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事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剛剛拐進巷口,遠遠地就看到自家的大門旁高高地掛着兩大串鞭炮,一群人在熱鬧的聊天,也有幾個人匆匆地走進走出忙活着。嘉揚的腳步緩慢下來,心頭象被刀尖劃了一下,疼了起來。

  爸爸穿了一套藍色西裝,胸前戴一朵紅花,正滿面笑容地招呼客人,顯得比平時年輕了許多。

  “嘉揚,快,來這裡安排一下來客。”李叔見嘉揚進院,馬上喊他。李叔是老鄰居了,這次婚禮嘉揚只是給了父親兩萬元錢,具體的前前後後的事全是李叔張羅的。嘉揚沒有走過去,而是找了個角落坐了下來。他不反對父親再婚,畢竟父親剛過六十,每天一個人吃住,兒女家誰家也不去,他也真需要有個伴,可就是自己的眼前總是媽媽,有時在院里忙前忙后,有時笑眯眯地看着他。

  “新娘子來了,快去接新娘子啦!”不知誰喊了一句,院里的人都往大門外跑,同時響起了震耳欲聾的鞭炮聲。嘉揚的心像要迸出來,他實在坐不住了,從角門走進隔壁二嬸兒家。

  姐姐居然也在二嬸兒家!見嘉揚進來,抹了抹眼角,笑着對嘉揚說“來這幹什麼,快回去吧。”沒等嘉揚搭腔,就走出了屋。

  不知過了多久,李叔走了進來。“大侄子,別這樣。你爸他走這步也是為了你們。他不想拖累你們,也想讓你們儘快從悲傷中走出來。去,給二老敬杯酒,他們需要你的祝福。”

  嘉揚站起來,整理一下心情,向滿院的笑聲中走去......

您正在瀏覽: 喜事
網友評論
喜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