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舌尖上的愛情

舌尖上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說起愛情,也許有人去詩詞里翻閱,書上說有情人終成眷屬,書上還說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說起來很美,讀起來更是美的透徹。也許翻遍書冊,很難找出愛情與吃有太多關聯的詩句吧,而我的愛情卻在舌尖兒上。

  想那些花兒也曾為我開得艷,那是玫瑰花兒呀,哪有女孩兒不喜歡,我渴望已久,連夢裡也希望愛我的人兒舉着那嬌艷的玫瑰來我面前:嫁給我吧,紫煙,獻上最美的玫瑰花兒。

  多麼浪漫多麼讓人心動呀,我希望着。可是當我的愛情來臨時,卻沒有那夢樣的浪漫哦,是那麼那麼的平常,甚至有點土。

  記得那天,他姨又登門了,問幾天前提的事想好沒有。我就又被老媽數落了無數次的那不堪回首的一次。

  老媽看着正在用功讀書的我已氣從心頭起:我說咱們老王家哪輩子沒讀過書呀,書就那麼好看嗎?我的紫煙,我的小祖宗,你就收起你的書來吧,也學學針線,也學學家務活,學學做飯洗洗衣。

  我用力的將兩手捂起耳朵:“聽——到——了,我親愛的媽媽,我不用您再為我 操 心了,而且您老就放心吧,我剛請書上的仙人算過的,我王紫煙還是能嫁出去的。”

  “算過的?還書上的仙人呢,紫煙,你每天捧着那書這書的誰能受得了你,就是嫁得出去,你老媽我還不天天跟着你挨罵呀,女不教母之過,什麼家務也不會做,人家娶你家裡后,不天天罵你才怪。”

  “從現在開始學做家務,再不許寫什麼詩呀什麼詞呀的,那些是咱們平常百姓家女孩做的嗎?今天你就聽媽的去他家走走,已經很久了,人家求這人提親那人說媒的。別提着架子,改改那臭毛病。”

  “嗯,知道了,老媽別生氣了,我聽你的。”

  唉,一點點辦法也沒有,我不是向命運低頭,而是向老媽舉手投降了。把我剛剛有的靈感全澆滅了。

  算了,不寫了也不讀了,收起書,我就要往外走,老媽又把我叫回:“梳理一下,這樣子就去?真是的。”

  跟在他姨的身後,我一點也沒有精神,想見了他就回絕了他,當面對他表明心跡,再也別求這人提求那人說,有意思嗎?懂不懂愛情呀?咋這麼老土呀。

  坐上公交,又打上出租,轉彎抹角的總算來到了他家門前。一推門進去,一眼看見一位身系圍裙的男孩,正在忙裡忙外的,高高的個頭,白凈的臉兒,滿臉燦爛的微笑。屋子裡有很多人,都在看電視的看電視,聊天的聊天。才忽然想起今天是周末,一家人在閑聊,只有這個身系圍裙的人里裡外外的忙着做飯呢。

  我的到來,他姨忙拉系圍裙的人說:"鳴兒,人我可給你領來了,這就是紫煙,你說你見過的,你們自己談吧."屋子裡人的人兒聽了,都明白了什麼似的,一個個從頭到腳的細細看着我。

  這忙裡忙外做飯的人就是我的鳴,我一見到他就把我曾對他一肚子的氣給消了,競情不自禁的問着他:“一家人都在玩,怎麼就你一個人在做飯呀?”

  “呵呵,我最喜歡做飯,如果你願意,我可以給你做一輩子飯的。”

  鳴閃着一口潔白如玉的牙,笑的很自然很甜,突然就回了我這麼一句,我也不知怎麼就說了句:“我當然願意,因為我就怕做飯,我一點也不會。”

  “哈哈,我會,我學過廚藝,什麼樣的菜都會炒,什麼樣的麵食也都會做。”

  第一次見到他的面,就在他家吃了他親自做的飯,那飯菜好香好吃極了。偷偷擔心他會不會不喜歡我呀,我那麼笨又很懶,好似除了讀書也不會做什麼呀。

  可沒想到,第二天鳴就當著我的同事的面,站在我面前舉着飯菜說:“紫煙,我來給你送飯來了,快嫁給我吧,我願意為你做一輩子飯!”

  唉,真沒辦法,還真有不嫌棄我笨嫌我懶的人兒呢,也不知是他的飯已把胃收買,還是一顆心兒被他打動,就嫁給了他。

  一直一直就過下來,他總是最關心我的就是吃飯穿衣,每天他換着樣給我做各種各樣的飯菜,每天他為我洗每一件衣服,幫我搭配穿戴,今天這飯明天那衣。

  哈哈,媽媽看到我與鳴生活的這樣幸福,也樂得合不攏嘴:“唉,鳴呀,我們紫煙在家時可是什麼也會做的,現在嫁了你什麼家務也不做,這可是被你寵壞了。”

  “哈哈,媽媽,紫煙很勤的,也很會做家務的,可我不用她,我業餘愛好就是喜歡做飯做家務的。我不吸煙不飲酒不搓麻……就剩做家務這點愛好了。”

  自從嫁給老公我一下就胖了好多,從前吃飯我自己就愁,這也不想吃那也吃不下,也沒有人管我,愛吃不吃隨我的便,幾乎我就不怎麼吃飯,瘦的一風就吹跑了,誰見了我誰都擔心我有什麼重病呢。

  可是自從嫁給鳴,他可不由着我想吃不想吃,而是用他最佳的廚藝來挑戰我的胃口,每天一聞到老公炒的菜香我就很有胃口了,要是偶然一頓不想吃,他會再去做,翻着花樣給我去做各種飯菜,一回包出水餃來了,一回蒸出米飯來了,一會清蒸魚,一會清炒蝦仁,直到我吃了為止,鳴是決不允許我一頓不吃飯的。

  今天魚明天蝦後天排骨,煎炒烹炸,鳴是無所不會,同樣的東西經他一做就味道好極,我吃着別有滋味,知道為什麼嗎?

  哈哈,鳴說那就是他在飯菜里加進去的唯一的一味調料,就是愛情唄,除了愛情還會有什麼呢?想想看,誰會不厭其煩的一遍遍為你做出可口的飯菜?誰會因為你一頓不吃而心急?誰會看着你有滋有味的吃他親手做的飯兒而心喜?

  我總開玩笑說:為我做一頓飯不難,難得是為我一輩子飯,而無絲毫怨言。

  鳴,他做到了,我真沒有想到,我會遇上這樣的老公,我已被他慣壞了寵壞了,我的胃也早早被他的飯菜管住了,那顆心兒呢,不用再說了,就唯他所屬了。

  愛情,舌尖上的愛情,最樸實最恩愛,最後要告訴鳴最喜歡給我做的幾道菜,也是我最喜歡吃的:糖醋鯉魚,外醮里嫩,香甜可口,紅燒豬蹄和紅燒雞腳,不僅好吃還都有養顏美容之功效,清汆丸子,山藥排骨,燜藕,麻汁黃瓜……嘻嘻,一時還真說不完,不如來家裡,請你吃一吃吧。

  還有甜甜蜜蜜的抜絲地瓜拔絲山藥,水煮魚,最是那碗過橋米線,一碗熱氣騰騰的擺在面前,肉和米線均勻的同在碗里,就似那愛情,傾心的去為自己心上人兒着想,你心裡有我,我心裡有你,相濡以沫疼愛無比,這就是我舌尖上的愛情,平淡無奇,卻恩愛甜蜜,來得那般真實,那般美麗。

您正在瀏覽: 舌尖上的愛情
網友評論
舌尖上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