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酸梅湯

酸梅湯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在夏末的初秋,他遇見了她。

  他只是一個獨自在外謀生的男人,在有她的城市裡居住。

  她是個喜歡在盛夏喝酸梅湯的女孩,她是個叫靜的女孩。身材是條條的勻稱,個子也不是特別的高,也許是80後生的原故吧,穿的衣服都是很時尚的前衛,時常下穿Lee的牛仔褲搭配着韓版式的上衣,精緻的Belle花色涼鞋,還有就是長長的捲髮,在她笑起來的時候就給人有一種唯美特別的感覺。

  大大咧咧的個性,愛說愛笑的靜就是這樣子的一個女孩子。誰也不知道她心底有個憂傷,只是她一個人在承受,她不知道這樣走下去,到底會是怎樣。

  靜告訴他,她有一個男朋友,在一次偶爾的衝動下,發生了本不應該發生的事,正好被男友的媽媽看到了,她極度的恐慌,怕這樣給她自己留下個不良的傷疤。後來的事情,好象一切是應該順理成章的,一路下來就是訂婚,結婚啦,可卻在她男友承諾了訂婚以後(訂婚儀式都沒有完成)就獨自去了北方,一個經濟發達的城市,做的是酒店的管理業的工作,而她就只能等待。

  等待有時是美麗的痛苦,只是好多人忘記它還有痛,卻深陷在它的美。

  其實很多事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改變已經是無濟於事,我們只能去盡量完美它的完美,如果不能,留下的只會是遺憾的美。只是靜身在其中,完全的在為自己後悔當初。

  後悔,人生是不能夠去後悔的,因為到了後悔時已經是無法挽留住的。可我們常常都會去做這樣的傻事,還為此樂此不疲。

  他也不記得從什麼時間起,靜特別的愛來找他聊天。他問過靜,為什麼你喜歡和我呆在一起。靜卻什麼也沒有回答,他有些疑惑不解,但沒有拒絕和她做朋友,他只是把她看做個朋友而已。

  靜還特意的請他去喝她喜歡的酸梅湯,在一家類似KFC這樣的店裡,在有落地玻璃窗的餐桌前,她告訴他,酸梅湯很多人只知道它能解暑,卻不知道酸梅的好處。

  “雖然味道酸,但它屬於鹼性食物,它是酸性物質的液體,不僅生津止渴,還能有醒酒的作用,也能幫助脾胃消化、滋養肝臟,另外,酸梅還是天然的潤喉葯,可以溫和滋潤咽喉發炎的部位,緩解疼痛。”靜在安靜的對他講說。

  “你怎麼知道這麼多有關酸梅湯的呢?”他不解的問。

  “因為喜歡喝,所以才了解”她如此的簡答。她的話,讓我想起來一個歌名:因為愛,所以愛。世界不需要的是繁雜,需要的就是簡單。

  “記得哦,喝酸梅湯一定要一次喝完,要不然就會變質的。”她慎重的提醒他。

  “記住了,一次性喝完。”他也學着簡答起來。時間裡又有多少東西是不會改變的呢,是誰也不知道的事。

  靜傻傻的笑着,沒有言語。

  禮尚往來是中國的美德,為此他也只能是回請靜的熱情。他做了一桌子的美味在等候,因為天氣不佳,靜來到時,天公已是雷雨交加,狂風四作,暗暗的天,時間開始在晚上的六點。

  “有酒嗎?”她問他。

  “有呀,怎麼你要喝?”他疑問道。

  “今天想喝些,可以嗎?”她有些哀求的語氣,讓他沒有辦法堅決他的堅持。

  金六福被靜一把拿過,給她自己斟滿了一大杯,給他也倒上了同樣的一杯。他其實平時很少喝酒,在特殊的場合下才會勉強自己去喝,今天他覺得自己只能是捨命陪君子了。

  “碰。”一聲音中靜就已經把她的一大杯,一口氣喝了下去。

  靜看上去是個文靜的女孩,他想她可能是太苦悶了。

  他只能陪之,也牽強的下肚了一大杯。

  “我不知道,我到底會是怎麼樣,好多的事,我不敢去想。”她一邊喝着一道說著,有些自言自語。

  “做回原來的你,比什麼都重要,你唯有如此才能夠擁有你自己的美麗。”他安慰她,也是在給她去面對的勇氣。

  她用深深的眼睦,死死的望住了他。他覺得不知道應該去怎麼辦,避開了她的睛神。

  雨一直在下着,沒有見小,風也不停的在刮,樹葉在沙沙作響。只能是繼續。

  “我看你也喝的不少了,就不要再喝了吧。”他有些着急了。她覺得她已經到了極限。

  “我還能喝……”她有些高了。

  他站起來去搶她的杯,她不讓,她也隨之站了起來,倆個人都不肯放手,就在這個瞬間,他感覺靜擁抱住了他,他沒有辦法動彈開,她的手抱他死死的。

  “我喜歡你,你知道嗎?”她一邊說就把她的嘴湊了上來,一把吻住了他。

  他極力的想要推開她,可越是如此就被她抱的更加越緊起來。他現在腦子裡突的一片空白,他越是想去堅持,卻被她的熱火在燃燒自己,最終還是逃不過美女這一關。

  接下來發生的事,就好象是什麼導演安排好了似的的情節,有的是戲劇的真實。倆個人都在狂吻着對方,手在各自的身體上遊盪摸索,都在想讓彼此的敏感地帶越發的激動起來。

  喘着粗氣的靜,一把將他推倒在床,將他身上的衣物退去,他也在撕去她身上的衣物,暴露了彼此的侗體,她有修長的腿,還有小小的乳房,她索性翻身在他的上面,放肆的在做着運動,細細的腰身在他的眼前舞動,他感覺到自己是個可憐又快樂的神仙。

  外面的天空是風雨雷電般的交織,房屋裡還是在巫山雲雨似的交集。這一夜,靜把他給了他,而他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他不想做別人的替代品而已。

  靜一個酸甜的女子,如酸甜酸甜的酸梅湯一樣的女子。在他的生命里走過。

  每天人人都在遇見,也都在分離,只是永遠的在聚散離和中,沒有終止。

  後記:靜現在獨自堅強的在面對自己的生活,平靜的過着她自認為的追求,希望靜越來越有美麗的可愛和成熟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酸梅湯
網友評論
酸梅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