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固執人生

固執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固執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固執人生

  1,紅,是一個女孩的時候,她不覺得自己和男孩子有哪些明顯的不同。當她確定男孩和女孩的區別的時候,她不大願意看男孩子一眼,也許,這是一個優點,少了一份人生繁雜的紛擾。有

  一個淡定的人生,無欲無求。果然是這樣么?其實人活着就沒有絕對乾淨的人生,這就是一個人不該對某一類人指指點點的原因。

  2。她,是一個人的家。也是一群人的家。所以,她覺得人生活的真的很累。死,或許是一個有效的選擇。人,有時候,並不是害怕死亡,而是心中有一份無休無止的挂念。那就是一個母親

  的職責。人,如果沒有了挂念,一切似乎都可以不存在。喜怒哀樂都沒有正常的意義。請問,你為什麼活着?或許,人生就是應該去創造,創造才是人生的意義。所以,痛苦的根源也在於

  創造。當你正興緻勃勃的去干時,最後,你才明白,人生是多麼的固執,它早已為你準備一件袈裟,你最終將它披上,你只是明白了一個道理,它是怎麼來的。談不上愛與不愛。

  3。紅,喜歡那個男人。他也有一個家庭,但是願意和她親近,她默許了。紅的丈夫已經三年杳無音訊,任何可能聯繫上的方式都試過了,他一直沒有出現,和當初他消失一樣。這是一個令人頭痛的事,恰恰就發生在紅的身上。紅不在乎丈夫在不在身邊,她只想他們有一個了解。她不像我,把每一件事都張揚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她的事只有那一個默許喜歡她的男人知道。他是建,他們經常一起吃飯,還帶上她的兒子。她的兒子是紅的尾巴,這條尾巴一點都不排斥另外的一個男人親近自己的媽媽,而且在很多時候,還表現得異常的興奮,相處得也十分融洽,和一家三口一樣。我不知道紅和建發生過什麼更有趣的事,我感覺有一個這樣人令紅開心似乎很好。畢竟人是脆弱。

  4。喜歡一個有家室的男人和女人,或許是不道德的事。我認為不道德的還有兩個決定長相廝守的男女懶散的經營着一個需要活力的家庭。所以,我認為一個人任何時候都有理由喜歡另外的一個人,能夠被喜歡和人喜歡都是一次上帝的恩賜。只要我們懂得什麼時候該選擇什麼時候該放棄。誰,都有權力讓自己更幸福。誰,都無權承擔不屬於自己的痛苦,更何況這種痛苦本生不是來源於自身。人得學會寬容。

  5。所以,有一段時間,紅幻想着和建一塊生活的細節,夜裡默默的笑了。有時候,紅想,即使是不能在一起生活能保持現狀也可以。慢慢的,紅產生了一種依賴,希望建一直關注她,在她不開心的時候,一起去散散步,一起說說話。她需要這樣的聽眾,一個不走漏風聲的聽眾。某一方面建或許也需要這樣,從一種沉悶的氛圍中超脫出來,去吸收新鮮的空氣。我不知道他的另一半是個什麼樣的女人,有對他做過什麼不愉快的事,總之,建現在很快樂。

  6。紅的丈夫回來了。一副生氣凌人的樣子,不知他從哪裡得知有建這樣一個男人。他跟蹤他們,把建揍得死去活來。這件事讓紅特別的難堪,她恨透他了。她實在想不起自己是怎樣和一個惡魔組織了一個家庭。可是回到以前,她還是會選擇和他在一起,他是她生命中不可多過的劫數。她活得太專心,太固執,年輕的錯誤。有些東西事可以改變的,她只是少了去改變的勇氣。她,放不下的東西太多,特別是兒子,她應該讓他快樂,兒子的快樂就是保持現狀。有一個自己喜歡的媽媽和自己喜歡的爸爸。他不會覺得媽媽和爸爸有什麼在一起的痛苦。

  7。當一個人讓另一個人徹底失去了信心,再好的禮物都失去意義,甚至會發出腐朽的味道。更不會為他犧牲,為他改變,為他忍辱負重只求相安無事。然而這只是一廂情願的事,所以矛盾就逐漸的極化,最後是勞燕分飛。一切都要從頭再來,然而,紅已經不再年輕。紅重新獲得幸福的機率有多大?誰也說不清楚。她的心已經蒼老得無力計劃未來。

  8。夢裡,紅遇到一個風度翩翩的男人。這一次,她要好好的考驗。

您正在瀏覽: 固執人生
網友評論
固執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