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通信公司競聘演講

通信公司競聘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通信公司競聘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通信公司競聘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很榮幸能夠參加今天的競聘演講,首先謝謝各位領導為省公司選拔人才所付出的辛勤勞動。下面簡要介紹一下我的自然情況和工作、學習經歷。

  我叫***,今年32歲,來自省**公司,我於XX年畢業於****大學自動化專業,本科學歷。畢業后我被分配到**市電信局做維護工作,XX12月,我競聘到省**公司市場經營部從事市場經營分析工作。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我利用業餘時間,參加了****大學工程碩士的學習,一次性通過了全部的科目,將於2012年12月畢業。

  在省**公司市場經營部4年來的管理工作中,我逐漸認識到,從市公司到省公司,是一個角色轉變的過程:一是從具體的、微觀的管理到原則的、宏觀的管理的轉變;二是所做的工作從影響局部到影響全局的轉變。在省實業公司市場經營部從事經營分析工作期間,我充分認識到,只有“研究市場,分析市場,把握市潮,才能“掌握主動,加快發展”,通過刻苦學習通信市場經營管理理論知識及通信市場經營分析方法,增強了自己的業務能力和管理水平。在領導和同志們的支持和幫助下,我不斷地學習政治理論和管理知識,漸漸成長為市場經營部的骨幹之一,並於XX年6月19日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4年來,我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做好全省實業的經營分析工作。為了做好全省實業公司的經營分析工作,我深入基層進行調研考證,收集了大量相關資料、數據,詳細掌握了省實業公司及其下屬子公司的經營業務種類、企業經營狀況,特別是市場經營部管轄範圍內的企業經營現狀及業務種類。主動收集和了解通信市場信息和有關情報,進行系統的歸納和分析,並根據實業公司的經營範圍加以研究,積累了大量的經營經驗和數據資料;經過不斷努力,初步建立了省實業公司市場經營分析體系。擬訂並下發了《**電信實業有限公司經營分析制度》,針對各市實業公司及直屬單位的實際經營情況,對其經營分析工作提出了具體、科學的要求,指導各基層單位做好經營分析工作,使省實業公司的市場經營分析工作更詳勁更具體,製作了多期《**通信實業經營工作分析》,通過詳盡的文字說明和直觀的圖表數據,對全省通信實業的經營情況進行總體分析,說明情況、發現問題,並及時提出解決方案,為公司制定總體經營策略提供了可靠的依據。

  2.對公司的發展提出建設性意見。我結合省實業公司實際經營情況,先後負責起草了《關於成立省通信工程集團公司的可行性報告》、《有關**電信實業有限公司未來發展的合理化建議》及《實業公司現有業務種類及核心業務分析》等建議。在負責起草相關文件及建議的過程中,為掌握真實的數據和符合基層的實際,主動深入相關單位了解情況,並召開座談會徵求意見,這樣做既密切了上下級關係,又使文件切合實際,保證了文件質量。

  3.積極開發新業務,拓展增值電信領域。為了實業公司的長遠發展,在鞏固實業公司傳統業務的同時,根據市場需求開發具有市場X力的新型業務。為了拓展增值電信領域,在公司的領導下,部里安排我先後對上海呼叫中心、杭州迪佛通信信息有限公司呼叫中心的建設、經營情況進行了考察,並同大連華信計算機有限公司就外包呼叫中心業務進行了全面探討。通過實際參觀考察和理論研討,我們對呼叫中心投資建設規模、業務功能、經營現狀、市場需求有了進一步的了解,開闊了視野,積累了經驗,並起草了《關於對呼叫中心業務的考察報告》及《關於呼叫中心投資建設的建議》,用詳實的數據資料闡明了呼叫中心業務的發展前景及利弊關係,為公司領導的決策提供了依據。

  通過幾年從事經營分析工作的實踐,我想談一談對電信市場經營分析工作的一些想法。

  目前,通信運營市場競爭異常激烈,固話運營商面臨著空前的壓力,要應對日益激烈的電信市場競爭,做好市場經營分析尤為重要:

  首先,要切實以市場為中心,不斷健全專業的市場營銷隊伍,設立專業的市場營銷分析人員,運用各種先進的經營分析方法和便利的通信手段,不斷開拓視野,學習先進的思想和方法,對市場進行分析研究、預測、營銷策劃等,實現市場營銷分析的專業化。

  其次,市場經營分析系統必須能與各業務系統管理、生產維護系統相連,各系統必須提供經營分析系統所須的各類業務數據,且大部分數據應能通過相應接口自動獲齲要抓好具體分析,從分析中找出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方法,找出市場,從“嚴謹”入手,客觀、準確、真實地反映公司的實際經營情況,確保實現企業效益最大化。

  第三,要搞好市場調查工作,以獲得市場經營分析的第一手資料。俗話說:“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通過詳盡的市場調查,了解我們已有用戶的情況,了解他們的忠誠度如何,分析他們在多大程度上可以成為我們永遠的支持者,這樣即了解了自己,又發現了X在市場,並針對移動、電信等的實際經營情況,提前做好競爭的準備和應對的措施。

  總之,要內外結合,既分析內部的經營情況,又要搞好市場調查分析和了解競爭對手的情況。同時,要注意市場經營分析應採用靈活多樣的形式,為企業的最終決策打下基矗經營分析最終是要服務於經營決策的,因此要提高分析的準確性和實效性,還要搞好相關部門的協作配合,以便使分析的結果最終能在企業經營活動中發揮作用。

  在這次競聘中我報的是綜合**管理,我覺得這次競聘對我個人來說不僅是走上省通信公司管理崗位的機遇,更重要的是一次難得的學習和鍛煉的機會,不管結果怎麼樣,我都會一如既往的熱愛我們的企業,繼續在本職工作崗位上盡職盡責,為**通信事業的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通信公司競聘演講
網友評論
通信公司競聘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