作作風,發揚學生會的優良傳統,傳播學生會的優良作風,發揚創意精神組織策劃有意義的活動豐富我院學生的課餘生活。

  宣傳部:運用靈活多變的宣傳方式,推進學生會的上傳下達的重要職能。宣傳部是學生會專門從事宣傳的部門,他緊緊地圍繞團總支的中心工作,和學生會內部一些活動的海報的製作,以及提供一些更加專業化的策劃、建議和服務,讓全院師生更好的了解學院動態,和近期將要舉行的各種活動,在學生會的宣傳方面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同時也承擔著對黨總支團總支學生會的信息傳達、各班級海報的考評工作等重擔。

  體育部:在立足籃球嘉年華、籃球寶貝的基礎之上協同學生會的有關部門提高大家的體育鍛煉意識。組織學生展開晨練、 帶領學生會所有成員積極地鍛煉身體。同時組織學生會和各校級社團、二級學院學生會的一些友誼賽,既可以鍛煉身體又可以加強交流。以文化建設為主線,開拓活動,從而拉近師生的距離。

  信息部:立足當前,開拓創新。信息部作為團總支學生會重要的職能部門。在承擔著相關活動的新聞稿編寫和攝影需求的同時,肩負起學生會各部門宣傳展板製作的重任。以“與時代同步,與科技同步”為宗旨負責信息的整理髮布和打印,開會時的攝影、文本、多媒體,通過網絡即時的進行宣傳報道學生會的最新動態並及時加強與各二級學院的聯繫。 同時聯合團總支、辦公室、宣傳部等相關部門共同製作商院學生會網站,及時傳達上級精神、報道團總支學生會的各項活動,傳播優良精神文化。

  學習部:學習部是宣傳當代大學校園文化的先行者,其日常工作也是離不開紙和文字。學習部應以“認真做人,用心做事”為理念,以“融合而競爭”為文化,倡導個性話理念而不是秩序,努力以其紮實有效的工作營造校園良好學風及學術氛圍。舉行大型的報告會和辯論賽、演講及學習經驗的交流等,與此同時抓緊學生會成員的學習,以各種不同的方式提高學生會成員的學習成績,在學生會營造出一種學習的氛圍。

  外聯部:在我們與各級社團、二級學院交流聯繫時外聯部起到交流、溝通、合作的重要作用,而組織各類商業贊助、為學生會的各類活動提供經費、向外展示我院學生的風采、提高我院的知名度是外聯部工作的重點。為此外聯部需改變思維、創新方法為學生會的正常運行打下堅實基礎。

  公關禮儀部:負責學生會各項活動的禮儀工作,深入同

  學們的學習和生活,及時反映同學的意見和建議,充分調動同學們的積極性,積极參与到各項活動賽事,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同時也承擔著對晚會主持人的選拔培訓的重任。加強和全院學生的聯繫,作為學生會一個特色的部門,在立足部門基本工作的前提下,創辦出自己的特色,組織出一些特色的活動。

  生活部:秉着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的宗旨,積極展開相關工作,旨在為同學創造一個安全、衛生、滿意的校園生活環境。作為團總支學生會的一個重要職能部門,生活部承擔著對物資的看管、出納和學生會內部衛生監督與檢查,本着真誠服務的精神,通過各項積極有效的工作,維護同學們的切身利益。例如:開展“環境衛生宣傳周”通過宣傳使全院師生了解到一些健康衛生的小常識,使同學們提高衛生意識,保持良好的體魄。

  文藝部:以“活躍校園文化氣氛、豐富廣大同學業餘文化生活”為宗旨,積極、活潑、有效的開展各項校園文藝活動,肩負着豐富校園藝術文化生活的重任。文藝部是一個可以充分展示才華和魅力的大舞台。在組織策劃節目時不能幹坐在那裡想活動,必須走進學生,真正的靈感是來自於廣大的學生群體,並在活動的形式上更進一步的創新。

  綜上所述可知,我院學生會內部管理制度存在許多不足,管理的缺失、思想的頹廢、組織觀念的誤差、制度的不完善、工作執行力的缺乏、固步自封的態度……這一切的一切造成了今日學生會在管理體制上存在巨大的漏洞。

  為了改變現狀、打造優良的學生組織、宣揚優良的學生文化,我們必須加強制度管理,深化體制改革。

  制度方面:首先,作為主席團,必須在思想上認清一個道理:法律是道德底線,制度是自律的底線。作為主席團,我們必須對組織負責,對團總支、對所有學生會成員負責。嚴格的制度化管理,是一切的行為準則,主席團、辦公室、紀檢部,根據現如今的組織狀況,制定出嚴格的管理制度,為學生會營造良好的工作環境與工作秩序提供製度保證。其次,辦公室、紀檢部作為主席團的左右手,必須以身作則,嚴格的要求自己,起到模範帶頭作用,同時對各部門違反制度的行為舉措,給予嚴厲懲處,做到什麼時候出現問題,什麼時候解決問題!

