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中國夢

中國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夢想,是每個人必不可少的一種思想,正是因為有了夢想才可以使人成功、正是因為有了夢想才使的華夏五千年文明遺傳至今而不衰退、正是因為有了夢想才使的中華民族繁榮昌盛。

  春秋戰國時一個以卧薪嘗膽而聞名的楚莊王,正是因為懷揣着國人的夢想以及他日必滅吳國的決心。才敢隻身入吳而不懼,入吳三載,為卑為農、為牛為馬。每每於夜深人靜之時以苦膽汁來提醒自己切勿忘記復國的夢想。最終使的吳王放鬆警惕,一舉滅了吳國,成就了春秋霸主。

  唐朝,一個站在世界巔峰的時代,一個讓四方朝拜的時代。正是因為有着那無數同胞心中的執着,心中的夢想。才的以富國強民,才的以實現數代人的夙願。

  夢想雖然渺小但不可缺少,人沒有了夢想,將會受到他人的欺辱,但是國家沒有了夢想,將會淪落為民族的恥辱。“成功而不忘乎所以,成功而不傲視天下”想那大清王朝正是因為沒有遵守這些規則。固步自封、狂傲自大、閉關鎖國。藐視西方文明以及擠術,使的中華民族陷入了有史以來最大的危機之中。中日甲午之戰、八國聯軍進攻北京、割地賠償,使的強大的清王朝徹底崩潰,使的四萬萬同胞齊吶喊中華何處是家鄉。同樣也喚醒了中華民族那塵封依舊的夢想,五四運動、辛亥革命、等一系列超凡脫俗的思想,以及不怕艱難險阻的精神。最終在共產黨的成立以及領導下了實現了四萬萬同胞的夢想,安邦定國、民族統一。所以個人沒有了夢想並不可怕,但是民族不可沒有夢想,國家更不可沒有夢想。

  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智則中國智。生活在新中國的我們更因該時刻牢記着自己的夢想,祖國的夢想。依記得習近平總書記於11月29日參觀大型展覽《復興之路》時發表重要講話,深情闡述“中國夢”,以及中國未來發展藍圖。使的讓無數國人及海外同胞心血沸騰。而我們作為中國的一員,應該時刻牢記着“國在家依在,國破家亦亡”果斷的把個人的夢想與民族的夢想,國家的夢想串聯在一起。來實現國家的夢想,最終實現國富民強,實現民族大統一。重新屹立在世界巔峰,重現四方朝拜聖曠。在不會台灣兒女望大陸淚茫茫,在不會大陸母親望台哭斷腸。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