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再見你,你已初為人母

再見你,你已初為人母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再見你,你已初為人母 標籤:為人民服務

  文/灰燼

  懷着童年的那份悸動,帶着懷念的思緒,攜如梔子花期待盛夏到來的心情來到你面前,好久不見。

  時隔八年,再見你,你已初為人母。好久沒聽,那陌生的聲音,好久沒見,那模糊的輪廓,即使這樣,我們還是一眼認出對方。

  你說:這麼多年了,你都沒變。

  我說:只是穿了你沒見過的衣服而已。

  入夜,風平樹靜,喧鬧的街頭,你那頑皮的孩子,總左奔右跑的,時常讓你笑罵著他,“他就是頑皮,要是女孩多好,乖巧”,你還是笑了。母愛,是你的天賦。

  坐在你面前,像回到那時的我們,你就坐我旁邊。兒時的我們,總能找到娛樂消遣的事,而現在,我們只能彼此寒暄着,說說我們的過去,聊聊我們的境遇,但這樣卻足以讓我的思緒回到同桌的我們那個年代,我們就這麼交談着,記憶的碎片在腦海中散落,笑聲,是我們從前的歡樂,驚訝,是我們現在的驚喜。

  流光若水,落花,隨波逐流;歲月若風,塵埃,隨風消逝,時光刻畫出你溫柔的眼神,舉止的從容。從你眼眸中可以看出孩子的是你世界的中心,他是你的驕傲,這些都是流光歲月對你的洗禮,和賦予新的角色,也可以看出,此時的你是幸福的,是快樂的。為你感到開心,並衷心祝福你,家庭幸福。

  你突然問:你現在怎麼樣了?

  我突然說:上班,下班,睡覺。

  歲月似乎把我吹在懸崖邊,如果踏前一步,將墜入萬劫不復的深淵,所以至今,仍在原地踏步。生活,感情,工作,並沒因為盛夏到來而成花海。

  如果這能看成是一種沉澱,那麼希望在腐爛之前爆發吧,不然殘月不再留情,讓我在寂靜中揮發,煙雨不再同情,讓我在洪流中湮滅,陽光不再憐憫,讓我在希望中加速腐爛。默默的謝謝你的關心,但卻只能那麼突然的說,請見諒。墨染流年,對我只有輕描淡寫。

  別離,八年後是第一次,卻是那麼熟悉。你牽着孩子的手說:跟叔叔說拜拜。小手揮了揮,囊囊細語,聽得讓人心碎。輕輕道別後,你眼眸便出現孩子的身影,他片刻也不能離開你的眼中。遠遠回首,夜如畫,畫中夜。

  候車時偷偷的想起,那時的我們,你書包掛着中國娃娃的公仔,我便取下來,把頭扭到背後,指着公仔說:你看,她都不穿衣服的。

  你笑罵著,我大笑,笑聲充滿心扉。你並不記得,這是我對你的專屬記憶。

  執萬千誠心,衷心祝福你,幸福快樂。

  2012/5/30

您正在瀏覽: 再見你,你已初為人母
網友評論
再見你,你已初為人母 暫無評論