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再等一分鐘

再等一分鐘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習慣了一個人在通宵教室看書到一二點鐘,不是出於很純的學習原因,而是想體味那種深夜遮掩下的寧靜與安恬。困了,抱着自己喜歡的書,在白霧縈繞的深夜中游梭在校園的小道上,用手機播放着《等一分鐘》,將音量調到最大,聽着聽着,恍惚中,似乎那靈動的旋律跳了出來,而整個人也一下子來了精神,想跟着音樂一起舞動。

  發現徐譽滕唱得很美,雖然現在沒有戀人,但是那歌詞里的每一句話都是想說給存在而未真實的對方聽“

  如果時間

  忘記了轉

  忘了帶走什麼

  你會不會

  至今停在說愛我的那天

  然後在世界的一個角

  有了一個我們的家

  你說我的胸膛會讓你感到暖

  如果生命

  沒有遺憾

  沒有波瀾

  你會不會

  永遠沒有說再見的一天

  可能年少的心太柔軟

  經不起風經不起浪

  若今天的我能回到昨天

  我會向自己妥協

  我在等一分鐘

  或許下一分鐘

  看到你閃躲的眼

  我不會讓傷心的淚掛滿你的臉

  我在等一分鐘

  或許下一分鐘

  能夠感覺你也心痛

  那一年我不會讓離別成永遠

  如果生命

  沒有遺憾

  沒有波瀾

  你會不會

  永遠沒有說再見的一天

  可能年少的心太柔軟

  經不起風經不起浪……”

  在安靜的深夜裡,任歌曲的旋律在天地間激蕩,突然間,感覺到似乎這個世界就只有自己一個人,一個孤獨的人,而正是一個孤獨的人才能幻化出如鏡月的戀人和絕美的愛情,這份愛情只有自己和臆想中的她能感知,寒霧繼續着飄散,明恍的路燈將霧與天地間的一起凝成一體,而後塑成心中的戀人,一份玄妙、一份超脫、一份傲然,在天宇間衝撞。

  那份洒脫、超然又似一得道的高僧在向眾生普法講述佛經精髓,催喚人性一切的美好;更像一練成最高武學的俠客在向江湖各門彰顯武學神韻派瀟洒飄然舞劍,泯棄一切恩怨情仇……“作一曲逍遙,任狂與天地”就是着種感覺!

  或許在某年的某天會用到《等一分鐘》的歌詞,但願不是最後慘痛的懊悔和回憶!

您正在瀏覽: 再等一分鐘
網友評論
再等一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