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鬼道》(三)

《鬼道》(三)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通道內,是一間非常寬闊的大廳。大廳中央,足足擺放了有一千多張座椅,卻絲毫不顯得擁擠。大廳頂部的通風口和白熾燈使得大廳內部的光線和空氣非常充足。高之然進入通道后目測了一下,發現這次來的人大概有一千左右的樣子,其中接近一半是本國人。進入大廳,這一千多人在負責人的引導下依次坐下。並沒有過多的喧鬧聲。看得出來,一些人顯然不是第一次來到這裡了。

  大約過了一分多鐘,大廳另一側的入口走出來一行人,七男三女。為首的是一位三十多歲的女子,金髮碧眼。很顯然,這是一位異國女郎。其身後,也只有一個女子是Z國人,其餘都是來自其他各國。伴隨着十人的腳步聲,眾人也都將目光移了過去。這一行人走到準備好的主席台上。為首的女子面帶微笑,對着桌子上的麥克風向眾人說道:“大家好,我是Lisa,相信很多人對我並不陌生。十年前,我也曾在這裡和在座的一些人有過幾面之緣。感謝大家能夠在百忙中接受我們的邀請來到這裡。我代表艾丁絲家族歡迎各位新老朋友的到來”。

  這位自稱Lisa的外國女士很難得的說了一口地道的Z國語言。在她說話的同時,其身後的電子屏幕上已經自動將剛才說過的話翻譯成各國文字。在向底下眾人深鞠一躬之後,Lisa接著說道:“可能有新來的朋友會問到,我們為什麼會把集結的地點選在這裡,選在Z國。不得不承認,Z國是一個古老神秘的國度,無論人口還是領土,在世界上都屈指可數。大家可能看到了,在座的大約有一半都是Z國的朋友。為了方便起見,我們的集結地點才一直設立在Z國。無論大家是不是第一次來這裡,但可能大家都有所了解。我們艾丁絲家族召集大家過來無非有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就是我們這個行業內部出現矛盾需要大家一起商議;另一個原因就是…呵呵,我發現說到這裡,已經有人開始皺眉了。的確,我也不希望有生之年為這個原因將大家召集到這裡,更何況這是第二次。就是大家最不希望面對的群鬼復蘇之日”。

  “上一次的群鬼日不是十年前嗎,我們這裡稍微上點年紀的人都是十年前那場浩劫的親身經歷者。為了平息那場浩劫,我們去的人死傷過半。Lisa小姐可別告訴我們,這次叫大家過來,又是因為這個。”說話的是一位外國的中年男子。不一會,男子說的話就被翻譯到了屏幕上。

  Lisa聳了聳肩無奈的笑了笑。這一聳肩不要緊,在場的人都有了一種不好的預感。

  果然,Lisa又接著說道:“這位先生說得對,對於我們捉鬼的人來說。最不願意遇到的就是群鬼復蘇之日。群鬼復蘇之日,一千年一次。我們十年前遇到的那是自有記載以來的第九個群鬼日。只能說我們運氣太差,一千年一次都讓我們遇到了。可是很不幸的是,我要告訴大家,就在前不久,我們又發現群鬼復蘇之日的前兆了。經過推算,三個月之後,很可能又是一個群鬼復蘇之日。而且這一次似乎要比十年前那次來的更加兇猛。我們艾丁絲家族已經在當事點發現了大規模的戾氣”。當Lisa說到很可能又是一次群鬼復蘇之日的時候,底下的人已經開始騷動了。

  “什麼!群鬼日不是一千年一次嗎?十年前我們剛剛經歷過,怎麼你們現在告訴我們又有一次群鬼日,你們這個結論到底有沒有根據”。台下有人喊道。

  “就是,到底有沒有根據”。又有人附和道。

  “OHMYGOD!Please give us an explanation!”底下一些人已經開始失態了。

  “請大家冷靜一下,我們也不願意相信這件事是真的。可它的確發生了。艾丁絲家族承蒙大家這麼多年來的認可,成為我們捉鬼行業的領袖。所以我們無論做什麼都一直以嚴謹著稱。這麼多年來,從未給大家一個不準確的信息。相信大家也能體會到我們的用心。當然我們也不願意看到發生這樣的事。目前我們的人已經在世界各地發現了十三根屍柱。大家都知道,以往記載過得幾次群鬼復蘇之日,包括我們十年前經歷過的那一次最多曾今也才出現過七根屍柱。而這一次足足多了接近一倍。並且其中散發出的戾氣也要比十年前那次濃郁得多。所以我們這次恐怕是遇到大麻煩了,請大家做好思想準備!”Lisa沉重的說道。

  當聽到Lisa說道這次百鬼復蘇之日有十三根屍柱出現的時候,台下所有的人幾乎都倒吸了一口冷氣。十年前那次自己等人都險些沒應付過來,到現在都沒有緩過氣。這次要讓人如何對付!

