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憶一個溫暖的人

憶一個溫暖的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憶一個溫暖的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8月22日,天灰濛濛。空氣中飄蕩着一股凄清的氣息。她心有一絲惓怠,但還是安靜地坐在老闆娘的辦公室中,拿捏着一支圓珠筆,專心細緻地把7月份員工工資額逐一寫在米黃色信封上。彼時的她,耳朵里塞着耳塞,手機里連續播放着五月天的歌曲。

  忽然,上司把兩顆軟糖放在她的眼前,是她喜歡吃的糖。身旁的椅子上還放着一盒這樣的糖。想必是上司考慮到她絕對不會主動拿來吃,才會親手把糖放在她眼前的吧。她說了聲“謝謝”,聲音小得連她自己也懷疑到底有沒有說出來。她就是這樣一個安靜的女子,俗稱“內向”。

  不知何時開始,她的心底里泛起了感動的漣漪。她記起這個工廠里的人的好,尤其是這個給她工作機會、常常會拿她開玩笑的上司。

  目前為止,她最感激兩個人。一個是在她小學五年級時一眼就能看出她在努力掩飾自己未曾落淚的囧態,並及時給予一個溫暖的擁抱的H。另一個,則是他。

  顯然,因了內心的那份感激,她又想起了他,那個聰明可愛卻身材嬌小的男孩。

  她笑,笑自己有着如此粗壯的身材,竟如此迷戀這個骨瘦如柴身高不及1米6的矮小子。

  她記得,那一年,她剛剛高中畢業,除了H支持並鼓勵她讀大學,所有的朋友都不記得關心她,所有的親人都認為她不讀大學,才對得起養育自己多年的父母。而他,則再次出現在她的生命中。

  他不斷鼓勵她努力與命運抗爭,鼓勵她振作起來迎接未來的挑戰。他告訴她,你有什麼事就直接發到我的里吧。於是,稚嫩的她常常把芝麻小事都向他傾訴,然後盼望着他的回復。他每次跟她聊完,總會記得跟她say goodbye。這是滋潤着她的心靈的一個重要細節。

  在那段同齡人都忙這忙那的黯淡時光里,他成了她的救命稻草,給了她絕處逢生的希望。是他,讓她得以重生。

  可是後來,他的回復漸漸少了。她起初以為那是因為他忙。後來意識到,也許是因為他厭煩了她那無窮盡的傾訴。他告訴她,很多時候,忙只是個借口,不聯繫你,是因為你不值得。他指的是別人,但她明白了。

  於是,她盡量不打擾他了。他有他的生活,不像她這般寂寞。

  再到後來,她就不再給他發信息了。阿信的《溫柔》中唱道:“你的世界就讓你擁有。不打擾,是我的溫柔。”她每次想起他時,便念叨着這句歌詞。

  漸漸地,她的視線開始模糊了,她強忍了許久的淚水終於奪眶而出。

  她終於淚了。

  她終於淚了。

  “人海之中,難得與你相識,竟要看着你走遠...我們,真的要成為陌路嗎?”

  她不舍,不舍與他漸成陌路。

  彼時的她,已寫完信封。她悄悄把那兩顆糖放回盒子里,然後默默擦乾淚水,便離開了老闆娘的辦公室。

您正在瀏覽: 憶一個溫暖的人
網友評論
憶一個溫暖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