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你是我永遠珍藏的回憶

你是我永遠珍藏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你是我永遠珍藏的回憶記憶猶如櫻花的花瓣,紛紛揚揚。

  ——題記

  手中的排筆輕輕地描繪着。有一些隨意。在如白雪一般的紙上,我在勾勒,用古樸的褐勾勒出櫻桃樹優美的枝幹;我在塗抹,用無瑕的白塗抹出櫻桃花純真的花瓣;我在點綴,用清亮的黃點綴出櫻桃花細小的花蕊。心中所期盼的畫面啊,漸漸浮現在了紙上。

  陽光照在了紙上,有淡淡的氤氳。這一瞬間的寧寂,讓我的心有了那麼一點兒溫婉的疼。往事恰似櫻桃的花瓣,紛紛揚揚的朝我飛來,不緊不慢,有一點唯美的感覺。

  隨着思想,時光開始倒退。在那白得勝雪的櫻桃樹下,有一位慈祥的老人。於是時光就在那停下了。

  小時候,貪吃又貪玩的我是家長們的頭痛對象。特別是奶奶,因為我總愛欺負家門前的那兩棵櫻桃樹。每當櫻桃樹開花的季節,奶奶就要警惕的守在樹下。只因我閑來手癢,想要折騰一下櫻桃樹。當我在紛飛的白花瓣中投入的演着仙子時,奶奶便罵罵咧咧地從屋裡拿竹條……

  儘管有我不斷地騷擾,但櫻桃樹仍結出了又大又紅的果實。小時我生得矮小,別說櫻桃,連樹葉我都碰不到呢。看着那一顆顆閃耀着紅寶石般奪目光華的櫻桃,伸出手卻又夠不着,真是急人!不知是什麼時候,奶奶知道了我的想法。一天,她神秘兮兮地拉我到一邊,捧出了一碗紅艷艷的櫻桃。我連忙塞了一顆在嘴裡,哇!酸得我齜牙咧嘴!

  “傻孫女,白糖都沒有撒,你急啥?”奶奶樂呵呵的,鼻尖還掛着幾滴晶瑩的汗水。定是她摘櫻桃時費力了吧?想着想着,腦海中忽蹦出了這樣的畫面:奶奶站在樹下,踩上了板凳,看準了一根長滿櫻桃的樹枝,踮起腳,手臂高高地抬起向那伸去,可離樹枝卻有幾厘米之遙。奶奶向上伸的手沒過一會兒就酸了,可她只是咬了咬牙,將身子緩緩向前傾,碰到了……回過神來,奶奶已撒了白糖在裡面,我鼻頭酸酸的,很難受,但還是吃了一顆。依舊有酸味,但有一種甜抑制住了這澀澀的酸。

  “兔兔,好吃嗎?”

  “嗯,還不錯吶。”我如實回答。

  “這是櫻桃花變出來的,所以,你以後別搖它們了,好不?”,見我面露好奇,奶奶說:“這些櫻桃是櫻桃花里的仙女送給我們的,所以更不能隨意去搖!”,見奶奶說得極其嚴肅,我惶恐的答應了。可是如果真有櫻桃仙女,你們怎麼不救救這善良的老人呢?

  傳來奶奶逝世的噩耗時,我正在上學。在電話里,我怔了怔,媽說,奶奶死了!不,怎麼可能啊?!一定是夢。可是現實總是不容幻想存在的,人真的會死掉,那樣輕易的,說死掉了,就真的死掉了。

  她依舊不在房間里。我望着空空的房間,好像心也被掏空了一樣。就像《清醒紀》的最後一段:“我似乎從未去想他們是會老會死的,偶爾想起,覺得那是不可能的。也就從來沒有想過,在某一天,會失去這樣一束視線。”看到這段話時,我心裡充滿了無限的悲哀。想到以後再也不會有一個老人給我吃那又大又紅的櫻桃了,我的眼眶也紅了。

  櫻桃花仍舊靜靜的開着,我彷彿看到奶奶在樹下乘涼的景象。心中有股澀澀的酸,就像沒加糖的櫻桃。

  奶奶啊,你和櫻桃樹是我永遠珍藏的最溫馨卻又最感傷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永遠珍藏的回憶
網友評論
你是我永遠珍藏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