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女人紅酒,心的獨白

女人紅酒,心的獨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荏苒,淡淡凝殤。我用一顆素白的心,解密女人紅酒的心絮,讓情的憂傷,彈一麴生命的惆悵,放縱你的憂鬱和遐想。

  ——題記

  天,慢慢的垂帷,夜,徐徐的蔓延,心在深邃里無限的伸展,透過琉璃的燭光匍匐我與眾不同的心情。一盞紅酒醒目的搖曳在眼前,那酡紅的絢爛迎光波顫,我的芳菲炫耀着青春,沉鬱一簾幽夢輕舞飛揚。一杯紅酒斬不盡憂傷,一場清歡趕不走寂寞,紅酒知曉我的清愁。

  我是一個愛紅酒的女人,手中捧一杯蕩漾的紅酒,比寂寞多了一些鮮艷,繁華縈繞在身邊,卻滑落着憂鬱和孤單,那是我的淚光閃動的眼。站在紅酒的旁邊,細數繁星守望清寒,將往事杯杯斟滿。飲下一杯紅酒我知道,生命中需要個舞伴,我銘記了下一次別再拒絕相牽。

  爛漫的紅酒流瀉芬芳,要經歷多少的時光流轉,才能釀成我嘴邊縈繞的香甜?我的寂寞糾集着兩個人的纏綿,走到了最後仍是曲終人散。我的愛纏纏綿綿,要歷經多少的心痛心酸,才能將彼此的心相依流連?如果幸福非要含淚醉去,希望在我醒來時,你是我依然的從前。

  我看過多少恩怨是非,流過多少相思的淚水,有過太多的失魄離散,就像那一片飄零的樹葉,隨風搖落起生命的孤單。我有過多少感動和後悔,也有過太多的時過境遷,別說都是寂寞燃成灰,那朵嬌艷的玫瑰也會枯萎。你的肖像迷亂我的心扉,而我想你的感覺依然美麗。

  淡淡的紅酒是我潮濕的淚,不是所有的分別都不留告白,喝着你給的毒,那揮刀斬不斷的情藕斷絲連,我用的情太深,心兒容易醉。我知道,現實永遠冷酷無情,不如我想象的完美,就像身邊的陽光握不住它的美麗,拼也拼不起,找也找不回,我的愛太真,心兒容易碎。

  瑩瑩的紅酒揮灑着浪漫,綴滿斑斕的色彩,如紫色紅酒一般絢麗,柔和,敏感,讓我帶着幾分幻想,憑添縷縷甜蜜的期盼。我是個愛紅酒的女人,習慣用酒精麻醉自己的身軀,攪動心的細語,在飄渺朦朧中孤芳自賞。我淡淡的憂傷緘默着心碎,總要灑落幾粒傷心的淚滴。

  有人說,高山上的湖水,是躺在地球表面上的一顆眼淚。我不知道是誰的眼淚,可以匯聚成湖,也不知道又是誰的憂傷,竟如此的綿長?我的眼淚,是高腳杯里曖昧的紅酒,我在無人的夜裡,在寂寞的時節,釀淚為酒,那紫紅色的液體,緩緩的靈動,便是我憂鬱的眼淚。

  我喜歡紅酒浪漫的味道,喜歡紅酒透明的誘惑,更喜歡在紅酒里沉醉我的心事,在紅酒里浸泡我的冷漠。有很多的事情不想去觸摸,不敢去觸摸,憂傷的時候,依舊很習慣它們充斥在眼前。斟一杯紅酒,靜靜地坐在窗口,任時光象水一般流淌,任心事如酒一樣滑入愁腸。

  我的酒杯裝不下憂傷,也盛不下我的眼淚。沉醉在醉人的酒香里,任淚水肆意的流。這時候,我不知道該思念誰,也不知道誰會在此刻想起孤單的我。我的酒杯裝滿你的影姿,也盛滿我的呢喃。沉浸在痴痴的幻想里,任淚水風乾。這時候,你,仍是我心中最凝重的思念。

  每一段過逝的往事都是一種莫名的痛,只有經歷過背叛的人才知道孤單的滋味。每次喝醉時就想撥通某個人的電話,明明知道電話那端是我不可企及的幸福,但我依舊執着把那個熟悉的號碼爛記於心。在喝酒的時候想起你的吻,那樣輕柔,那樣纏綿,就象我紅唇邊的酒。

  離紅酒越近,離人群越遠,我孤單的心事只有酒知道。我的憂傷,就象水流進沙子一樣,會在頃刻間滲透在紅酒里,酒入愁腸,化為眼淚,又滴落在透明的高腳杯里。我無奈的搖晃着酒杯,喝下這杯相思酒,痛定思痛,冥冥之中進入悲傷的夢境,你,仍是我夢裡的唯一。

  如果說高山上的湖水是躺在地球表面的一顆眼淚,那我的眼淚又是掛在誰心田的那面湖水?在你的面前,我毅然強裝,在你的眼裡,我故做瀟洒,在你看不見的地方,我釀淚為酒,自斟自飲,自扮嫣然。我的酒杯里,放不下你淺淺的愛,我的手心裡,握不住失去的華年。

  此刻,我的容顏也象這曖昧的紅酒,看似嬌艷,卻冷冷的沒有溫度。如果說眼淚是男人最後的玫瑰,那紅酒就一定是女人最後的眼淚……在寂寞沉深的子夜裡,我一點一點的醉,綻放別樣的風情,醉后的醒,盛開着我的嫵媚。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心卻放不下。

  細品紅酒,平凡的生活有了一點放蕩的詩意,演繹記憶里曾經浪漫的故事,淡泊恬靜,留存心底。以一份淺淺淡淡的心,去品讀流逝的過往,度過的人生,還有那未圓的夢。紅酒,是心的獨白,也是我的靈魂!月在樹影里婆娑,風在露珠上舞蹈,今夜,誰與我舉杯同醉?

  QQ912259681(四葉草|一滴墨香)

您正在瀏覽: 女人紅酒,心的獨白
網友評論
女人紅酒,心的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