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清明問雨

清明問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窗外,細雨霏霏,清明時節,望雨成憂,紅塵往事,皆成空濛……

  窗外,萬縷銀絲,垂掛四月的天幕,恰似瀑布般傾瀉於紅塵。望雨的人,咫寸中傾聽天涯的歌聲,它,不需要耳朵;它,用耳朵交換一種心境;像我,在一些時候,以孤寂換取安寧一隅。

  四月,風沙,狂嘯中叩問天宇,大地沃土上裂開一道道傷痕。天宇中,唯有一團火焰烘烤着水的濕度,四月,燥熱的心脈,品嘗不到一絲的水氣,留下血的沸點與乾涸的心床。

  清明,望雨的人兒,在雨珠到來時,在雨的呼吸里言語,在雨水純凈的高處,品嘗溫度。四月,回眸中滿是記憶的蒼桑,心在風雨中飄泊。

  十多年前的記憶,端坐在泥土叉起的矮牆上,讓穿過門戶的雨聲,在空氣中像鷹翼一樣散開,很久的沉寂里,閃爍,剔盡胸中所有的繁音與往事,一直到天光輝映。

  清明的早晨,放晴,雨融入空氣中,濃濃的濕度,沉斂於肺腑,在心中漫延,回到芳香的泥土裡,回到古樸………

您正在瀏覽: 清明問雨
網友評論
清明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