  人群之中,高之然、林浩傑等人臉上皆閃過黯淡之色。同時也流露出濃濃的恨意。高之然、林浩傑的父母就是在十年前那場浩劫中犧牲的。李清握着女兒的手,並沒有太大的反應。段雷坐在一旁,默默地抽着雪茄,不知在想些什麼。

  Lisa等了一會又接著說道:“不過還有一件好消息要告訴大家!”眾人聽到有好消息后,壓抑的氣氛頓時一緩。趕忙安靜下來,想要聽到底有什麼好消息。

  Lisa見眾人安靜下來,清了清嗓子說道:“這個好消息就是,我們發現這次群鬼復蘇之日雖然打破的以往的規律,而且屍柱也比以往多了接近一倍,但還有和以往群鬼復蘇之日不一樣的是這次群鬼日的前兆都是集中在那十三根屍柱的周圍。並沒有世界範圍性的出現各種鬼怪泛濫的情況。而這些鬼怪都只是集中屍柱周圍活動。並沒有分散的跡象。也就是說,這次群鬼日的屍柱雖然比以前多了,但是提前出現的守屍鬼卻比以往要少的多,而且都是集中在一起。這也讓我們這次行動更加有針對性。不過這些守屍鬼的品級要比以往高出幾個檔次。這也對我們能力的要求更加苛刻。至於要怎麼做,我想就不用多說了吧。很簡單,就是不惜一切代價,儘可能避開守屍鬼,破壞屍柱!這次除了十三根屍柱出現的地方,並沒有其他後顧之憂。所以我們這次布置起來反倒比較容易。接下來先請大家看一下我們目前掌握的一些資料”。

  Lisa說罷,身後的屏幕上便出現了近一段時間內艾丁絲家族所搜集到的所有關於這次群鬼復蘇之日的資料。並且放出了十三根屍柱的具體地點。這到和以往一樣,屍柱幾乎都出現在一些人際罕至的地方。當在座的眾人看到那漫天的戾氣之時,氣氛也更加的沉重。這關係到了人類的存亡。絕對不容有絲毫大意。影像播放的越久,氣氛也就越沉重。終於,當屏幕上的資料放完之後,所有人幾乎都已經是眉頭緊皺。

  這時Lisa走出來說道:“大家看過資料,相信也感覺到了問題的嚴重性。這次壓在我們身上的擔子不輕。可以說,這次是人類有史以來遇到的最大的一場浩劫。諸位對這次行動有什麼看法或建議,請暢所欲言”。

  “建議到沒啥,但好歹別讓俺們干坐在這兒啊。做了那麼久地車,現在都下午咧。至少也讓俺們吃個飯再說撒!”一個聲音突如其來的在安靜的大廳中響起。

  眾人皺着眉頭向說話的人看去,想要看看是誰這麼不合時宜的插嘴。說話的是一個穿着樸素的老頭,看起來五六十歲的樣子。一看就是一位地地道道的Z國農民打扮,不是趙老趕還能是誰。當在場的一些資歷頗深人看到說話的是趙老趕之後,竟是也沒有露出責怪之色,彷彿已經習慣的樣子。一些年輕人看到長輩們的反應后,也識趣的沒有插嘴。

  主席台上,Lisa身後一位黑髮女子看到說話的趙老趕,不禁下意識皺起眉頭。看起來相當厭惡。Lisa似乎感覺到了女子的神情,當下先說道:“瞧我們,竟給大家看資料了。也沒有盡到地主之誼,這是我們的疏忽。如果大家不介意的話,我們在後面餐廳準備了酒席為大家接風洗塵,我們邊吃邊聊。”然後轉身對身後的一個男子說道:“Jackson,Prepare for them,to take them to the back of the restaurant。”然後回頭向底下的人露出了一個職業性的微笑。

  男子在Lisa吩咐之後,稍稍鞠躬,然後下去招呼眾人。見到男子下去,Lisa回頭向身後那名女子問道:“怎麼,看得出來,你對剛剛那個人的印象不怎麼好?我記得你這次送信的人就有他把。”

  女子很驚訝Lisa知道自己給剛才那位老人送過信,似乎也意識到了那個老人並不簡單。自己也是才剛剛接觸捉鬼這個行業,有很多事還不太了解。於是向Lisa說道:“沒錯,他的信就是我送去的,小姐怎麼知道的這麼詳細。他有什麼特別嗎?”

  “小婷,如果你對他有成見的話,勸你還是趕緊收起來。他可是我們艾丁絲家族也不太惹得起的人。其他的你就不用知道了。記住以後看人看事不能只看表面。”

  女子似乎也知道了這個色色的農民不惹,當下鄭重的說道:“是,小姐!”

