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心小學教科室主任競聘報告

中心小學教科室主任競聘報告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中心小學教科室主任競聘報告 標籤:辦公室主任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小學班主任 競聘 班主任

  文章標題:中心小學教科室主任競聘報告

  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

  尊敬的領導、尊敬的老師:

  上午好!我述職與競聘的題目是:為伊消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

  如炎炎夏日一樣,此刻我的內心也是分外的激動。因為,對我來說,今天又是一個特殊而重要的日子。14年前,我從諸暨師範畢業,分配到錢清鎮外樞小學任教,在那裡工作了七年之後調入錢清鎮中心小學。又一個七年過去了,雖然沒有調動的運氣,卻面臨著人生又一大轉折DD中層競聘上崗。對我來說,這不亞於七年前的調動。因為經過這麼多年的摔打拚搏,我已經毫不猶豫地確定了自己的奮鬥方向。如若競聘成功,無異給了我一個較高的工作平台,使我能夠專一而盡情地揮灑我的熱情和智慧,為錢清教育作出更大的貢獻。

  回顧走過的路,應該說沒有多少遺憾。在同齡人當中,我也許一個幸運兒。在外樞完小任教三年後,得領導器重,第四年便讓我擔任完小校長。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官,但我也盡心儘力地做着。第一學期,經過科學、規範地管理,使學校的教本文轉載自育質量一躍而至全鎮前列,摘掉了教育質量“貧困”的帽子。在任職期間,在全校教師的共同努力下,改善了辦學條件,營造了良好的校園環境,教學質量一直保持前列,在當地村委和村民中留下了極好的印象。不久前,一位同事跟我說,我在當地村民中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給我講了一件事:一位患了精神病的村民到學校,口中不斷喊着“小陳”老師,說有事情找我幫忙。當時這位同事跟我說起這件事的時候,我內心的確很感動。我想,我的名字在當地村民中竟有如此深刻的印象,我那最美好的七年青春,值得。

  調入錢清鎮校之後,我擔任班主任和教科室副主任。兩年後,學校開展了小班化教育研究,我擔任了班主任。隨後,我也由教科室副主任轉為政教處副主任,負責少先隊工作。三年的實驗班教學,我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也使自己在教育教學研究上得到了較大的進步,有多篇論文在省級以上報刊上發表,同時所教的班級在畢業考試中名列全縣第三,可以說給小班化教育實驗劃上了較為圓滿的句號。

  兩年前,我擔任了政教主任。在搞好教學工作的同時,針對小學生的特點,紮實而有效地做好學生的德育工作。

  一、抓好日常行為規範,紮實做好常規工作:

  1、主持每周一的集中教育。每次星期一,我都早早到校,做好辦公室值日,然後安排好國旗下講話,回顧和整理前一周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中做得好的和不夠的,在學生集中時教育引導,然後安排好分發的三項競賽紅旗。這往往讓我忙碌整整一個早上。

  2、開好德育工作研究會。前幾個學期,都安排了班主任工作經驗或教育故事交流,本學期,開展了每月一次的年級德育工作會,研究和討論學生中存在的問題,提出針對性措施。並且每學期都進行學生情況調查,了解學生的思想動態和學校的教育情況。

  3、安排和指導值周教師工作。及時處理偶發事件。

  4、從上學期開始,我負責學校的衛生工作,指導和協同衛生老師,幾乎每天巡查校園。

  5、做好每學期兩次的星級中隊(陽光中隊)的考核。這是一項煩瑣的工作:25個班,每班5項內容的考核,統計、核實,補充,有時常弄得兩眼昏花。

  6、作為總輔導員,作好全鎮小學的少先隊指導工作。

  7、做好每學期學生的總結評比工作,制定、完善、實施各項教育制度,實施常規管理和行為規範訓練。這兩年,我起草制定的制度就不下六七個。

  8、抓好班主任隊伍建設。

  二、關注學生道德建設,精心開展各種活動。

  1、開展“十佳系列”,校園處處顯活力

  剛當上政教主任時,我又兼大隊輔導員,藉著這有利條件,我推出了“校園十佳系列”活動:“祖國頌”朗誦十佳、“希望之星”十佳英語演講比賽、“金嗓子杯”十佳校園歌星比賽等等。十個十佳活動,貫穿一年兩個學期,她的蓬勃開展,加大了隊員的參與面,使更多的隊員得到了鍛煉,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能,有效地促進了隊員素質的提高,同時活躍了校園氛圍,得到了老師們的一致好評。

  2、改革學生評價,“星級”評比入人心

  上任后不久,我研究制定了《星級中隊評比條例》,設立“文明星、好學星、守紀星、衛生星、活動星”五個星級。隨後,我又積極開展“星級隊員”評比活動,出台《星級隊員評價制度》,使評價更科學,更合理,更有利於隊員的可持續發展。

  如今,星級隊員的評比再繼續進行,在此基礎上,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又推出了“陽光中隊”“陽光少兒”的評比活動,使學生的評價制度又有新的改革和發展。

  3、關注心理健康,“心靈之約”融親情

  從去年開始,政教處組織全體隊員在五一、國慶長假期間,舉行“心靈之約”談心活動。隊員與父母互相寫信,進行雙向溝通交流。在通訊技術發達、人們疏於書信交流的今天,隊員們以這種傳統而樸素的方式與父母進行對話,取得了

  

您正在瀏覽: 中心小學教科室主任競聘報告
網友評論
中心小學教科室主任競聘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