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閑暇之中,來到自己曾經聽雨看雨的河邊小徑,似冥冥般久違的雨不期而至,又聽到這熟悉而又陌生的雨聲。空氣裡帶有一股清新濕潤的香味。

  迷濛之中,雨聲里透出一種古怪的情調,是久未溝通的那種,它拒我於千里之外,向我表明它對我的陌生,然而我卻能從意識的最深處感受到它存在的氣息。我有一種從夢中猛醒的暢快和歷經迷茫后的滄桑感。

  雨是一道獨特的風景。而聽雨,就如在讀一道迤邐閑適的詩。雨是有節奏的,也是有韻律的,只要用心傾聽,便可聽出其美妙、其獨特、其蕩氣迴腸來。春天聽雨,感受的是篩子篩過般過的細膩與恬美,春天的雨下得輕柔,下得細小,敲打着新萌的綠葉沙沙有聲,在天地間絲絲縷縷交錯。春天聽雨,傾聽萬物復蘇的聲響,感受浸入心田的淡淡喜悅……

  春天聽雨,傾聽大地輕微的萌動,感受春風在酣睡中醒來的愜意。春天聽雨,如詩如歌,悠悠細雨,天地一線。詞云:“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人生境遇不同,聽雨的感受也就各異。聽“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的抱負;聽“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的遐思。然而聽雨卻都是聽靈魂的對話,聽真情的格外流露……

  透過車窗看雨,觀雨滴自樹葉尖滑落,沁入細草,密細的雨織激起河面泛起微漪,一圈圈盪開來去,深幽的綠水恰似好溫柔,河邊的樹倒映在水中被雨的撫弄影子也迷離,叢林變得滋潤,石階更顯輕盈。雨中看雲飛霧起,變幻多端,正如人生莫測,雨中泛舟尋清趣,遠近皆朦朧,人亦在詩意中。

  密密的雨點驅散了大都市的喧嘩、嘈雜和沉悶,於是往日眼中狹窄的街驟時變得寬廣漫長,輕靈的雨珠洗盡街心的濁塵,齷齪與猥雜,於是萬物漸顯明亮純凈的光澤,綠的更綠,紅的更紅……

  雨成了人們修飾感情、寄託心愿的使者,我與雨有緣,因為好多心緒皆在雨中萌發,我與雨有緣,還因為雨懂我……

問雨 範文推薦:

  • ·問雨
  • ·清明問雨
  • ·問雨
  • 您正在瀏覽: 問雨
    網友評論
    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