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又一個悲傷的夏天

又一個悲傷的夏天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又一個悲傷的夏天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當我初次和你在網上相識,是一個偶然,知道的只是你個人的資料,我們只是偶爾在網上閑聊,看不到的是你善良,堅強的內心世界,漸漸熟識,讓我欣賞到-個完美的你。網海茫茫之中,對你是別樣的一種鍾情,如果塵世真有輪迴,我願下輩子再次與你不期而遇,來續這段情緣。

  因為相識而熟悉,因為熟悉而喜歡,因為喜歡而牽挂,因為牽挂而動情,雖然不會象情人那樣充滿浪漫,但會象親人那樣挂念。自從在網上認識了你,我就多了一份牽挂,多了一份思念,也多了許多快樂,每天上網都要來看看你,這成了我毎天必做的亊情,看看你在不在線,看看你有沒有給我留言。

  不管你是否在線,我都會天天上網看看你,看看你的頭像,就象是與你面對面坐着,儘管我們相隔遙遠,還是會有一種心相連的感覺,看看你的頭像,感覺到你就象是我的親人,儘管你不說話,可我對你的感覺還是那樣的清馨自然!

  也許你不知道,我喜歡這樣的等待,喜歡看着你的頭像發獃,我喜歡這樣等你看你的感覺,喜歡你文字中的凄婉雨滴,喜歡你的幽黙和詼諧!網海里有-個值得我如此等待的人,和-個值得我如此思念的人,我覺得這也是一種寄託,一種幸福,我願意這樣等你,我喜歡這樣的天天上網看看你,那怕等到那夜半時分,心裡的感覺也是那樣的甜美。

  生命是一個隨意的過程,未作任何選擇我們就來到了這個世界;沒有特意準備我們就一天天長大、一天天變老;不管是否樂意最後總得和這個世界揮手道別。一切是那麼的自然和神秘,由不得我們去精心地準備、刻意地安排、過多地選擇!

  我們日復一日在一條又一條的路上走着,在一處又一處忙碌着,這只是我們生命歷程中的必經之路,不要幻想在哪條路上會有一次美麗的邂逅,在某個樹蔭下會有一個浪漫的故事。有故事的人當然很快樂,沒有故事的人感受別人的故事同樣會快樂,別刻意地去追逐故事,讓一切順其自然,一切隨緣。

  我們不過是此時此地的一個過客,只需漫不經心地走過,瀏覽沿途美麗的風景。不要刻意地追尋或放棄什麼,要懂得得失的道理,欣然接受生命過程中的每一次賜與,不要抱怨得到的多或少,要學會接受美和不美的東西。要明白緣分天定,走和留不可能完全設定。生命中該來的總是會來,該去總是會去,應該暢快地接受該來,平淡地相送該去的,緣分是一份抓不住的自然!

  抓,已經有了一份刻意,有了刻意便覺得少了一份自然,本來美好的可能也不再美好。要學會接受我們不能夠接受的東西,儘管這是生命中的一個無奈,但有些事註定是你要經歷的,有些結果註定是要承擔的,刻意地躲避也許是徒勞。讓生命隨意並不是隨便地活着,活要活得有目標,但不能完全被目標所左右。只要朝着那個目標不停地努力了,很努力地爭取了,就不必有太多的後悔,何必把結果看得那麼重呢?生命的過程不必刻意,讓一切隨意也許會更好。

  也許是偶然,無意的點擊,驚醒了彼此沉睡五百年的夢,也許是驀然回首的驚恐,茫茫人海中驚鴻-瞥了彼此的相知和感應,是前世未了的情緣要今生園滿的終結?還是塵世一段普普通通的緣終緣續?

  不知何時,你就這樣走進我的心,不知何時,你就紮根在我的心!每日每夜,固守對你的點滴記憶!思念如水,總是在夜深人靜時,漫漫,漫漫溢上心頭!思念如火,在寒風蕭瑟的曰子里,融融,融融將我包圍!思念在喧鬧的孤獨中,思念在遐想的剎那間!思念在每個人倉然淚下凄涼的夜,思念在每-場心力交瘁的凄風苦雨里!

  我的思念,是用淚珠串成心鏤空的網,外面站着你,裡面網着我,我的思念,是一葉扁舟,總在你心湖裡輕游,我的思念如花,總在秋的日子裡結果!沒有人可以讓我思念這樣久,沒有人能讓我這樣常放心頭,沒有人能我的淚向心流,沒有人能讓我這樣孤獨的等候,唯有你!我幻想微風是你柔柔的手,撩起我的頭髮,梳理我紊亂的思緒,我幻想幽藍的天空中那顆最亮的星,是你深邃的眼晴,對我深情的注視!我用思念觸摸你的眉眼,你可感覺到我柔情的撫摸,我用思念探聽你心靈的聲音,你可感覺到我心的悸動!思念你的感覺好心酸,思念你的感覺好心傷,不想思念,卻總思念,這是-埸無怨的辛酸!

  一直在心裡想着這一句話,愛一個人可以愛多久?是一生?還是一瞬?我不知道,因為我還在愛,因為我還沒有忘記。愛一個人,到底可以愛多久,需要多久,才會在想起時,不再心痛?需要多久,才會在想起時,不再流淚呢?

