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怎一個“情”字了得

怎一個“情”字了得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怎一個“情”字了得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眼望“情”字,我常常出神,不知詞典上怎樣解釋它。依據字的結構加上我個人的理解,往往這樣想:情,左心右青,心中擁有情,也就擁有年輕,青春也就永駐。“情”,人的一生中擁有最多的,不外乎親情、友情、愛情。

  眼望“親情”,我常常語不言,淚滿眶。每一個生命呱呱墜地,親情也就伴隨而至。有了親情的伴隨,寂寞的人生不再孤獨;有了親情的陪伴,心痛的時候慰藉充滿心間;有了親情的隨行,跋涉的生命不經意間多了一絲牽挂、惦記。離家了,媽媽的一個電話,令遠行的我淚滿眶,情暖心;勞累了,爸爸說飯做好了,快回家吃,家的溫馨頓時溢滿心間。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深夜孤燈下,媽媽密密縫的不是遊子的身上衣,而是意恐遲遲歸的心,有了親情的陪伴,遠行的遊子不再孤獨寂寞。“親情”不會只偏愛人類,舐犢情深、羔羊跪乳,親情之下,動物也會有那動人的一幕。親情就像暖暖的春風,撫慰每個人的面龐;親情就像汩汩的甘泉,滋潤每個人的心田;親情暖暖的,真的很貼心!

  放眼“友情”,暖意再次掠過心頭。友情真的很美妙,它能讓你在失落的時候,重振雄風,東山再起;也能讓茫茫苦海跋涉的你,迎接生命的新華章;有了友情,也就有了幫助,也就有了不怕困難的勇氣;有了友情,也就有了鼓勵,也就有了戰勝一切的信心;有了友情,就有了意氣風發,也就有了永往之前的精神……

  滿眼“愛情”,柔柔的滑過心靈。愛情真的是人類的千古絕唱,兩情相悅的美妙,有誰不為之陶醉,不為之動情。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美好的愛情緣與美麗的追求。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愛情的誓言驚天地,泣鬼神。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情的表白永遠以天地為證,因為天不老,地永在,惟願此情綿綿無絕期。美妙的愛情不獨存於世,也會遭遇世情薄,人情惡,否則也不會有《釵頭鳳》的傷痕與無奈。雲中誰寄錦書來,那離別的愁緒,何嘗不是愛情的嚮往。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又何嘗不是愛情的又一境界。愛情永遠年輕,永遠美麗,永遠會被注入新的生命力。古有化蝶的凄美,今有追愛的腳步。問世間情為何物,怎一個“情”了得……

您正在瀏覽: 怎一個“情”字了得
網友評論
怎一個“情”字了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