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錦瑟原創】冬日溫情,好久不見!

【錦瑟原創】冬日溫情,好久不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我來到你的城市,走過你來時的路,想像著沒我的日子,你是怎樣的孤獨,拿著你給的照片,熟悉的那一條街,只是為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在街角的咖啡店,我會帶著笑臉回首寒喧和你坐著聊聊天。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不再需說從前,只是寒暄對你說一句,只是說一句,好久不見。——錦瑟

  冬季已悄然而臨,寒意融入骨體。一個人坐在思念的渡口靜靜想你,是那麼美麗,那麼寂寞,那麼幸福。輕輕飄落的雪花,有些許憂傷,含幾許浪漫,帶着情思溶於掌心、手心,溶進血液里,讓人不禁柔腸百結。且抬頭看,天際處那盈盈閃爍的,可是期盼了千年的回眸,渡口邊那輕輕落下的可是守望了千年的夜雨。

  年華叩響櫥窗,寂寞此時悄然而入,別告了曾經,在寂寥的以後重演。那些定格在回憶里的畫面,隨着時間的流逝是否會慢慢地模糊?也許終究會遺忘,但在我記不起的剎那,是否還會留下那麼一瞬間的貪戀不忘,陪我到最後。一席悲起,一絲冰涼,一線雨絲,一抹情長。淅淅瀝瀝又或大雨磅礴,雨中,那一斜斜乍暖清寒的夕陽,那一段段斷了心腸的流光,和着雨聲,彼時的你,是悲傷還是快樂?

  記得第一次聽見你的名字時,有一股淡淡的憂傷爬上心頭,但是轉眼就忘記了。時隔這麼久,當我再次聽見你的名字時,疼痛便在心中橫亘糾結。那年我的手心橫豎都能清晰看見你的名字,我固執地認為,我可以用它抓住很多我想要的東西,包括我和你的愛情。

  告訴我,什麼是永別,是結束嗎?那麼脆弱的生命,卻有許多的牽絆,是該感到幸運還是該流淚?

  告訴我,什麼是愛情,是生死相伴嗎?那麼感人的愛情,卻有太多的悲傷,是該執着追求還是該放棄?

  告訴我,什麼是朋友?是不離不棄嗎?那麼珍貴的友誼,卻有太多的身不由己,是該沉默還是該努力?

  他們說,如果有一些不懂得,或是知道卻又不敢去驗證的,那麼就假裝什麼也不清楚,也不要試圖弄清楚,否則你將失去,這就是生活。可是我只想知道,在這個冬日,你過得好嗎?只是簡單的一句問候,卻又偏執地不敢說出口。

  我只會因為你偏執的不像自己,你只是在哪裡雲淡風輕的笑。你教會了我怎樣去愛,怎樣去原諒,去寬容。後來,你便成了我的一座空城,而我永遠也打不開這扇城門。我一直在說平靜是最為堅決完美的姿態,可是我不知道要等到飄過多少洋,渡過多少海,我才能真正的內心平靜,不為所動。也許有一天我妥協了,不掙扎了,或許留下了,或許離開了。那麼。是不是你和我都會在日後的時光里,懷着同樣微甜的心情,欣慰的笑着去提起那些往事,真誠的說一句:好久不見,你還好嗎?

  過去的一頁,不翻就不翻了。翻落了灰塵,迷亂了雙眼。總是怪時光走得太快,才會一不小心就再尋不到它的身影。等到春夏秋冬都過了,等到風花雪月都涼了,等到蹉跎年華都老了,我往前走,年少時光就這樣靜靜地散在身後。我開始懷念,懷念我們相遇的那一天……

  雨過留虹雪留憶,年盡歲去流年殤。苦苦尋憶卻失交,不見白頭卻自擾。嘆夢嘆醒嘆年少,縱橫生死年未了。半言半訴醉聽簫,曲盡人寐見六爻。一琴一簫一箏念,一生一夢一憶韶。兀自醉嘆芳華盡,天還未暮人卻老。

  一縷清香,一曲笙歌,恍然如夢。亦如,流水,一去不返。時光總是舊的,因為我們總是意猶未盡的活在過去,太陽墜落到盡頭的時候,世界便降下沉重的帷幕,再一次失去顏色,在地面想點明亮的燈光的對比下,天空變成了一個巨大的黑洞,然後分裂成無聲無息的黑色旋渦,抽離吞噬這個鋼鐵般城市每天上演的。無數場悲歡,亦或離別。

  總是期盼遠處的風景,遙望別處的行雲,幻想他方的流水。也許,當我們踏進那個遠方的土地之上時,卻換來與期望截然不同的失落。也許,在我們眼中的世外桃源,也不過是別人心裡早已看厭的風景罷了。

  推開窗的時候,陽光照射進來,溫暖一季涼薄。生活如此繁華,又如此寂寥。攤開手掌,陽光菲薄,一如往昔淡然,恬適。願我們生活一切安好……

您正在瀏覽: 【錦瑟原創】冬日溫情,好久不見!
網友評論
【錦瑟原創】冬日溫情,好久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