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莫名的思戀

莫名的思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殘缺的花瓣,枯萎的枝丫,不知名的痛楚,看不出的流離,緩緩流淌在心間,匯聚成一灘苦水,刺痛着全身每一寸肌膚。品味不出其中的滋味,暗暗受傷,沒法傾訴,獨自一個人默默承受一切,只能每日莫名的思戀。

  清閑之時,經常帶着手機一邊聽歌一邊穿梭於樓宇之間。艷麗的霓虹,繁忙的汽車,充斥着整個城市,看不出大自然的氣息,留下的只是一絲絲的煩躁與為一日三餐而努力身影。出入社會後為了那一點點的慾望,失去了什麼,得到了什麼,沒有人知道,包括自己。日復一日地在相同的路行走,留下淚水,留下的辛酸,又有誰能夠體會?

  世間的無奈,像是一個毫無一絲影跡的魔鬼,在這紅塵到處飄蕩,在每一個的靈魂中穿梭。看不到它的任何蹤影,彷彿整個大地從來就沒有過它一樣,但它又彷彿是影子,緊緊地跟着每一個人。離開家以後,它便會出現,無論怎麼去甩開它,都是無濟於事。它就是你身體中的一部分,在出生后,就會陪伴你一生。

  觸碰整個紅塵,杯子里的咖啡暈暈地旋轉,滴下許許奶茶,黑中帶白,環環相接,是黑多,還是白多,又怎能知道?淡淡清香寥寥升起,飄向虛空,霧氣中好似可以看見自己的臉,朦朦朧朧,卻是看不清輪廓。霧中的人到底是我,還是誰,又怎能知道?

  我家曾有一盆花,擺放在陽台,有幾年了。在這幾年裡,無人去照看它,它卻都能在烈日濃冬里開出如同血一般鮮艷的花。現在我想起那花,再去陽台看,又是找不到它。被仍了。

您正在瀏覽: 莫名的思戀
網友評論
莫名的思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