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督查室主任競職演講

督查室主任競職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督查室主任競職演講

  找文章到範文搜網更多原創-(http://)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非常感謝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的信任和支持,使我有機會站在這裡參加中層幹部的競選,主動站出來接受領導和同志們的挑選,以實際行動支持局黨組的決定。同時,藉此機會,增進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了解。我願意把自己過去的工作和學習經歷,取得的成績,以及我對新崗位的認識、適應此項工作的優勢和今後工作的設想,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進行彙報:

  我1999年8月參加工作,曾先後在市委宣傳部、市委組織部和建設管理局負責黨務、紀檢、宣傳和辦公室服務等方面的工作,曾先後參加了全市“三講”教育、“三個代表”學習教育活動、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組織籌備工作。

  工作崗位、工作性質、工作環境的變化,使我接觸的人和事較多,總結積累了不少實踐工作經驗,掌握了一些好的工作方法,能夠在工作中既堅持原則,又遇事靈活。借調市委組織部工作的四年時間裡,先後參與了人代會、黨代會和各類迎檢會等數百次會議的組織籌備和基層調研、考評工作,負責的黨員發展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績,為我市的基層組織建設、黨員隊伍建設貢獻了綿薄之力。建設管理局工作期間,任局黨委辦公室副主任,具體負責全局的黨委、紀檢、宣傳和網站建設工作。在我的組織參與下,開展了黨員先進性教育、“七一”表彰、紀檢宣傳教育等各項活動,黨委的各項工作都取得了較好成績,連續被評為“五好”黨委、“紀檢監察工作先進單位”、“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單位”,我本人被評為2005年度“××市優秀宣傳幹部”。建設局工作期間,我的組織協調能力和處理複雜問題的能力得到了鍛煉和發揮,對一些複雜問題和突發性事件能夠提出好的處理辦法和解決方案。

  在過去的工作經歷中,我一向謙虛謹慎,誠懇待人,工作上尊重領導,支持領導工作,與同事之間互相理解,坦誠交往,對待他人,真誠熱情,舉止禮貌,有着良好的人際關係和廣泛的社會關係。

  2006年11月,調入局工作以後,面對新的工作環境,我為自己確立了更高的要求。結合個人實際,此次我將督查室主任這個職務作為我的競選目標,希望通過公開競選這個平台,給自己增添一些壓力和動力,使自己的綜合能力得到增進和強化,使個人才能得到充分的發揮。我就如何做好信訪督查工作,表達一些看法。

  作為信訪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督查工作對於信訪問題的解決起着很重要的作用。督查以督為中心,以查為手段,以落實為目的,不但要查漏補缺,做好防範,還要嚴肅懲戒,落實責任。如何做好信訪督查工作,我認為要做好以下幾點:一是完善信訪工作責任追究的有關規定,進一步落實責任制,使督查工作有章可循,有據可查。加強與組織部門、紀檢監察部門的聯繫,量化細化信訪責任追究制,爭取以市委名義研究下發《信訪責任追究制的實施細則》,針對矛盾排查不清、發現信訪問題不重視、處理信訪問題不積極、單位或領導未能貫徹落實信訪責任制等不同情況,造成集體上訪、非正常上訪、赴省、赴京上訪等不同後果的,區別對待,分類管理,使責任制的查究更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二是完善信訪工作目標考核和責任追究制度的落實。加強對基層單位的經常性指導和督促檢查,進一步明確信訪工作責任,堅持歸口辦理,分級負責,誰主管誰負責和屬事、屬人、屬地原則解決信訪問題,屬事單位解決具體問題,屬人單位做好思想工作,屬地單位做好監控工作。加大責任追究的力度,對由於信訪問題造成一定影響或不良後果的單位、部門的主要領導、分管領導和其他信訪工作責任人,定期向市委彙報,提出查究建議,落實責任查究。三是加強與上級主管部門和各基層單位的業務聯繫,爭取工作上的支持和幫助。平時的工作中,注重與上級主管單位的溝通彙報,對於上級轉辦交辦的案件,認真查實,按時上報,有問題及時請示彙報,爭取上級的指導和幫助。加強與各基層單位的指導和督導,以督促指導為主,以責任追究為輔,加強聯繫和溝通,爭取工作上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培養良好的工作關係。四是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培育良好的運行機制。建立落實定期督查督辦和通報、彙報通報、經驗交流、聯合辦案等相關制度,創新信訪督查工作的新方法、新體制、新舉措,使信訪督查工作更易操作,更顯實效。

  前段時間,我通過公開考試進入了××局工作,今天,同樣是公開選拔,使我有機會能夠競爭中層崗位,非常感謝局黨組給大家這樣一個施展才能的機會。如果我能夠競選成功,我將積極配合局黨組的工作,發揚成績,改正不足,以創新的工作思維,踏實的工作態度,過人的工作能力,良好的人際關係,來贏得優良的工作成績和大家的廣泛認可。如果此次競選不上,我也會正確

  

您正在瀏覽: 督查室主任競職演講
網友評論
督查室主任競職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