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異地軍戀,幸福有多遠

異地軍戀,幸福有多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昨天我們又吵架了,其實也不是吵架,因為我在說狠話你回一兩句便開始哄我了。最近大概有一年半的時間了,我們總是生氣,鬧矛盾,在這之前我們從來一點問題也沒有。可是隨着在一起的時間久了矛盾卻越來越多了。我不知道我們是不是到了別人所說的磨合期,有時候聽你無意的一句話便開始莫名其妙的惱火了,看你簡短的短信甚至想一條也不要再發了,你開玩笑逗我我不再撒嬌的回應,而是認真的生氣。你開始覺得我太愛生氣了,有時哪怕我平靜而不是興奮的跟你說話你也覺得我不高興了,而這不高興在你眼裡永遠都與你有關。我說我也不知道怎麼了,也許過了這個階段我們就修成正果了,你說一定會的,我們會很好。

  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這些我因為你寫下的文字,也許看不到吧,你在貴陽訓練。昨天跟你生氣,因為一個短信發過去半天等不到你的回信,後來收到了還只是簡短的一句話,我生氣了,你說不能用手機,教導員和營長在巡視抓人,充電器已經被收走了。其實聽到這些已經不再生氣,可是卻突然覺得委屈,任性的不再想理你。總是覺得我們這一年多矛盾太多是因為感情出現了問題,總是不開心就覺得我們不合適而說些狠話,總是覺得你沒有認真對待我們之間的裂痕,慢慢的覺得問題嚴重了,我說我們冷靜一個月不要再聯繫,彼此好好想想兩個人是不是真的適合在一起,可是最後你說我們性格不是不合適只是太像了,怎麼不好相處了,只是生點氣嘛又沒什麼。晚上因為出了點事很難過很委屈,自己在被窩裡哭了很久,忍不住給你打了個電話,以為你會關機就不會看到,可是卻那麼巧你在站崗沒有關機,你問我怎麼了,你說:不是一個月不要我給你打電話發短信嗎?那你半夜再哭的時候給誰打電話,受委屈了跟誰說,半夜裡還有誰再哄我的寶貝,誰還能再心疼你?我哭的更厲害了,因為那一刻覺得自己很矯情,為什麼總是胡思亂想任性的對你發脾氣,而你還是一如當初的原諒我,以為你對我的不當回事原來只是你對我毫無界限像對待孩子般的包容,其實是我的包容不夠……。……

  其實我真的很感激,也許別人說戀人之間不需要感激而只要感動,可我還是想說聲謝謝你。我們從高一下學期認識到現在有七年了。真正戀愛的日子只有三年,所以我們沒有到七年之癢。三年不算長也不算短,對於別人來說三年很快就會過去,可是對我們來說卻需要煎熬。你的大學遠在幾千里之外,即使現在交通方便也不能隨時回來給我一個驚喜,你的大學遠在幾千里之外,即使現在通訊發達也不能在想聽到你的聲音時如願以償。偶爾我想去看看你,可是你沒有時間,我想給你打電話,可是你沒有帶手機,我想給你發短信,可是你收到也不能即時的回我,我想上網開視頻看看你,可是只能你看到我而我看不到你,我生氣了你不知道為什麼,我哭了你看不到我在哭,我生病只能自己去看醫生,我需要什麼東西只能自己去買,我突然餓了只能忍着,下雨忘記帶傘只能淋着回宿舍,受委屈了只能躲在被窩裡一個人傷心,總是在我需要你的時候,無論有多需要,看到的只是你的照片。…………因為我們是異地戀,是軍戀,所以似乎所有的甜蜜都離我們很遠,所有的難關都要我們接近。朋友說看我這樣覺得很辛苦,因為我又比一般的女孩子特殊點,我沒有家庭的關愛和溫暖,生活里充斥着滿滿的寂寞和冷清,需要一個在身邊的男朋友來疼我愛我,是啊,我最需要的的確是這樣一個男朋友,可是為什麼到現在還留在你的身邊,不離不棄,守護着一份心裡的諾言。

  所有的感情都是順其自然,沒有堅持與放棄。一年的感情充滿了激情,結束時渾渾噩噩可以瀟洒的說聲只在乎曾經擁有;兩年的感情經歷了磨合最終分手只是因為不合適便也輕鬆的好聚好散,回頭你我還是朋友;三年的感情磨合后依然走在一起合適了繼續幸福,不合適繼續折磨,總之你的幸福你的不幸既然在開始的時候交給了我就不能再輕易的撒手而去,而我也絕不拱手讓給別人,其實我不是愛情里最自私的那個女孩,而是我已忘記了怎麼去愛別人,其實我不是想讓你忍受我的蠻橫,而是我相信我們最終會是對不散的冤家,其實即使不合適我也不覺得是在彼此折磨,而是我知道這只是我們修成正果前的九九八十一難。如果四年後,五年後,十年後,二十年後,五十年後,我們依然還在一起,我會慶幸今天對你的無理專制而讓你沒有機會落入別人的手中,我會慶幸有你不厭其煩的包容和諒解而讓我捨不得你給予的溫暖,我會慶幸你是個軍人而有更重的責任心與成熟穩重的安全感讓我很安心,我更會慶幸我們是異地戀用時間和距離考驗了我們偉大的愛情。我會感謝距離培養了我忍受寂寞學會獨立,感謝時間讓我知道愛一個人是從心裡去愛,而無所謂他給你多少要你多少。如果不是這份異地的軍戀,我不會知道戀愛需要克服孤獨,需要自己長大,我不會知道委屈是兩個人的事而不是只要他的包容,我也不會知道想念一個人會想到哭,不會知道年輕時的戀愛會有這樣深刻的感情。曾經覺得距離產生美只是一種借口,現在才慢慢明白距離原來可以給你更深更真的感情,可以給你更好的幸福,因為距離消除了愛情里的疑慮感情中的迷茫。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這不是古人的詩詞,而是人類的情感。如果相愛,我相信永遠,相信你……。

您正在瀏覽: 異地軍戀,幸福有多遠
網友評論
異地軍戀,幸福有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