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我,幸運?

我,幸運?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一個人在家。女友因為前幾天我和她的一次大吵一氣之下“消失”了幾天。沒辦法,臨近晚飯時間時,只得主煮方便麵了。我在家裡翻了個遍,最後一包方便麵在中午時就已被我“消滅”掉了。於是,只好去超市買。

  快步來到樓下的超市,隨便抓了幾包方便麵,就趕緊到收銀台付賬。正要付賬時,我突然發現方便麵正好在昨天就過期了。於是,連忙去換了幾包。收銀員笑着對我說:“你好幸運啊!差點就買了過期的了。”我支吾了一聲,就走了。

  我們這個小區路燈光線很低。由於在這住了十幾年,路我很熟。在黑燈瞎火中還能摸索着走。一個突然剎車的聲音把我嚇了一跳。掏出手機照照路面,嘿!一輛小轎車停在我跟前,離我僅兩分米的距離。車上的司機看見了我,跳下來說:“哥們!你真夠幸運啊!我車子的車燈昨天撞電線杆時撞壞了。幸虧我老婆打來電話,我停下車來接電話才沒撞到你。嘿!今年不會是你本命年吧?”面對眼前這個彪漢,我不敢說什麼。於是,我加快了回家的腳步。

  回到家中,吃完方便麵坐了一會兒便到了十二點。哎喲!不好!肚子痛得十分厲害!突然想起剛剛吃掉的桌上的半個蘋果是前天的。哇!趕緊上醫院洗胃。於是在半夜三更,我又跑到了醫院去。醫生先讓我做個檢查。我忍着半個小時的劇痛總算等來了結果。“什麼?胃癌晚期?不會吧!這怎麼可能?”我向醫生爭論着。醫生只是搖了搖頭,說道:“趕快聯繫家人吧,待會我們就給你做手術。這手術只有百分之三十的成功率。”這真是一個晴天霹靂啊!我緩了一緩,等心情稍微平靜了幾分,就趕忙跟父母通了電話。電話那頭只聽到“撲通”“撲通”“......爸,媽,你們別暈過去啊!”沒等聽完小妹的話,我趕緊掛了電話,又向女友打去。“什麼?胃癌?嗚嗚嗚......你等着,我馬上就到!”“嘟......嘟......嘟......”女友掛了電話。我心裡琢磨着:真奇怪,我還沒告訴她在哪家醫院呢!她上哪找我去?二十分鐘后,我被醫生們抬到了手術台。“張軍,你的家人怎麼還沒來?誰給你簽字啊?”醫生問道。“什麼?張軍?我叫李剛啊!你們弄錯人了吧!”聽完醫生的話,我撲騰一下從手術台上跳下來,看了看化驗單。“你們怎麼搞的?我是過來洗胃的,你們怎麼弄錯人了?”醫生笑了笑:“你不是張軍?哎!你太幸運了!差點就要挨刀了。”唔,我真夠幸運的。不是嗎?

  回到家中,只見處處被翻了個遍,所有值錢的東西都沒了。這房子只有我和女友才有鑰匙。我連忙打女友的電話。“你還沒死?我有事,在外地,不會再回來了。”女友在電話里說道。“租的房子被盜了,你......”我話還沒說完就被她打斷了“我......我什麼都不知道。額......沒信號了,掛了。”哐的一聲,電話掛了。我什麼都明白了,這年頭,哎!活着有什麼意思呢?

  我便想到了死。我從柜子里拿出了一條尼龍繩。再見了。人民同志們!我來了。上帝!我將尼龍繩打了個圈,掛在了屋頂。閉上眼睛。“砰”這可不是電視上那些上吊的人踢翻凳子的聲音,而是我摔倒在地的聲音。繩子斷了。可能是最近巧克力吃多了導致繩子超載了吧!“我真幸運啊!”我也叨念起這句話來。

  但是,我死心已決。我就又從我的屜子里翻出抗失眠用的安眠藥來。這葯前天買的,還沒試過呢!管他呢!全部吞下去。一個小時過去了,五個小時過去了......“我咋還沒死?咋連睡都沒睡着?呸!這年頭,葯都造假。”我拿着藥瓶去找藥店老闆。老闆奸笑道:“你真幸運啊!幸虧買了我的假藥,要不然你死定了!”“你......”我無話可說。

  哼!割腕!我來到衛生間,用刀子割開手腕。媽的!學咋流得這麼慢?真痛苦!我不要這麼死!於是連忙拿白布巾止住血,隨手將白布巾丟到了馬桶里。我真幸運,又逃過了一劫!

  最後一次,必死無疑!跳樓!可惡的是,樓下的阿姨正在看泰坦尼克號!聲音調得真大,還正在放那段最經典的。“You jump!I jump!"哼!太可氣了!這是你逼我跳的!“砰”我一連撞到了三個樓下窗戶上的遮陽傘。(我住四樓)撲哧掉進了下水道里!偷水井蓋的怎麼這麼猖狂!害得我想死都死不了!

  兩小時后我被撈起。“兄弟,我們的遮陽傘費。”“兄弟,你四樓丟的什麼東西?害得整棟樓的下水道都堵了!給處理費!”“嗨!同志,你好!你的跳樓行為違反了小區的治安管理。請交罰款......”

  我,真幸運啊!!!

您正在瀏覽: 我,幸運?
網友評論
我,幸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