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瘋人院(1 3)

瘋人院(1 3)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院長,胖護士,春葉,王楠他們回來的時候帶回來一個病人。那病人狂燥不安,一刻不能安靜。院長囑咐麻臉醫師給病人實施電休克治療。

  我奇怪院長總是將這一類重病號交給麻臉醫師管,而且非常信任他。

  也許,院長壓根兒就不了解麻臉醫師這個人,更不會知道麻子是個沒有醫德的傢伙。

  我悄悄地走到胖護士身邊對她耳語:“院長為什麼總喜歡把這類事交給他做呢?”我用手指指麻臉醫師。

  胖護士馬上會意,也湊到我耳邊輕輕的說:“他行呢!這些他比較懂,他是正道出家。這醫院裡除了你和他外,其他人都是半道摸爬滾打,濫竽充數。”胖護士說著還對我做了個鬼臉。

  我明白那團肉的意思。看着麻臉醫師給病人實行電休克的時候,手法嫻熟到位,動作利索漂亮,這一切對他來說是那麼的得心應手。那個病人經麻臉醫師的鬼手處理下,很快就安靜了下來。我們大家一起離開了治療室,來到了醫生辦公室,商量着接下來如何治療該病人的方案,大家都落了坐。我特意挨着胖護士坐,我心中還有疑問需要她來解答。

  他們商量着方案。我又把那團肉的耳朵拉過來,把不明白的事又灌到那團肉的耳朵里:“為什麼不多請幾個高明點的醫師來坐診呢?院長是為了省錢?這個承包了的醫院和以前沒有承包的時候有何區別呢?”

  “以前,這裡病人很多,醫生也很多,護士也不少。後來實行承包制,院長當時是個小醫師,也就是不出名的,半道出家,他投得價最高自然他有幸標到了。承包后,他把兒子送去進修,回來也當起了醫師。由於承包,合算成本,院長把大部分醫師護士辭退,留下麻臉醫師,給他開最低的工資。他是四川人,家境貧寒,人又長得難看,一般醫院不會要他。院長為了省錢,看他技術也不錯,就留下了他。至於春葉嗎?當時是王楠要求把她留下來的,因為他們倆當時很要好,你沒來之前。至於我嗎?院長特點的。現在病人越來越少,也不知道為什麼?而偶爾幾個重病人自然就叫麻臉醫生管了,他畢竟是正規學校畢業的,對這類病人,他比較有數,所以這些任務就落到了他的頭上,他治過的病人,只要病情有所好轉,年輕的就轉交王楠管,年長的轉交院長管,年紀相近好溝通嘛。”她說了這麼一大串,許多事我明白了個大概。

  我開始把那團肉的話加以引申進一步聯想,少不了院長和胖護士也有勾當?春葉和王楠也談過。難怪春葉看我和王楠談戀愛,她對我有想法。在她的眼裡我就是第三者。只有孤獨的麻臉醫生在這個醫院裡打單,麻子情無處使,所以就發泄到病人身上?如今,我取代了春葉的位置。為什麼麻子不找春葉呢?想想麻子那張臉,春葉又怎麼能承受得了呢?她不是和王楠好過一陣子嗎?那就更不可能看上他了。我就這樣天馬行空不着邊際的亂想。

  不管怎麼樣,我還是要把今早發生在李欣身上的這件事告訴院長他們。當著大家的面羞辱一下這個該死的畜生。這是我胡思亂想后整理出來的唯一一件需要去做的事。

  王楠不知何時坐到我身邊來,猜想他是看到了我和胖護士在嘀咕什麼。果然不出所料,他用手拉了拉我的衣角,悄聲的問:“你們剛才在談些什麼?親愛的,快告訴我吧!讓我分享。”

  “沒什麼呀!”我說,靜觀麻臉醫師的表情,沒有去理會王楠。

  麻臉醫師同院長談得很起勁,好象從來沒有發生過任何事似的。我納悶這人怎麼這樣沉穩。衣冠禽獸,難道他就不怕我說出來嗎?真是個怪人。

  院長他們的談話告了一個段落,似乎大家要散的意思。我急忙叫大家別走,我當著大家的面把今早發生在李欣身上的事從頭到尾細說了一遍。

  大家聽了后都非常驚訝。麻子事不關已面無表情的聽着,之後低下了頭,沒說任何話。可憐的王楠面色慘白,連我拉他的衣角,他也沒有反應,他一定嚇壞了。我想。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後大家一齊把目光對準了麻子,這更證實了我的猜想,可麻子依然沒有一點的表情,甚至還有恃無恐的研究起病歷來。

