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當我們被遺忘

當我們被遺忘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海上的孤帆,行駛進無邊無際的大海,它什麼時候被推入大海?為什麼被推入大海?這些已不重要,因為在它心頭泛起這些疑問時,早已是孤身大海,周身一望無盡。海水的波濤摧殘着着它的意志,洶湧的海嘯彷彿每分每秒都可能要吞噬它。一直深懷恐懼的它,望着無盡的汪洋,行將遠去的,是它——被遺忘的身影!

  我們也不知何時起被推進這無盡的煩惱之海。當我們感覺孤獨空虛與失落的時候,我們想起了從前,想起了快樂,想起了最真的幸福。

  這之後呢?我們才發覺,起點早已不復存在,存在的只是我們回憶的一廂情願。

  六歲那年,母親帶我入學,我坐在母親自行車的後座上,和母親一同穿過一望無盡的田野時,母親回頭對我微笑,微風中的母親,那時多麼的年輕,多麼的漂亮!然而這一切美好竟一略而過,再看母親時,我的感覺彷彿是被騙了。

  我心目中的母親仍停留在那陣微風中,彷彿我被遺忘到了那裏。

  我們總是忙忙碌碌,我們也總是煩惱無盡,我們有時短暫的快樂,卻有着長久的悲傷。我們的悲傷還是那一縷微風,還是那一片田野,還是被遺忘的我們?

您正在瀏覽: 當我們被遺忘
網友評論
當我們被遺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