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搖曳的燈光下,盤點歲未流年,荒涼的心情,註定與你有染。眺望漸行漸遠的天邊,追逐清風拂過的痕迹,尋覓你舊日的容顏,把你許諾的天涯海角,期待成落枕夕顏,一襟寒煙。把往事置於窗前,凝眸成寂靜的思念。

  時間的沙漏總是沉澱着無法逃離的過往,記憶的雙手總是拾起憂傷一片。無情地盛開在冰涼的夜裡,徘徊在有你讀過的詩篇,任筆尖刻畫著有你行經的路口,每個街邊,任憑寂寞的心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風,緩緩從江畔拂來,可你,在哪個渡口?哪個天邊?挽一季時光的思念,靠近你,等待與你纏纏綿綿。可是,月兒等瘦了清顏,記憶敲成了碎片,你又把距離牽成巫山一線,當初那場揪心的別離,那些綣繾,疼到心碎,柔腸百轉,分明還聽到你深深的嘆怨。是我輕吻了你雪花晶瑩的雙眼,是你撥弄了我心扉那一根痛楚的琴弦,彈唱着離別的車站,彈唱着花好月不圓。

  如今,落筆成傷,凋零在指尖的不是蝴蝶的身影,是初遇時心底開出的那朵最美的夕顏。在孤單的流年,我搖動經輪,不祈求永如初見,只想搖來有你翹首而望的一葉小舟,與你枕香共眠,了卻世間所有的離情別怨。可是,岸邊沒有你的翩躚,瞬間,你的身影還是如此的悠遠。

  紫陌紅塵,難抵一場繁花凋謝的寂寞。歲月如煙,風飄落了誰的揪心,誰的眷戀?溫柔的四月,牽手在相思的渡口,遇上你,一眼就是千年,我知道,僅這一瞬,我們便是終生的相欠。今夜,把昔日的柔情重新演練,重溫那一幕桃花溪畔未了的緣。我從來不敢把你埋藏在遙遠的心間,因為我怕,永遠不再出現。

  微風飄蕩着思念的鞦韆,孤寂的夜,總有繁星點點,驀然回首,而你卻不在我身邊。殘陽映水,滿汀紅蓼對空煙。斷鴻聲里,望川河岸,情深緣淺,紅塵渡口,離人惆悵斷泠弦。去日笑靨,寂寂枕前,剪剪愁腸,泛濫了雙眼。回首芳華剎那,紅顏彈指,天青色等煙雨,且莫辜負了花事流年。

  QQ:

您正在瀏覽: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網友評論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