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夜,死一般的靜。月亮又一次當空,早已不再陰缺,圓得光滑,亮得可怕。在黑夜之中,一雙金色的眼眸,由遠而近,一隻酷似狗的動物出現了,銀白色的長毛,迎風飄飄揚揚。一種皇者的風範從它的身上奔射而出,萬物無語,只是安靜,徙步走到萬丈懸崖邊上,俯視着黑得恐怖的深淵,金色的雙眼露出一絲淡淡的哀傷。月,將它嬌健的身影拉得很長,它仰視着,一聲長嘯,悲傷里夾着憤怒和悲哀,將這一片天地喚得冷似冰庫。

  秋風,依然是拂起它銀白色的長毛。

  它是狼族的王子,母親早已病逝,父親王族的血統讓它與眾不同,血長的獠牙,敏捷的身手,閃電般的速度,魔鬼似的靈魂在族中萬中無一。父親已年邁,它將替代父親,撐起狼群,它將帶領自己的部落,躲過那致命的槍聲,涉過千山萬水,跋過那古老的深山,去尋找屬於他們的寂寞之鄉。

  路,是這樣的漫無邊際。

  前面或許是一片沼澤,一踏進便陷入萬劫不復;前面或許是萬丈峽谷,一步入將粉身碎骨;前面或許是一片汪洋,一掉進便無聲無息;前面又或許是插滿刀槍的陷井,一邁步將死無全屍……一切的一切在它的腦海里飛躥,這是它的路,一條充滿恐怖,充滿血腥的路,它將一直走下去,直至它一點一點老去。然後,將有另一隻頂天立地的皇者來取代它。然後又會一點一點地老去,后一代的王者的上任,他才退出。然後,後代的後代,一代又一代,千萬年以後,它們最終會找到那個地方。那裡的千年古木蓊鬱,鳥語花香,山清水秀,那裡不會響起槍聲,很是安靜、和平。它想!

  到那以後,它開始了它們的另一種生活。

  一隻老狼開始彙報部落里的事務,一宗案件引起了它的興趣,老狼說:“一條灰狼,披着一張羊皮,被老山羊告上了,老山羊說那狼對它的女兒圖謀不軌。”它立即趕往部落法院。他昂首鋌胸,秋風依然拂起它的銀毛,一聲長嘯過後,血長的獠牙在太陽的力挺之下閃出耀眼着白光。那種不怒而威的氣勢,那種剛強無比的風範,令全場的狼民俯首稱臣,那嬌健有力的步伐,一步一步地走至主審台。靜,無聲無息的靜。它沒有多問,對老山羊點了點頭,老山羊說:“大王,就是那匹狼,台下的就是它披着的羊皮,它一直披着那張羊皮和我的女兒來來往往,幸好我及早發現,請大王明察。”它臉色平靜,沒有絲毫怒意,它眼神轉過,等着被告的那匹狼。被告的狼不慌不忙:“大王,那不是它的女兒,羊皮也不是我的,它一直想老羊吃嫩草,總是對青兒動手動腳的,我和青兒是真心相愛,它急得火了,就把青兒騙到山洞裡,把青兒關了起來,然後說出這樣的謊言!”

  “你……你分明是惡人先告狀,你有什麼證據說我害你?”老山羊慌了。

  “是你太小看我們狼族了!我們狼族天生就是嗅覺靈敏。昨晚我在小山坡上等青兒,等急了便四處追尋,終於識破了你的陰謀。長老,請把青兒帶上來吧!”狼族的長老奉命帶上青兒。它靜靜地看着青兒,青兒緩緩雯:“大王,愛郎說的句句屬實,請大王為民女作主!”老山羊這會兒開始發飆了,一腳踹開圍欄,向著西方逃躥而去。但老山羊卻失算了,以他年邁的身子,怎敵得過它閃電般的速度?只見一道白影划天而過,一雙血長的獠牙便開始滴下鮮紅色的液體,老山羊連哀號的機會也沒有就斷喉而死,躺在20米開外的血泊中。夕陽西下,把它寂寞的身影投射下來,全場肅靜,連秋蟲也沒了聲息。它緩緩地掉頭,一聲長嚎伴着一道白影消失在寂靜里,只留下一群眼神呆懾的狼和一隻緊閉雙眉的山羊……到那以後,狼也會愛上羊,而不再是獵物和嘴裡的羔羊,那時候將演繹一段感動天地的愛情故事。它想:也許會有那麼一天,連羊都可以與狼和諧在一起,那麼,那令人膽顫的槍聲呢?可會保護好我們的家園,愛護好我們?

  月,更圓了,也更亮了。一滴閃閃發光的液體,猶如一顆珍珠,從它那雙金色的眸子里滑落,往深淵裡掉了下去,沒有任何的聲息。死一般的靜。眼神愈加的迷惘,血長的獠牙也不再發光,彷彿一顆破碎的靈魂想找到失去的肉身。它不再去嚎,他累了。

  它轉過身,一步一步走向黑暗。孤獨和彷徨,一切的憂傷,全都消失在這一懸崖邊上,只留下凄冷的月光、徐徐的秋風。

  夜,很深,靜,死一般地靜……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