  走在餐廳的路上,高之然向身旁最有資歷的許謙問道:“前輩,剛才說話的那人是誰啊?”旁邊的林浩傑也豎起腦袋聽了起來。許謙轉過頭看了看高之然,然後說道:“那個人很不簡單,在二十多年前。可謂是我們捉鬼界的領袖人物。那時候的世界捉鬼行業七大代表之一,也是我們Z國捉鬼行業的領袖之一,他叫趙極。”

  “那他為什麼現在這幅打扮呢,看起來很落魄啊?”高之然接着問道。就在高之然問到這句話的時候,好幾雙目光向高之然這邊投來。許謙乾咳了兩聲,不再說話。高之然見狀,也很識趣的沒有追問。

  眾人不一會便來到了一間超大的餐廳,餐廳里很快便擺上了數桌的酒席。眾人酒過三巡,菜過五味。Lisa坐在為首的一桌酒席。見眾人基本上都已經酒足飯飽。然後說道:“不知我們準備的飯菜合不合大家的口味。”

  不遠處的趙老趕一邊擦嘴一邊笑呵呵的說道:“好吃好吃!”當下眾人也都說了一些客套的話。Lisa開始轉入正題:“那現在,諸位對我們這次的行動可有什麼意見,但說無妨”。

  底下有人說道:“嗨,我們能有什麼意見。該怎麼做,你們艾丁絲家族都已經想好了吧。直接說你們的想法吧。”

  “恩,直接開門見山吧。說,打算讓我們怎麼做。”又有人附和道。

  “那我就說了”,Lisa看了一眼眾人說道,“我們是這樣打算的,介於這次比較特殊,屍柱周圍的守屍鬼要比平時更加兇狠,所以絕對不能和他們硬拼。最好的辦法就是竟可能的隱藏自己,穿過守屍鬼的封鎖線。直接破壞屍柱。只要把屍柱破壞掉,相應的守屍鬼就會自行消散。我們要做的就是在三個月之後的群鬼日到來之前,破壞全部的屍柱,決不能讓一根屍柱存在到群鬼復蘇之日那天。否則到時群鬼復活,我們根本無法抵擋。人類也將面臨毀滅的災難。”

  “這我們都知道,你們打算怎麼樣部署。看得出來這次你們也下了工夫,能召集到這麼多的同道中人。恐怕部署起來也不是很容易吧。”有人說道。

  Lisa微笑道:“的確,這次我們下了很大的工夫,撒下很大的情報網。才儘可能的將大家都集結在這裡。接下來我就給大家說說我們具體的部署方案”。

  正當Lisa想要繼續說下去的時候,一旁的趙老趕冷不丁的又冒出一句:“哼,你們地情報網是挺大滴,連一些阿貓阿狗都找來充數,佩服”。趙老趕說完這句話,很快便遭受到了幾雙帶着敵意的目光。

  Lisa也是尷尬的笑了笑,她也看的出來。這些人中,的確有些濫竽充數的人在。不過這次事態緊急,也只能先撒網撈魚了。至於是否有能力,那是接下來的事了。一笑過後,Lisa接著說道:“這點大家不用擔心,這也是我接下來要說的。我們這次的行動因為主要是以偷襲為主,所以直接參与人數不能太多。我們打算接下來對大家做幾個簡單的考核,來對大家整體的實力有一個準確的了解。然後選出實力靠前的人,編成十三個小隊。每小隊五人,來執行破壞屍柱的任務。剩下的人就暫時回到各自原來的地區,並且通知一下你們可能認識而我們沒有通知到一些同行。和他們一起負責好自己周圍的地區。雖然這次其他地方沒有什麼異常,但是為了保險起見,我們一定要布置到位。如果一旦我們負責破壞屍柱的小隊失敗了,我們將繼續從剩餘人當中重新選出小隊,直到屍柱被破壞為止。這就是我們目前的計劃。如果大家同意的話。接下來我們就將對大家的實力進行測試。

  眾人思索了片刻之後,似乎也沒有比這更好的辦法。當下也沒有太大的反對。很快邊認同了艾丁絲家族的決定。那麼接下來,就是測試了。對於測試,無論是誰都不願意被抽到參與破壞屍柱的人裡面。不過到了人類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眾人也都以大局為重。做好了盡全力測試的準備。如果被抽到。那就是天意了。測試的時間很快便被定了下來。由於時間緊迫,測試將在明天一早進行。測試的內容也早以定了下來。分為兩次。一次是實力的測試;一次是心理的測試。到底具體的測試內容是什麼。只有等到明天測試的時候才能知道答案了。

您正在瀏覽: 《鬼道》(三)
網友評論
《鬼道》(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