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安全就是幸福

安全就是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福的定義是什麼?我認為是——安全。也許你會問為什麼,其實那源於我所經歷的一次意外。十五年前的一天,當時我在原郴州機務段整備車間行修組工作。那天下午15點,DF4型9058機車進庫整備,下班司機報左1抱軸瓦螺絲松,左2抱軸瓦螺絲少。我接到“機統—6”活票后,立即帶上工具及抱軸瓦螺絲,下地溝配緊螺絲。10多分鐘后,檢查完了該故障。我為了圖方便,就從右1抱軸輪對處小間隙處鑽出來;由於自己違章,下地溝未帶安全帽,又不從地溝樓梯處上來,頭部撞上了車鉤排障器處油管,頓時頭部血流如注。在一旁巡視的工長會同車間副主任迅速把我送往鐵路醫院。

  經過醫生檢查,我的頭傷及頭皮,必須馬上進行清創手術,當時,我在想,如果下地溝幹活帶上安全帽,如果幹活后按照規定地點走上地面,如果……可是,時間不能倒流,前後僅僅幾秒鐘,我的世界就發生了變化。萬幸的是,頭部沒有受到重創,只是縫了5針,由於治療及時,很快就可以恢復了,現在,頭上還留有疤痕。

  是啊,安全意識淡薄帶給我們血的教訓不少。由於個人的違章,造成自己痛苦,傷害了整個集體的利益。

  “乖乖,慢點走,小心摔倒”是幼兒學步時母親關切的聲音。“高高興興上班來、平平安安回家去”是我們從上班第一天起,師傅就不斷地在耳旁叮囑的話語。“實施安全生產法、人人事事保安全”是我們每天上班必須遵守的準則。在人生的道路上,安全與我們形影相隨。正應了那句老話“安全是福”!

您正在瀏覽: 安全就是幸福
網友評論
安全就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