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曾經的那些個往事

曾經的那些個往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十七年前我當過舞蹈編導,我為歌曲〈小草〉編排了舞蹈,表演給全班同學看。那年我十二歲;

  十六年前我寫過劇本、童話,給上課的同桌偷偷看。那年我十三歲;

  十五年前我是個表演藝術家,在周末從鎮回家的鄉間小路上,我自導自演了兩年。那年我十四歲;

  十四年前我譜寫了班歌,在班主任的帶領下唱響了校園。那年我十五歲;

  十三年前我的班主任任憑我隨筆塗雅,從來不吝嗇把四十分的作文題給我三十八分。那年我十六歲。

  十二年前,高三的年輕老師對我說:“佳佳,你得努力,我在高三等着你,等你從我的庇護下走出去。那年我十七歲。

  我人生的輝煌在那年終結,因體質差要吃太多的葯,極大地損壞了身體,我不想再為此努力,我相信我闖出去一定會給自己的成功如虎添翼。

  我走了,走得義無反顧,我任憑自己流浪,在陌生新鮮的城市忘記了自己的理想,頹廢着自己的思想,懶惰得成了一隻蛋隙間覓食的蒼蠅,不再為理想而付出那怕一丁點的堅持。

  人真的就怕沒有了理想,沒有了方向,活得如行屍走肉一般,讓自己的光彩埋沒了。偶得心血來潮,薄笑一些文字,竟得許多人的讚許,心知受之有愧的同時,才知道自己有自己堅持的方向,我願重拾愛筆,點滴描繪着人生美滿凄涼。

  感謝,是誰,在我甘願墮落時,給了我些放的嘉獎,溫柔而有力地一記八卦掌,將我推上了尋夢的征程!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那些個往事
網友評論
曾經的那些個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