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情,親情

愛情,親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看過太多文章,反而迷失了方向,不知要寫些什麼,看着別人的文字里都有我的影子,傷感也好,快樂也好,總喜歡用最真摯的語言表達自己,因為不懂得含蓄,但坐在電腦旁,看着空白的屏幕,腦子裡彷彿也是一片空白。

  寫感情嗎,我的感情經歷卻彷彿對外人來說蒼白無力,雖然我一度幼稚的認為那將是我生命里最美的回憶,單純——是別人給我最多的評價,好的是他們從不會直接說我“傻”,當自己明白的時候,想想我經歷的感情其中或許包涵過愛,雖然我從不輕易說愛,因為它太重,我好像承受不了,我只會說喜歡,因為我覺得喜歡就夠了,我總習慣用100%的熱情去喜歡一個人,希望只要我喜歡的人是快樂幸福的,我怎樣都無所謂了,即使他最後不屬於我。大多數我私自的感覺那更像“母愛”,不知是不是我太母性化了。而我也成了那個好像“殘忍”的人,我說了讓他再不要聯繫我,因為我們都明白最後無法在一起,既然這樣,何不早點結束呢,我想他都不明白我是忍着多大的心痛說出那樣絕情的話。我聽別人說過“女孩兒決定放棄,是因為真的愛了”,我不想追究是不是真實的,但至少我明白在我們一起的日子我有多快樂,而分開的日子,我又有多心痛,甚至不讓自己周圍有一絲他的影子,但我真實地感受了什麼是”連呼吸都會痛”。那對我來說真的會是“刻骨銘心”,所以我很感謝他讓我懂得了愛。

  如果對於愛情,我是這樣的感受,那對於親情,我不知該怎樣寫,因為覺得我拙劣的文采寫不出那麼偉大的字眼。自己一直都是這樣,想過好多次寫父母,但就是寫不出,總覺得怎樣寫都寫得不好,寫的不真實,我的父母都是心腸特別好的人,與鄰里之間的關係都很好,他們用言行詮釋了善良,別人有難,父母從不猶豫,都是能幫就幫,而對於陌生人,母親也一樣會幫。有一次,有一個外鄉來的賣大蒜的,那時還沒現在發達,那人是趕着馬車來的,本來他以為我們這邊會很好賣,但沒想到我們這邊都不缺大蒜,結果可想而知,這個人沒賣到什麼錢,反而走了一路,又飢又餓,他買了一斤多的油條,自己沒捨得吃,喂馬了,正好被母親發現,母親覺得這人可憐,便讓他到我們家吃的飯,臨走那人硬要給我們一掛大蒜。我們有時對父母的行為不理解,父母就教育我們:你怎樣幫別人,別人是會記在心裡的,自己有難處,別人也一樣幫咱們”,其實我懂,他們是想讓我們也要有一顆樂於助人的心,因為父母幫了別人而從沒想過要得到什麼回報,尤其是我媽,她是一個要強的女子,凡是自己能做到的,從不輕易求人。所以他們的言行影響了我,我總會真誠的對待周圍每一個人,甚至很喜歡幫助別人,因為幫了別人後收穫的是心靈的快樂,那種感覺是無可比擬的。我想只有最平實的語言才適合寫父母的愛,因為那種愛是無私的,是最平實最真誠的。若多加修飾,反而讓他們的愛褪色。

  對我來說,我現在對愛情還是會期待,但這不是我的全部,在我心裡,現在父母的位置很重要,我要用我的一生去回報他們。

您正在瀏覽: 愛情,親情
網友評論
愛情,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