訣別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那天,天黑了。

  是風吹走了雲,還是雲帶來了風;是黑夜的幽靜悶醒了黎明,還是水天一線的落霞催眠了白晝;是春天的葉飄落在蕭蕭的秋風裡,還是秋天的種子埋進潤物之春雨中……

  曾經,相依在夕陽下。秋後的夕陽異常的紅亮,就是那伴着的飄雲也變得了血紅;秋後的草木顯得頹廢,隨風飄搖,沒有了以往的活力。那刻的你我何曾想到今天的落幕,我也似乎那刻里的草木,沒了生機。而今的山頭又是一片綠了吧,可我又怎麼去守望,那一片紅雲不知隨風到了何方。

  最苦的不是失去,失去是不屬於自己的,錯過的是不能擁有。最苦的是放棄了屬於自己,擁有的不曾滿足,錯過的不曾得到。如今擁有的也放棄了,從今往後一無所有,不能擁有世界的精彩,模糊了自己,陌生了自己,失去了自己,把自己落在回憶里,陷在回憶中。所有的曾經,所有的以往,網住了自己,所有的故事都鎖在那一刻,打不開,唯一能感覺到的就手中抓住失去的那一剎那,慌亂中掉下的淚水也躲進了空氣中,能夠擁有的就那失神的雙目下的淚痕。

  二十四載的春雨潤物,二十四度的夏日驕陽;二十四載的秋風襲人,二十四度的飄雪飛揚,我不知道自己的路是怎樣的一條路,亦是迷茫,彷徨,無助。我知道,邁出的每一步都不可能回頭,沒錯過的風景不會重現,錯過的風景亦無法挽回。

  你和我是兩條平行線,只是靠得太近,近得使我產生了錯覺,這個錯覺一直持續那一天,天黑了的那一天,我再也看不清。你曾跟我說,人生是一條自由曲線,彎彎曲曲,高高低低,起起伏伏。你卻忘了告訴我,愛情是一條直線,一個點定不下方向。只是我一直看着起點,不曾想到越走越遠,遠得模糊了你,也模糊了我自己,看不到了起點,找不到了終點。

  不自然的又到了這個季節,自然的又想起了某些事。一個人踏上孤單的車,到了屬於你的城市,這是我不曾到過的地方,一直想到過的地方,看着這馬路上的車行人往,我忘記了來此的目的,也許只是了卻一直未到的遺憾吧。一個人,不覺寂寞,不感孤單,忘卻了你,忘卻我自己。靠了湖邊的欄杆上,幾人垂釣,戴着遮陽帽,很享受的站姿,我可以感覺到他們的眼睛里只有那魚竿,只有那伸進水裡的線,只有那水面的波紋。而我的眼裡也只有了這一眼的風景,那柳葉下的人們,身旁馳過的車輛,打着遮陽傘的行人,都與我不相關,他們在另一個世界。你也走進了另一個世界。

  天黑了,我在等着天亮。

您正在瀏覽: 訣別
網友評論
訣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