  思想方面:思想是個人的行為準則。主席團、各部部長,在制度化管理的條件下,明確作為一名學生幹部應有的思想、端正自己態度、履行自己的職責、正視出現的問題。對每一位學生會員在思想上使他們認識到,制度、工作、態度、思想的重要性。從而使學生會在思想上保持一個準則:制度第一、情感第二。

  執行力方面:A級的企業培養A級的員工,同樣的最優秀的學生會組織也會培養出最優秀的學生會幹部。學生會工作繁多、任務多樣,對於如何才能把這些工作做好,則需要考慮執行力的問題。努力做事只會把事做對,用心做事才會把事做好,在工作分配下來時,我們的要求是每一位成員必須全心全意的去做,考慮為什麼去做、該做哪些準備、該如何去做、怎樣做才能把它做好、這樣做會帶來什麼樣的不良後果、我們又該如何去消除這些後果帶來的影響,做到今日事今日畢,實現高規格、高效率、嚴紀律!

  建議和反饋:為了全面了解組織內各部門成員思想動態、了解組織、政策變動對各部門成員的影響、實現組織管理的“人性化”,辦公室必須制定相應的問卷調查、心理測試,制定相應的意見收集系統,對收集到的問題和意見進行整理、匯總,並由主席團或相關部門予以回答或實施,從而優化學生會內部管理、改進工作方法。

  工作總結、績效考核:在學生會日常的工作之餘,由辦公室和紀檢部對相關活動的參與部門予以工作總結,經過討

  論給出評價。學期中期、學期結束時,由各部門上繳工作總結,同時辦公室和紀檢部對各部門本學期以來的工作根據自身所了解到的情況予以評價,最後由主席團給出意見,對相關部門予以獎懲。

  二:加強部門團隊建設,培養競爭意識。

  根據學生會目前的情勢分析來看,學生各部門之間缺少交流與溝通、安於現狀、固步自封、缺乏創新思維。主席團根據實際情況引導或激勵部門內部有發展意向成員,促使他們不斷地學習、鍛煉,營造出組織競爭文化。此外學生會學生幹部的素質還有待進一步加強,一個優秀的的學生幹部就應該有他們所具備的素質,一些基本的禮儀,彰顯作為一名學生幹部的榮譽。但現在學生會的學生幹部能做到的還不是大多數,一些幹部的能力不能夠,這將會直接影響到學生會對外形象的展示,學生幹部素質的高低也直接點的影響到了接下來學生會的工作和發展。

  三:制定人才培養計劃,選拔優秀人員。

  為了更好地完成團總支的任務,提升學生會整體的工作能力,同時也為下屆學生會選拔儲備優良人才,在主席團的基礎上增設主席助理一職。該職位名額為一人,人員由學生會招新時在新進人員中公開選拔。通過筆試、面試等選拔,擇出最佳人選,選出人員如有不適和,立即更換。

  作為一個學生組織,學生會成員能力的如何將直接影響着學生會的以後發展。面臨著現在學生會學生成員能力有待加強的這一事實,對學生會成員的選拔是很有必要,根據現行的人員選拔方式來看,人員選拔存在很大風險。主席團、部門未能及時放手讓下面的人去做,人員缺乏工作的組織、

  策劃、鍛煉的機會,缺少發現優秀人員的機會,導致人員工作積極性不高,影響學生會整體工作。

  四:保持各校級社團、二級學院之間的交流,營造良好的學院氛圍。

  對於和各個二級學院的交流,會進行一些交流會,必要時和各二級學院學生會、社團進行合作,共同創造工作佳績,同時學習和借鑒他們的優良作風和管理經驗,提高準確率和提高工作效率。

  學生會是一個讓老師和同學放心的組織,也是一個服務全院師生的組織,學生會秉着“全心全意為全院師生服務”的宗旨,為創建美好的校園文化生活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五:加強與其他高校學生會的溝通與交往,學習優良的管理模式與文化理念。

  在學生開展活動時往往是各二級學院學生會獨立開展,活動的本身上就有很大的重複性。學生會在與在肥其他高校學生會的聯繫不夠,不能夠走出校園了解其他高校的學生會組織,在我們自己組織的發展中存在了一定的狹隘性。我們可通過電話、網絡等手段積極與在肥各大學學生會聯繫組織各項活動,參觀學習別人的工作經驗與管理模式,從而改變現狀,避免活動的重複性,提高學院知名度。

  正是因為學生會有不足的地方,所以才需要我們這一屆學生會努力的去克服去改正,正因為有學生會內部有制度不完善、體質不健全,才需要我們的一個轉變。也正是因為,和各個二級學院的溝通交流不足,才使我們要加大和二級學院的聯繫,因為這樣才能把新華學院的學生組織有效的凝聚起來,為建設更美好的校園、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而努力奮鬥!

  這些都是我個人對現行學生會一些簡單的看法,也許有很多的不足,也希望各位領導、學長學姐、各位同仁們批評指導。曾經的政教處主任對我說過這樣一句話:大學,會給你提供更大的舞台。學生會對我來說是有很深厚的情感,我熱愛在學生會的日子、我熱愛在學生會的點點滴滴。曾幾何時,面對學生會的現狀我曾想過退出這個學生組織;曾幾何時,我也懷揣美好大學生活的遐想來到這裡,也許是因為那個大學的夢,也許是因為對學生會仍抱有極大的熱情,最終,我留了下來!習總書記說過:“青春是用來奮鬥的,只有奮鬥的青春才是最有意義的”,今天,我也始終相信: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會帶來成功,只要努力,成功就在眼前。我相信,奮鬥的青春才是最美麗的,希望各位老師、學長學姐以及各位同仁們能夠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不負眾望,成為一名優秀的學生會幹部。

  謝謝!

  此致!

  敬禮!

  競選人:李斌斌

  二零一三年五月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學生會競選報告
網友評論
大學生學生會競選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