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秋天,沒有童話

秋天,沒有童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秋天,沒有童話 標籤:格林童話

  秋天,沒有童話

  欲讓秋天的味道濃釅些,最好是能下場雨。秋天的太陽是缺少情感的,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面孔,無法讓人親近。他的冷淡,終於枯了葉,折了草,愁煞了人心。秋雨一落便發酵了世間的悲情,凄凄慘慘切切的教人一夜間蒼老去。

  於是悲秋成了一種常態。你一眼瞧見“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還怎麼吟唱“我言秋日勝春朝”!悲秋,悲的是人生無常,悲的是時光易逝,悲的是一身纏滿的情思斬不斷理還亂。

  做不了李白那樣的仙人,宣城北樓一登就攬見了如畫的江城,山晚的晴空;也做不了王維那樣的佛,在秋日新雨的黃昏尚能品味松間的明月,石上的清泉。他們雖然誕生在煙火里,但已從煙火中涅槃出去,做了只鳳凰,而我們仍然脫不了鳥的凡胎。鳳凰是虛幻的存在,她可以永葆青春,而我們卻被滿臉的灰塵塗抹得老氣橫秋。若不能依靠餐風飲露過活,我們是無法把玩秋天的。

  秋天一到,我們耳邊就會響起陣陣叮嚀,涼風說:我為你收起了飄散一地的理想信念;冷霜說:我為你凍結了滿腔的紛思雜念;寒露說:我為你漂凈了過往的是非恩怨。你還能說什麼,只有等待一場秋雨讓自己成熟起來。雖然傷感,但傷感讓你切切實實擁有了一段真實的人生。

  快樂是稍縱即逝的,就如春天的花朵,還沒有來得及鑒賞就零落成泥;傷感是刻骨銘心的,就如秋天的一場雨,剛剛走進去就衰老了容顏。逃不過秋天的堵截,就像逃不過春天的襲擊,這是命運的註定。

  那麼,我們真的無法埋怨什麼。既然有情的曾經給你過愛,無情的就應該承擔起。若不能羽化成仙,若不能立地成佛,我們只能幸福完春天後踏踏實實的悲一回秋了。

  昨天的一場秋雨,不大不小,剛好夠淋濕一個童話,挺適合悲秋。

您正在瀏覽: 秋天,沒有童話
網友評論
秋天,沒有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