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固執的執着

固執的執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深夜,一個寂靜又安詳的夜晚。看着窗外的路燈,零散的照着乾燥的地面。蔚藍色的星空上,清晰的掛着幾顆星星,寂寥而安靜,孤獨而執着。

  一路走來,蔓延的風景,還沒有來的時間仔細的打量,時光的列車就已經飛快的駛過了。身邊的風景是一種固有的美麗,更是一種固執的執着,執着在那個地方,等待着被你忘記,同時也迎接着遠方的人們那第一次的驚喜之感。風景之中會有我們這樣的芸芸眾生,你在看着風景的同時,也被人們當風景一樣來欣賞,或許你為某人的畫面補充了唯一的一點聲色,喚起了她或他的激情和欲求。而更有可能的是你出現風景中的時候,是那樣的不合時宜,是那樣的讓人不滿。

  固執,一個中性的詞語,但是更多的被賦予的是人的不自量力。而其在某種程度上是一種讓人窒息的專一;執着,一個極具有表揚意味的詞語,那種追求時的全心付出,從看見這個詞語的那一刻我們就能深切的感受。而表達的意思其實更是異曲同工的妙處,喜歡的時候執着多一些,非喜歡的時候固執強一點。

  人生的不易,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的感受到了,或深刻或抽象,但是又有多少人會真正的期思考一下你看似已經感受到的人生。每個人留給自己思考的時候太少了,嘈雜的陽光下,可以看見鳥語花香,可以看見艷陽高照,可以看見你那孤寂的影子,但是,我們卻沒有看見我們的內心;皎潔的月光下,我們可以看到嫵媚的月亮,可以聽花前月下的蜜語,可以看見自己那漆黑的影子,但是我們看到是黑色的自己和寂靜之後的恐懼。

  熱愛深夜,嗜好深夜,期待深夜,因為深夜可以讓我們沉沉的睡去,就像在母親那奶香味的懷裡;因為在深夜我們可以隨着白日的思緒和思念,乘着思念的小船,暢遊在或甜蜜、或清新、或詭異的夢境里。在深夜裡,我們或者更可以幽暗的燈光,用輕柔的音樂,用敲鍵盤的雙手將你的白天,將你的固執,執着流淌到屬於自己的空間中,或者朋友會看到。有人會執着的看着每一個字,生怕漏掉一個情感的符號和表情!

  這樣一個充斥變數的現實中,用我們最純真的心境去閱讀人生的書畫。許多的東西是改變不了的,有的時候我們會固執的、執着的去想改變,當我們回過頭的時候,自己會發現其實我們能改變的只有自己,只有將自己的訴求,裝在心裡,掩飾的很好,生怕它會飛走。世界都滿意,滿溢着每個人的失落與孤獨,等着這一切不斷的發酵,蒸發,最終成就一杯滿是愁怨的酒。用自己的後半生,去品着這杯酒,臉上看到了你的抽搐,眼角的位置會被憾美的淚水佔據。酒會穿過一生的歷程回到了能回的去的過去!

  前方的路,是荊棘、是泥濘、是坦途,只有走過的人才會知道;前方的天,是沙塵、是陰雨、是艷陽,只有踏上前方的土地我們才知道;不要因為前方的未知,而放停了你已經抬起的腳步,因為你的這一步正因為它的未知,才顯得盛滿期待和誘惑。固執的執着,固執自己該固執的,任何的風景和泥濘都你的未知引導你來到的,你只有用心的去感受,去聆聽!

  未來的日子或許還會有沙塵來襲,或許還是這樣的乾燥。但是用心的,換個角度去思考和思量就會看到沙塵的壯觀,用執着的心,去一步步的走出只屬於自己的風景!

  夜,已經深了;晨,曦已經在等待!晚安!跟黑夜說一聲晚安,因為晨曦的出現就是它的黑夜!

您正在瀏覽: 固執的執着
網友評論
固執的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