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橘紅t桖

橘紅t桖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BB先生送我一件橘紅T桖,黑白相間的衣領,帶拉鏈的V字型領口,式樣很潮流。我收下來,猶豫着是自己穿,還是轉送他人。

  不知何時,我開始注重穿着了。冬季里,西裝的外面,一件大衣,一條圍巾,象港劇里的大哥,風度翩翩。陪領導下基層,一下車就有人來握手,把我當了領導。夏天裡,一條白褲,一件襯衫,一根領帶,很是瀟洒。雖然腋下的皮包里,除了香煙就是手紙,但樣子很大款,象是來綿陽投資的港商。

  那樣的感覺真好。在街上走路,有人回頭,在酒店用餐,有人指點。那樣的穿着,想不抬頭挺胸都很難,想不趾高氣揚也很難。其實,箇中滋味,只有自知。冬天裡,冷風襲來,一陣哆嗦,象生活在冰窟里。夏季里,熱浪撲面,大汗淋漓,象是在上吊。就有了一些感悟,有所得有所失,吃飯穿衣,概莫能外。

  講究穿戴,是因為生活在城裡,亦是因為工作在機關,有了生活條件和物質基礎。我肩寬胸厚,小腹微挺,皮膚白凈,是穿西裝打領帶的材料。如此穿戴,也是自身條件使然。還有一個潛在原委,就是小時候太窮,每年過年,都是父親買一丈白布,在染坊染成黑色,做一套新衣,以示隆重。記得有一次父親給我買了一件的確良襯衫,我喜出望外,頂着烈日滿世界跑,盼人家說好看。後來當兵,一年四季都是綠軍裝,雖說英武,但還是缺了點什麼。現在什麼都有了,不把過去的損失奪回來,豈不抱憾終身?

  但是,面對這件橘紅T桖,我卻猶豫了。樣式我喜歡,顏色也很欣賞。但我能穿出去么?我雖游泳打球泡慢搖吧,心態還算年輕,也有年輕人的瘋狂,但在穿着上,還是比較保守。一次有朋友說,現在流行衣服下擺不扎,我試了一下,走路竟然不知該邁哪只腳。穿橘紅T桖,會不會被人說是裝嫩,會不會被人說成是妖精出洞了呢,我不知道。

  我試着穿上,照了照鏡子,效果相當不錯,眼前整個一帥哥。老婆也在一旁說,不錯,回頭率一定高。於是,大着膽子穿了出來。結果,沒有人叫我脫下來,也沒人說我是妖怪。

  其實,當今世界是很包容的,個性的展示有很寬泛的空間。你衣服的顏色,改變不了國家的顏色,你衣服的式樣,改變不了政權的式樣,只要你喜歡,沒誰干涉你。

  往往,我們總是扳這指頭算計,過了今天,我又是多少歲了,我這個年齡,該如何走路。該如何說話,該如何穿衣,一切都讓年齡禁錮,象一個蠶,作出繭來,自己把自己束縛起來,日子狹小如樊籠。人未老,心已衰。

  常常,我們都在伸頭探望,看人家怎麼想,怎麼說。把自己的喜怒哀樂包裹起來,全沒了個性的張揚,典型的走人家的路,讓自己說去吧。

  我慶幸,沒有把這件橘紅T桖轉送他人,這個夏天。我就象一團火,燃燒在這個城市裡的大街小巷。

  因為,我把年輕留給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橘紅t桖
網友評論
橘紅t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