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你那裡下雪了嗎?

你那裡下雪了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你那裡下雪了嗎?

  明天就是十二月了,2011年11月30日,三個月的冬天已過去三分之一,喜歡的雪卻絲毫不見蹤影。昨日電話里聽阿媽說家裡下了好大一場雪,院落中那兩棵柿子樹的禿枝上都棲滿了白色的精靈。

  (一)阿媽

  “喂……”

  “喂,媽”

  “嗯,在幹嘛呢?你那兒下雪了嗎?”

  “在圖書館看書呢,沒啊,家裡下了?”

  “嗯,下的可大了,樹上都下的都是……”

  “額,這兒只下雨了,沒見雪”

  “冷不?冷的話就自己再買個襖,別凍着自己了”

  “嗯,知道,現在還不太冷,宿舍、教室都有暖氣,我爸呢?”

  “在這兒看電視呢”

  ……

  這是離家的第二個冬季了,每次下雪,阿媽都會打電話給我,用欣喜的話語告訴我家鄉的雪,那語氣那聲色就像一個第一次見到美麗的雪的小姑娘,歡快,滿是驚喜。喜歡雪,喜歡它的潔白無瑕,喜歡它的沁骨冰涼,喜歡它的寂靜瀟洒。阿媽知道,我喜歡仰起臉龐親吻雪花的淚水;喜歡在雪花尚紛飛時揮舞雪鍬,堆砌自己的城堡;喜歡在雪地里獨自狂奔。阿媽知道,冬雪之於我的情懷。

  “你那裡下雪了嗎?”,一句輕聲的問候,讓人心生暖意。它是母親對遠在他鄉的兒子的牽挂,是母愛天涯海角無處不在的溫暖。

  (二)曾經的ta

  “你那裡下雪了嗎?面對孤獨你怕不怕,想不想聽我說句貼心話,要不要我為你留下一片雪花……”,曾經誰在電話的彼端,輕輕唱起那首《你那裡下雪了嗎》,藉此宣洩思念的孤獨。曾經是誰說要快樂憂愁與共,曾經是誰說天長地久情意不改,曾經又是誰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喂”

  “是你?”

  “嗯,你那裡下雪了嗎?”

  “沒有”

  “這裡下了,很大。你那兒冷不?”

  ……

  “哦,這下的雨。不冷。”

  “哦”

  不是所有的誓言都經不起時間的打磨,只是你的經不起而已。“你那裡下雪了嗎?”,記憶中再沒有這樣一個聲音的蹤跡,一切僅如風雨後的水面,波瀾不驚。

  除了你,還有誰可以讓友誼之樹常青?

  “你那裡下雪了嗎?”,曾經的朋友,請不要再用它打擾那骯髒的已死的記憶。

  (三)手心的夢

  “你那裡下雪了嗎?”。合上手中的書,給燈下的影子說:“看看你手心的夢。”

  “看看你手心的夢”

  “那是什麼?”

  “你知道的,就在你身邊”

  ……

  跟所有過去的憂傷道別,只留一卷空白的心照不宣,留給現在、未來的筆鋒刻畫。“你那裡下雪了嗎?”。“你那裡下雪了嗎?我手心的夢”,你看那美麗的雪花親吻了我的臉頰,你看那無暇的雪白滌凈了我的心弦。

  “你那裡下雪了嗎?……”,寂靜的冬夜,我輕輕唱,唱給“手心的夢”。

  2011·11·30

您正在瀏覽: 你那裡下雪了嗎?
網友評論
你那裡下雪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