  “這件事一定會水落石出的,一定會……”院長艱難的說著,看得出他很痛苦,也很散淡。似乎他早就知道是誰幹的,只是不想揭發那個人罷了。

  春葉和胖護士不知道在嘀咕些什麼。聲音極細小。我和王楠及麻子都沒有說話。我只是奇怪院長的話不夠嚴厲。不知道院長在顧忌什麼。

  王楠,可憐的讓我心疼的王楠,臉色越來越白。當我看他時,他那慌亂的有意要避開我的眼神告訴我,他也知道這件事是誰做的。諷刺的是,只有我一個人被蒙在鼓裡。

  我來這裡也有些日子了,可他們內部的事,我卻知道的極少。除了從那團肉那裡聽到的一些事外。他們都心照不宣,唯獨把我一個人排除在外。王楠也很少說他自己的事,他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我身上,我相信他也沒有心思談其他的事。我們每次單獨相處的時間裡,兩個人親熱都來不急呢?我自己也沒有追根究底問王楠關於醫院裡的一些事。我只關心我的病人。再說,和王楠談戀愛,時間就已經排得滿滿的了。

  院長說了那句話后就心事重重的離開了辦公室。春葉和胖護士也相約去了護士室。我認為這樣草草了結了此事心裡不平,為李欣不平。

  過了一會兒,麻子拿着病歷也出去了,想必他是去看那個剛進來的患者。我趕緊把辦公室的門關上,回來從背後抱住了王楠,親吻着他的頭。讓這心愛的人受驚嚇,我心有不安。王楠的臉色還是很蒼白,象失了血似的,他沉靜在自己的思想里沒有走出來。我憐愛的看着他。想把他的目光吸引過來。我在他身邊的椅子上坐了下來。我握着他的手,他的手冰涼,我捏了捏他的手。他好象從很遙遠的地方把視線收了回來,把目光對向了我。

  王楠的目光空洞無物,一改往日的熱情纏綿。沒有來親吻我。目光游移不定,躲躲閃閃,眼白也渾濁不清,儼然像個發病中的王楠。我把頭靠在他的肩膀上。他還是沒有來抱我,他一定嚇壞了。我要讓他靜一靜,我就這樣靜靜的陪着他。

  過了大約一個時辰吧!王楠才來抱我,輕輕的在我額頭上吻了吻。我差不多已經靠在心愛的人身上睡著了。由於他的擁抱和親吻,我才迷迷糊糊的醒來。他的臉色此時已經紅潤回來,眼神仍然恍惚。

  他對我說:“小雨,你還沒有離開我,還沒有拋下我。謝謝你!”

  王楠說了一些莫明其妙的話,我沒有細加理會。他的話有時候總是語無倫次,我早就習慣了。

  “我不會拋下你的,剛才嚇着你了吧!都怪我不好。”我說。

  “不,你很好。你最好。你是我最心愛的小雨。我不好。都怪我不好。我壞。我控制不了自己,我發誓要控制自己,可我每次都失敗。”他抱歉的說。

  “不,不是你的錯。是我不好。我不知道你承受不了。對不起。”我自責。

  “小雨,你了解我。理解我。可我真得很壞,有時候……”他繼續說著。

  “不,你對我好。那不叫壞,那叫愛。我不好。我每次都不能很好的滿足你的要求。”我也跟着他變得語無倫次起來。

  我和王楠一直為這個話題繞來繞去。這時門被推開了。麻子進來。他也不敲門,他一定以為裡面沒有人,我和王楠一見他進來就分開來坐,他只是淡淡的看了我們倆一眼,並沒有說任何一句話,彷彿我倆根本不存在似的,或者說我和王楠在他眼裡只是辦公室里的兩件擺設的物品。他坐下來坦然自若的寫他的病歷,象個只知道工作的機器人。我想,我總有一天要當場抓住他,把他的偽裝一層層的剝下來。然後,讓他落出真面目,讓眾人踩他,唾棄他。讓他走為止,我們再去請更高明的醫生來坐診。我不知不覺就把這醫院當成了自己的家。同王楠父子站在了一邊。

  那天晚上,病房裡很安靜,沒有色狼讓我逮,是個非常安全的夜晚。

  從那件事發生后,每天晚上我就多留了個心眼。

您正在瀏覽: 瘋人院(1 3)
網友評論
瘋人院(1 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