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往而情深

一往而情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總覺得,人生在世,與哪些人相遇,與哪些人相知,與哪些人別離,定是有一定的緣法。不然為什麼在這紫陌紅塵、大千世界,唯獨與你相遇、相知、想別離,不知是中了哪個人、哪本書抑或是哪段事的蠱,總是相信因果有定,一切隨緣。有緣的的人,無論相隔千萬之遙,終會聚在一起,攜手紅塵。無緣的人,縱使近在咫尺,也恍如陌路,無份相牽。

  不知是誰說的,今生所有與自己相識的人,前世都結過深刻的緣法。我是一個惜緣的人,只是緣深緣淺似乎自有定數。我喜歡席慕容的詩,喜歡她的那首《一棵會開花的樹》,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在恰好的年歲,遇到恰好的人,從此一生相伴,直到終老,而我算是幸運的,在最美的年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這句話用在我們倆的身上最是恰當,每當有人問起我們什麼時候開始的,還真不知如何作答,或許在不知不覺中已是心繫一段情緣。也沒有別人轟轟烈烈的追求,更像是我恰好喜歡上了你,而你也恰好喜歡着我,就這樣自然的走在了一起。

  我總覺得我是一個喜歡浪漫而不懂浪漫的人,有時候總覺得很傻,甚至一度懷疑自己是愛情劇看的太少,或是與生俱來的缺陷,兩年半的時間,似乎沒有什麼驚天動地,沒有微風細雨的詩情、綠柳桃紅的雅韻,也可能我這個人內心裡更偏愛這煙火的幸福,不求濃烈相守,只求淡淡相依,更喜歡下雨時為你撐傘,寒冷時給你臂彎的簡單,似乎沒有幾多值得令人品嘗的滋味,比不上一杯深藏多年的紅酒,令人沾唇即醉,卻也覺得可口怡人,可能是不想把日子過得那樣驚心,把歲月過得那般無常。不似一般的情侶,更像是一對平凡的夫婦,僅僅滿足於煙雨中攜手漫步,長椅上親情偎依,提籃買菜攜手歸的平淡甜蜜。

  正直芳華,卻信一些命定之說,對於星座運數自是不大信,我是天蠍座的,說是天蠍座的人愛記仇,這點我是堅決的不認同,因為我是一個健忘的人,所有的不幸所有的爭吵很快便拋到腦後,記不得哪個的不好,也不想記。她亦是個素淡的女子,心地善良,不輕易露心事,所有的痛苦都自己慢慢消化,只是性格有一點點急,所以我們相處的很是融洽,不記得吵過幾次架,也都無傷大雅,似乎我們更懂的相處之道,其實愛,就是包容。

  兩年半的時間,留下了許許多多美好的回憶,留下了我們許多的足跡,一起在萬和堂實習,一起在德炎水產實習,去宜昌看過山水望過長江,去動物園坐什麼飛盤,一下來頭暈吐了一地,當時還擔心不能坐車回去,一起去了煙雨江南,走在西湖的青石板路上,上了雷峰塔,走過斷橋,去過周庄,一起來了皇城,逛過大大小小的街道,吃過這樣那樣的小吃,走過的地方都留下了我們的歡笑,留下了這一生都磨滅不掉的記憶。

  生活有時就是充滿了許許多多的無奈,又到一年畢業時,畢業季就是分手季,許多的人在這個時候分手了,我們卻想着怎樣才能走到一起,只是一個家在湖北,一個在河北,選擇在哪裡工作,很長時間定不下來。她不是沒有主見,只是不想讓我為難,一步步的讓步,有時候覺得很是對不起她,也正是這樣一個貼心的女子,讓我感到很溫暖,而我能給的似乎不多,對於一個沒房沒車一無所有的人,我們唯一的辦法就是努力,別無他法,這讓我都覺得惶恐,別說是她。畢業之後,我們選擇去了北京,她在一家醫藥類公司做研發員,我在一家企業培訓公司做銷售,工作跟想像的不太一樣,同一批招進去的人相繼都走了,底薪一千五,這個數字嚇跑了很多人,天天拿着電話不停地打,基本上沒有休息日,天天無休止的加班,晚上回到家九點多,吃個飯,發發郵件,洗澡睡覺。第一個月實在是太難了,有好幾次都想放棄,第一個月拿了個底薪,以前的衣服統統不能穿,買西服、襯衣、皮鞋都是她給的錢,她說沒事我這有,慢慢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工作,儘快掙到錢,第二個月意外的掙了一萬五,我們倆都高興壞了,說是給她買這買那,可最後都沒買,只是簡單的吃了個飯。我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去上班,晚上九點左右回來,回來還要繼續做業務,所以所有的家家務都是她的,挖空心思為我做各種好吃的,僅僅用一個電飯鍋,衣服我沒洗過。想來溫暖又歉疚,有時候工作很辛苦,不順心回去了會抱怨,她總是聽着,安慰我,支持我,可是她從來沒有抱怨過什麼,不是她沒有不順心的時候,只是她覺得我累了,不想讓我勞心。她就是這樣一個素淡溫馨的女子。

  人的一生中,有些人,攜手一程就分道揚鑣,有些人,轉過萬水千山終不離不棄,而她註定是後者。

  這個情人節,沒有禮物,沒有鮮花,你來了,看一場你心儀的電影補你,你來了,我們還是攜手走走這大街小巷,你來了,我們去喝一杯暖暖的咖啡。只要在一起,不管怎樣,都 是一幅畫,溫馨甜蜜的水彩,簡單的素描都不怕。

  時光靜好,與君語;細水流年,與君同;繁華落盡,與君老。老婆,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一往而情深
網友評論
一往而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