  忘記一個人,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我無從證明,因為還在愛着,因為愛在繼續,因為心依然在痛。不知道在多年後,還會不會在上玄月升起時,想你,不知道那時再想起你時,會不會心痛。如何能讓我知道,能愛你多久,如何能讓我明白,這種痛能持續多久。如果我能知道自己的愛將持續到何時,那有多好。我會讓自己在愛你時,一直全心的愛你,讓我不再愛你時,就完全的放下你。

  可是,我不能穿越時空,我無法去到將來,我無法知道要到何年,才會不再愛你。我無法知道要到何年,才能完全將你放下。如果愛時,能全身心的投入愛一次,如果不再愛時,就完全的放棄,如果在愛走遠時,就義無反顧的離去,那有多好。可是,為什麼在遠去的路上,要時時的回頭?為什麼在愛結束時,卻還要時時回憶?為什麼會有愛來過,為什麼愛會走遠。

  愛一個人,是用心還是用淚,愛一個人,是用一生還是用一瞬?天長地久到底是什麼?是一生的相守,還是一生的守候?如果一生也等不到那誓去的愛,如果一生那愛也不會回頭,那麼,那愛還是天長地久嗎?我仍然相信天長地久,一生的守候,或許也不會等待到愛回頭,可是因為有了等候,因為有了漫長的的時間去懷念,那麼即使在多年後,再回想從前,還會有一份屬於舊時的回憶與期待。愛過,就有過天長地久。如果在多年後,心底深處還有一份屬於少年的天空,心底深處還有一份屬於年輕時的愛,還會生出一份柔情與感動,那愛,也就是天長地久了。

  當愛情已隨風遠逝,那些曾經便沒有實在的意義了。走過一個又一個悲傷的夏天,我學會了在生活中慢慢成長,慢慢去品味生活。忘記那個夏天吹過的風,就當那是很久前一次不經意的風,當吹過臉龐的時候,只記得一絲清爽,其他的都隨它而去吧。

  這個夏天過得非常鬱悶,連回憶也充滿憂傷。想起五年前的那個夏天,微笑的臉下,早已淚流滿面。或許,在我面前,愛情永遠是一種無法抗拒的傷與痛。如果,沒有悲傷,那我是不是會生活的更好。可是,最後還是自己獨自去生活。

  帶着憂傷的情懷孤獨的我又熬過了一個夏天,你知道嗎?有太多關於夏天的記憶,叫我如何忘懷?曾經,我寧願花幾個夏天的時間去等待,等待回來的卻是一陣風。用時間去等待,是一件很殘忍的事,而這殘忍的事偏偏有那麼一個傻瓜心甘情願的去做了。

  當又一個夏天的過去,才發覺自己該成熟了,是時候不去想那些夏天的帶來的傷痛了,過去只是一陣風罷了。靜下心去想一想,原來有些事永遠比愛情重要,沒有什麼能勝過愛自己。如果那些事是那麼的無奈,只能讓它隨風而去,就像這個夏天吹過的風。

  不知道自己想了多久,也不知道到底為的是什麼。想的多了,就好亂。我承認,自己沒有勇氣去忘記,也忘不了。或許,在一個人的心裡,想着一個人,戀着一顆心,足夠了。然後,等有一天把這一切裝載在風裡,把記憶吹散。夏天的憂傷,被風一吹,顯得那麼的悲傷。我再也不想在這個夏天遠去后,再去唱那些悲傷的歌。

  曾經一起走過的路,那些留下的腳印,曾經一起聽過的歌,那些留下的淚水,沒有結局的開始,就像沒有開始的結局,就當作是一陣風吹過,彷彿一切未曾來過……

  當深愛的人早已遠離,消失在人海,你是否懷笑過去的美好,是否為他默默的祝福?當回憶變成過眼雲煙,一去不復返,你是否如此的眷戀難過,是否放不開也捨不得?如果愛情真的漸行漸遠,請你學會放愛一條生路。因為生活依舊美好斑斕,繼續微笑着堅強的幸福。請善待失意,繼續一如既往的微笑着快樂幸福。生活不是缺少美好,而是缺少感觸。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即使最深愛的人遠離了你,你還有親情和友情。世上不是有三大感情,親情、友情、愛情。親情+友情的力量遠遠不會低於愛情吧。就算全世界所有的人都拋棄了你,你不是還有一個自己!沒有誰能操縱,你才是命運的主宰者。所以,即使你被生活欺騙了,你也不可以欺騙你自己。因為至始至終自己最為重要。那麼自己最為重要,就快樂每一天。

  風起的時候,靜靜地細數落葉一片片,深藏在心中的夢,也只能在夢中實現。愛上你,不需要,不需要太多的語言,或許,文字也變得蒼白無力。借一把生命中心靈的力量,讓自己刻骨銘心的想着你。讓自己在想念你時,不再是因為寂寞,而是心靈那種最深的人間之感悟。

  我從不敢期盼太多的真情寄予我,我只想守候着一份思念與寂寞,也不敢欣賞那些美麗的景色,所以總是匆匆忙忙的放開自己的腳步,是的,我是在逃避,逃避現實實。然而,就算我閉上眼睛不去看,盡了力去抵檔,也難以減少幻想,磨滅愛的牽挂。你總是讓我放不下。很多時候,我總是這樣無助的感嘆命運,怨恨着人生的無情。我知道,現實中有太多的風風雨雨需要去面對。但是,我不想面對,更不願面對。失去一個最愛的人竟是這種感覺,原來放棄和愛你一樣的不容易。你真的愛過我,那我是幸福的!就算和你走不到天涯,我的心依然為你牽挂!我會為你祝福,願你永遠的幸福平安!當你不開心的時候,我會陪你流淚。當你不快樂的時候,我就是你的開心果。當你孤獨的時候,有我在陪你說話。當你傷感的時候,我會和你一樣的憂鬱。當你夢見我的時候,那是我在想你了……別忘了——-你的世界我曾經來過!

您正在瀏覽: 又一個悲傷的夏天
網友評論
又一個悲傷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